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U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首例 大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 拍下答案傳群組13生恐遭記大過 2013年12月03日 高應大傳出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事件 【周昭平╱高雄報導】學生作弊手法隨科技翻新,國內首度查獲大學生以通訊軟體LINE集體作弊事件。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子系二年級學生,上月在必修課「微算機原理」期中考時,使用LINE班級群組互傳答案, 還有人在考完後開心回覆「多謝款待」,學校獲報調查,十三名學生坦承作弊,最重恐遭記一大過處分。 高應大電子系二年級乙班上月十四日舉行「微算機原理」期中考,約有六十人應試,考題分為填充與計算兩類型, 考試才開始九分鐘,就有考生在班級LINE群組內傳填充題答案,總計上傳近十題解答。 -------------------------------------------------------------------------------- 高應大電子系二年級期中考,13名學生用LINE集體作弊,該群組還高達48人 群組人數竟達48人 過程中,有人疑因看不清楚,還要求同學拍下答案卷上傳照片,也有人為求其中一題解答,連敲「??」貢獻答案的學生不會 ,隨即回覆「哈哈 我也不知!」有人收到答案還回:「啾!愛死你們了真是」; 一名考試後才看到答案的同學還遺憾回覆:「早知道就坐後面了」。 參與該LINE班級群組的學生多達四十八人,當天監考老師和另一名助理兩人監考, 作弊學生多集中坐在後排公然傳答案。有人考完不滿同學集體作弊,向 《蘋果》爆料:「看不慣這種不勞而獲的態度、作弊的學生拿高分,未作弊的學生常在不及格邊緣」。 轉貼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03/3548107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253.184
pttsuper:恩……紅了 12/03 12:18
nag:爆料者這樣玩自己學校名聲? 12/03 12:39
Padfoneman:爆料者沒有錯 該非難的是作弊者 老鼠屎憑什麼不被追打? 12/03 12:57
Padfoneman:這樣跟廢國軍有啥兩樣? 學校的風氣要靠大家一起 不是冷 12/03 12:58
Padfoneman:寞看待 出事了才在緊張名聲壞 12/03 12:59
marcus40:又夠丟臉 誰阿 12/03 13:10
a0814206:如果在意那根本不會作弊!? 或者是 很團結的作弊!! 12/03 13:11
marcus40:高應大電子 就讓那13人賤踏了 12/03 13:12
iamshiro:滿無聊的 12/03 14:46
yyaa671:再以畢業學長角度 踐踏的是校名... 例如 面試主管:喔喔~ 12/03 15:17
yyaa671:你就是畢業於那間 集體line作弊的學校喔... 12/03 15:18
yyaa671:傻學弟 請愛護 前人學長努力經營的學校形象! 12/03 15:19
purpleboy01:學弟在耍什麼低能!! 12/03 16:00
purpleboy01:well 我對爆料者唯一的想法只有 你居然是先找媒體 12/03 16:01
purpleboy01:還是現在人看不過事情都會先投訴蘋果 12/03 16:01
purpleboy01:下面訪問的也太好笑了 還說什麼這方法很聰明 12/03 16:01
purpleboy01:安安 你有事嗎 12/03 16:01
ru04286j:最近不太想說我哪裡畢業的 12/03 16:06
s1096137119:不用介紹我是高雄工專了˙˙˙ 12/03 16:09
sads333:學校應該將檢舉作弊那個同學退學的 他的行為已經影響學 12/03 16:39
sads333:校名聲了 12/03 16:39
purpleboy01:樓上這樣只會更壞自己名聲 12/03 17:10
purpleboy01:真要退也是退作弊的 真的影響校譽的是誰 12/03 17:10
tony740916:影響校譽者 斬 況且也影響到未來求職 完全不可取 12/03 17:48
anandydy529:怕什麼,某間學校統測作弊都能平安畢業了,這才一個系 12/03 18:17
anandydy529:過幾個星期就沒人管啦,不然你看那個菲菲買便當的故事 12/03 18:18
rxhivzero:我好奇的是當天就向學校檢舉了 學校也有處理的樣子 12/03 18:44
rxhivzero:那為什麼會把事情鬧大到媒體去? 檢舉者這樣是自傷 12/03 18:45
rxhivzero:除非學校有不處理的態度 不然實在是沒必要鬧大 12/03 18:45
rxhivzero:校長應該快爆走了 星期一才教育部官員來 他本身又電子的 12/03 18:46
a0814206:常常在思考校譽很重要嗎!? 剛出社會5-10年或許吧~~但等到 12/03 18:47
a0814206:有年紀,老闆根本不管你哪邊畢業!! 他只要知道你能幫公司 12/03 18:48
a0814206:賺多少錢,學校只是一個起跑點而已!! 12/03 18:49
a0814206:如果爆料作弊的要退學,那和支持作弊有何兩樣?! 12/03 18:50
wagy40402:見怪不怪了 12/03 19:06
huabandd:真是太好笑了 居然有人說退學檢舉的人 so funny 12/03 19:32
Xavierk:結果被八卦版嗆說是學x ... 12/03 19:55
whiterM:上大學以來沒作過弊.. 名聲就這樣被這些人玩爛了真不爽 12/03 20:17
windgod124:高應的傳統~好像就是作弊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12/03 20:49
windgod124:從以前的知識+開始~都會看到學生PO 我們班作弊 12/03 20:50
windgod124:以前搜尋高應大 一定都會有 作弊文 12/03 20:51
englishname:丟臉 12/03 21:23
purpleboy01:八卦板除了看到118會跪下 其他科大都是學X吧 12/03 22:53
ddaavvyy123:丟臉到家 12/04 00:01
dongman:自以為正義嘍!? 12/04 03:12
akirk0823:家醜外揚 真笨 12/04 09:56
um:聽說校長發文請大家不要轉發分享是真的嗎? 12/05 02:42
amy781016:找記者就是個錯誤! 現在很多人都密我說"ㄟ~你學校出名了 12/06 16:16
amy781016:耶" 當下的感覺是 不爽.... 12/06 16:17
amy781016:不爽1. 為什麼要作弊! 就算做 也不要做的那麼誇張好嗎== 12/06 16:18
amy781016:不爽2. 抓耙仔 告知校方就好了 為何要通知媒體? 12/06 16:18
amy781016:告知媒體很了不起嗎? 蘋果那個標題 搞得好像我們高應 12/06 16:19
amy781016:是全國首例似的~ 高應電子 整個都被汙名了! 12/06 16:20
amy781016:所謂家醜不外揚! 若校長真請人不要轉發,我想也很正常! 12/06 16:21
wagy40402: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12/06 19:07
purpleboy01:不作弊就過不了還是當學弟吧 12/06 20:56
Wgy49:後排同學傳LINE, 那監考老師怎沒抓?? 12/08 09:15
Wgy49:還是有抓, 只是媒體沒寫而已嗎?? 12/08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