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U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這邊要先跟大家道歉 抽菸的人是我 丟菸蒂的也是我 對於這件事情 我是不對的 學校抽菸就不對 我知道 我也沒有藉口 我也沒有理由 我真的在學校裡面抽菸 我也直接把菸蒂丟在路上 反省過這件事情 而這幾天 我也頗少在學校抽菸 因為被人家這樣追著跑 : 他直接丟在路上,別人看到了還若無其事的樣子讓我有意見,我隨後追了上去問他 : 是什麼系的,那位抽煙的同學越走越快,我沒去追,轉身問跟他同行的另一位同學, : 問他們是什麼系的 但是 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跟我說這句話的人 的態度是什麼? "你很囂張嘛!" "哪一系的?!" "..........." 其實一開始我聽了心情就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沒有當下的道歉 以及正面回應這件事情 如果你是跟我說"同學 不好意思 學校屬於禁菸廠所" 我想我大概會超級不好意思 所以我選擇逃避 : 他回答:「丟煙蒂的是他,幹嘛問我?」 : 我說:「你幹嘛要坦護他?」(當下口氣不好) : 他:「那你是什麼系的,要問就去問他阿,搞不清楚。」 : 我:「我金融系的,你為什麼要坦護你同學?」 這些回答我覺得世人之常情 為什麼這麼說? 如果他說出來 在於朋友這個觀念下 你不覺得她好像是個會銃人家孔的朋友? 然而 他會有這樣的回應 基本上也建立在"態度上" : 隨後那位同學也沒報出系別,我當下情緒激動,就先走人 : 我也是會抽煙的人,但是我不會白目到直接在路上抽煙,也不會把煙屁股直接丟在路上 : 你都念到大學了,書應該也念了不少,難道不知道學校禁煙,我去檢舉你可以讓你噴2000 : ~10000,煙屁股我已經拍照存證了,學校很小,麻煩你不要讓我碰到,你今天在學校角落 : 抽煙,無所謂,可能我以前也做過,但是你今天直接在體育館前面邊走邊抽,加上直接把 : 煙蒂丟在地上,人一定要這麼白目嗎? 這是我的不對 為這件事情而道歉 當下我其實是不知道怎麼回應 : 加上你同學的態度,讓我覺得你們完全沒有認錯的心態,我追上去問你們系別也不能怎麼 : 樣,頂多麻煩你回去把地上的煙蒂撿起來,但是你們卻用不理和反嗆的態度回答我,讓我 : 開始對這件事認真,你要問我是誰,不怕告訴你我金資所碩二謝同學,歡迎來找我。 在說一下 他們不是我同班的同學 只是在路上遇到會聊天的人 嗯哼? 人都不想惹麻煩 他只是不想惹麻煩上身 如果他告訴你 請問 我會做何感想? 他只是建立在這個區塊上所以才這麼的回答你 我也替他的態度跟你道歉 : 抽煙不是讓人羞愧的事,但是要在對的地方抽,希望你以後不要在學校的"路上"抽煙並 : 丟棄煙蒂,戴髮箍的同學。 : 經過某位同學的指認,已經知道丟菸蒂的同學是誰了,明天就會去教官室請他處理,剩下 : 的就交給教官了,希望這位同學之後不要再做這種事。 我想我不會再學校裡面"抽菸"了 但我也想要要求一件事情 你可以為了你的態度道歉嗎? 一開始你就說 "同學 你哪一系的?" 口氣不適很好 我就不太想理你了 後來就聲音越來越大 "很囂張嘛!抽菸敢做不敢當" 我在逃避 對 會當下不道歉的原因 跟當下不回去撿菸蒂 其實不是我囂張 而是我也非常討厭你的態度 而你一開始就懷有惡意的眼神看著我 如果我同樣的回應你的惡意 我們會有更多的爭執 對不起 我在學校裡面抽菸 我還亂丟菸蒂 不應該 那你呢? 你是不是該為了你的態度而道歉? -- CO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104.170
purpleboy01:給個推 04/26 13:14
jerry24568:在校抽菸就是個錯... 04/26 13:50
jerry24568:看來看去 就像把錯推給檢舉的人,你的態度才有問題吧! 04/26 13:59
fireming:就道歉了阿 他說的也不無道理 04/26 15:23
tina8880049:逃避不等於囂張...正面回應我覺得會吵起來還是打架!!! 04/26 15:35
tina8880049:有道歉就好了~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沒必要咄咄逼人!!! 04/26 15:37
XESET:!! 04/26 15:38
jack0204:難怪現在會有小偷怪警察打人 04/26 16:39
zzzaq065:======================態度=========================== 04/26 16:44
TSYasus:熊庹... 04/26 16:52
dog24679:======================態度?========================== 04/26 17:10
na112233123:錯在自己 沒資格怪人 04/26 17:11
sharpwolf:COOL 04/26 17:22
dog24679:如果沒有在學校抽菸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04/26 17:30
ak91006:為了你的態度而道歉? 酷在哪? 04/26 17:32
sunji1989:以菸害防治法來說,那你是不是要罰錢阿 04/26 17:35
Ainia:看到有人抽菸就已經不爽了 誰管你講話方式 04/26 17:51
chad79718:知錯就乖乖去撿,理由一堆 04/26 17:51
Ainia: 在學校 04/26 17:51
