看板 KU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xskr1001 (sxskr)》之銘言: : 關於宿舍制度”平日晚上12點熄燈,考前一個禮拜晚上不熄燈” : 動機”因為這項制度,以及室友習慣與意見不合,為了熄燈與否與室友產生爭執,已經影 : 響人的基本生理需求” : 訴求管道”下至樓長,上至指導老師及教官” : 訴求建議”立即廢除此制度” : 得到的回應,皆是不同意廢除此制度,回應如下粗分三種 : 回應類型一 : ”多數人意見,並說明這是給同學在考前有更多的彈性和自由” : 反對理由(我對回應的反對理由) : ”若在民主自治的組織中,少數必須服從多數,那是否只要弘德樓與毅志樓的代表同意, : 晚上就可以到慧樓睡覺? : 就如門禁和男女住宿之別,民主自由和自治是需要一定的紀律和道德規範,享受自由相對 : 的要負擔風險,若無法負擔自由全部的風險,就必須要有規範來限制這些無法享受的自由 : ; : 再者,給同學在考前可以整夜開燈,說穿了,就算不是鼓勵,這是允許同學們考前熬夜, : 並認為這是種可以享受的權利,試問這傳出去給他校甚至媒體來看,會作何評論,這類可 : 能影響校譽的制度,請問宿委會可以承擔損壞校譽的風險嗎?” : 回應類型二 : ”比照多數人沒有此問題,問題只在沒有好好溝通” : 反對理由 : ”多數人沒有問題所以問題不存在嗎?果真如此,那多數人不會因為沒有門禁而逗留在外 : 和發生意外,所以有沒有門禁是個不存在的問題嗎? : 若溝通沒有問題,想必這篇文章是沒有意義的,相信我不是第一個與最後一個,不是所有 : 溝通都可以成功的,若沒有這項制度,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還有到目前為止,下至樓長 : 上至主席和輔導老師,我得到的唯一幫助,主要都是要我自己溝通了事,那請問我有什麼 : 義務和責任,為了這項制度,承擔溝通失敗所產生的風險和損失?” : 回應類型三 : ”比照他校制度,沒有此問題” : 反對理由 : ”那建議完全比照他校,無論考前或是平時皆不熄燈,畢竟平常鼓勵和限制同學正常作息 : 而熄燈,考前確開燈,豈不矛盾,是學校鼓勵同學考前熬夜呢?還是高應大的考前壓力使 : 得多數住宿生必須熬夜?” : 若回應論點屬上述分類,請針對反對理由做出評論,勿回贅文,謝謝 轉錄校園論壇 回應者 "學務處秘書" 對同樣標題和內容的此文的回覆 有關宿舍在考試期間晚上關大燈與否的問題 經向丁教官及生輔組蕭組長簡單討論後 大家的共識是:無論是否考試期間深夜都應該關大燈 據丁教官表示所謂考試期間晚上不關大燈並非規定 而是宿舍這些年來的慣例而已 其實想讀書的人還是可以用桌上的檯燈 沒有必要開房間的大燈強迫全房間的人"分享" 況且有些同學可能會礙於情面不好意思表示反對 所謂同寢室一致同意的說法很可能成為多數暴力的藉口 而且深夜開大燈與準備考試的關係實在不太明顯 但為求慎重 仍請丁教官向宿委會提出意見 並請宿委會針對此事再做全盤檢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92.155
windgod124:建議你~不要對學校抱太大期望...... 05/13 14:13
yalelinkimo:奇怪...我記得有讀書間啊!!! 05/13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