Ainia:插到了 @@ 04/26 17:51
huabandd:抽煙亂丟煙蒂是錯 但咄咄逼人的態度也沒好到哪去吧 04/26 17:52
cvqst83j:抽菸就抽菸,囉嗦一堆 04/26 19:09
blueian:還 蠻 屌 的 04/26 19:33
emotone:UM...各位板友們 我錯了 是對於"抽菸"這事深感抱歉 04/26 20:50
emotone:然而我已經開始做反省的事情了 我要減學校裡的菸蒂一百根 04/26 20:51
emotone:我並沒有推卸責任 我承認我有錯! 但另一個人呢? 04/26 20:52
emotone:客觀的看待事情很重要 也不必引發不必要的口水戰 04/26 20:52
emotone:下禮拜前會PO上照片 以示我的誠意 04/26 20:53
j198811:看了看原文他好像是因為你不理她才說重話的..但你還是該噓 04/26 21:35
JoshuaBand:END ..... 04/26 21:49
cuteloon:真希望在校內抽菸的人都至少撿個百來根菸蒂 04/26 21:53
cuteloon:這樣校內就不會有菸蒂了 04/26 21:53
sdfg246810:把菸戒了....小弟弟才會神奇活現喔~~~ 04/26 21:54
nicemanba:抽菸還在那邊雞雞歪歪 04/26 22:50
dog24679: 抽菸抽到雞雞歪歪 04/26 23:05
bzbread:明知校內禁煙, 被抓包還可以怪別人態度不好, 別只會牽拖 04/26 23:28
lincb:高應版頭噓就給你了......自己不對理由一堆 04/26 23:33
bbv2203:............ 04/27 00:17
akirk0823:熊庹 04/27 00:39
TheLoveBug:態度?他沒把菸屁股塞進你屁眼算客氣了 04/27 00:40
speris:不用得理不饒人.... 04/27 00:47
tina8880049:為啥我都沒看到有人規勸老人家!怕被桶嗎?還是被罵回來 04/27 01:48
tina8880049:不少也會丟煙蒂...讓運動的人吸煙更糟糕!我ㄟ健康哩?? 04/27 01:49
d062637776:有道理啊 04/27 08:40
hcy0607:如果你真的撿到一百根,那表示學校還是很多____ 04/27 13:18
uno543:你沒有要求別人道歉的資格。 04/27 14:27
j78724:......... 04/27 15:23
Beoulve:我的頭噓就給妳了 禁煙場所抽煙還這麼多理由 還牽托態度咧 04/27 15:54
Beoulve:明明校內禁煙 你抽煙就是不對 還要求對方態度 太超過了吧 04/27 15:56
Beoulve:你說的另一個人是指誰?你當初被問直接說那一系不就沒事了 04/27 15:58
Beoulve:我只覺得你非常囂張 你的態度才該改一改… 04/27 16:00
pAnDaKaI:整件事情完全都是原po的錯 這是無庸置疑的!! 原po也知道 04/27 17:12
pAnDaKaI:自己理虧 也認錯了 04/27 17:12
pAnDaKaI:但我個人覺得詢問方有個很奇怪的問法 04/27 17:13
pAnDaKaI:開頭直問 "你是哪個系的" 不太了解用意 04/27 17:14
pAnDaKaI:這跟哪個系無關吧? 抽菸者是XX系 跟他本身不良行為無關 04/27 17:15
pAnDaKaI:禁煙區抽菸 就算是校長 是教授 也是不良行為 04/27 17:17
pAnDaKaI:建議詢問方以後針對事情本身作出詢問勸導 或直接照像取締 04/27 17:18
pAnDaKaI:直問哪系的 容易讓人誤解 好像你想把行為歸咎到某系所 04/27 17:21
pAnDaKaI:(上面這句純屬猜測被詢問者當下心情) 04/27 17:22
pAnDaKaI:但..無論如何,公共場所+禁煙區抽煙 錯上加錯 04/27 17:23
pAnDaKaI:當下不知道怎麼回應選擇逃避 也是錯 04/27 17:25
pAnDaKaI:就是說聲對不起 把菸蒂撿起來 再說聲對不起 即可! 04/27 17:26
dog24679:毫無感覺有認錯 04/27 17:52
Ainia:樓樓上可以PO一篇了 XD 04/27 18:19
cuteloon:加油~好嘛?不管怎樣~高應大學生就是要做榜樣XDD 04/27 20:47
wang1004:我推檢舉的人 見義勇為的人太少了 有多少人敢當面檢舉呢 04/27 20:51
Strategem:做錯的人最會挑別人態度不好,因為你根本沒什麼好講的 04/27 22:33
HiroXu:理直不氣壯 得理且饒人 (補血 04/28 01:34
k0921:抽菸就抽菸 04/28 09:50
w012917:禁煙"場"所 04/28 10:21
blueian:檢100根 不如檢舉10個人 有照片給推 04/28 13:27
PanzerRule:知恥近乎勇 04/28 20:07
four1756:知錯很好,但憑什麼叫他道歉?如果一開始你沒丟菸蒂 04/28 21:11
four1756:他會過來跟你為難,過來跟你大聲? 04/28 21:12
stf32002:欠噓ZZZZZZZZ 04/29 00:21
Akenlen:...... 04/29 09:27
TRUF: 04/29 18:08
s0920151048:.. 04/29 18:38
qekezfeed:. 05/02 12:27
kid1731:. 05/03 06:48
andy0066:. 11/22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