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anCol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覺得這次的更新是在調整戰艦間的運用彈性 速力 水上爆擊機 徹甲彈 巡洋戰艦 高 X X (金剛型、Bismarck) 航空戰艦 低     ○ ○ (扶桑型、伊勢型) 戰艦 低 X ○ (長門型、大和型) 這次更新 (1)制空權有無大幅影響日戰砲擊戰 (2)在有制空權的情況下徹甲彈有了新的意義(觀測射擊) (1)應該不用多說了,更新後有打演習的人應該體會都很深 沒有制空權的場真的很容易被對面的戰艦打得七葷八素 (夜戰打回來就好?也要看進夜戰前你還有幾隻能打…) 航戰裝一格瑞雲就可以提供6的制空 讓整個艦隊的艦載機搭配上多了很多彈性空間 要是以後出了對空+3↑的水上機,這個效益還會更大 (2)則是因為日戰的攻擊系統和夜戰不一樣 日戰的觀測射擊和二連可以共存(觀測射擊優先) 所以除非觀測射擊和二連的發動率是完全互相排擠 (也就是不發動率固定 ex:純觀測30%發動 純二連30%發動 兩者共存時變成合計30%) 否則觀測射擊的效益不會差,命中率極高又不看運(推測) 觀測射擊對上姬鬼以外的船跟二連一樣可以說是必殺 阿這樣長門型大和型不就只能冰起來? 她們就負責制空沒有那麼難撐的海域吧 而且對上姬鬼時火力的差距還是看得出來的 以前有人說航戰火力低,裝個水爆又沒啥路用,不改還比較強 現在運營弄了這個方案出來 要不要發揮這些特性就是提督的自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9.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nColle/M.1399382910.A.3FC.html
kira925:長門大和有血量有差阿.... 05/06 21:31
StellaNe: 食 05/06 21:34
a12073311:目前看起來是觀測排擠二連 但兩者會並存 05/06 21:38
a12073311:觀測50% 二連50% 共存變成觀測50%二連25% (舉例 05/06 21:38
a12073311:雖然二連機率減少 但整體而言威力提升 而且91咖還150%.. 05/06 21:39
apaapa:只要能讓不發動率降低就有賺了 05/06 21:40
apaapa:應該說觀測射擊也只有徹甲彈組有用而已啊 05/06 21:40
apaapa:其他的倍率較低又得裝副砲 05/06 21:40
a12073311:如果副砲咖有140 主副偵X 這組實用度會爆增 05/06 21:42
a12073311:可惜沒有╮(′~‵〞)╭ 05/06 21:42
apaapa:為啥會爆增 05/06 21:46
zooxalju:所以現在航戰有前途嗎@_@ 手上扶桑改山城改還有伊勢... 05/06 21:49
a12073311:副砲咖如果有到140或150倍率 這樣打高裝甲的會比較有用 05/06 21:51
a12073311:重巡火力比較容易撞到相對高裝甲的敵人 05/06 21:51
apaapa:喔 因為我這篇在講戰艦 沒注意到你在說重巡 XD 05/06 21:52
leftside:這樣推5-5可以考慮用航戰取代長門型? 加減搶制空 05/06 21:52
a12073311:戰艦不用想了 放副砲不如三主砲... 05/06 21:53
apaapa:5-5要出航戰只能配二正一輕走ADEN吧 05/06 21:54
apaapa:配三潛的AFGN你出航戰還是搶不贏 05/06 21:55
dephille:5-5要出航戰沒有愛的話我會建議不要幹這種傻事XD 05/06 21:58
shocaca:航戰有變強沒錯 但是還是有進步空間阿XD 05/06 22:02
qqq22abb:航戰只加個位數制空杯水車薪吧...感覺定位還是在反潛 05/06 22:03
這要看關卡狀況 如果是可以(且有需要)出三戰艦的地圖,三航戰六格就+36 另一個就是本文寫的,要看將來出不出更高對空的水爆了(+3對空就變一格+9制空)
shocaca:跪求艦載數分布比照航巡 或是 爆裝1:1加火力Q_Q 05/06 22:03
※ 編輯: apaapa (1.171.169.96), 05/06/2014 22:06:15
shocaca:其實個位數差有時候差別是讓一台空母從人柱變可砲 05/06 22:04
a12073311:其實這樣還差滿多的 0跟11*火力的差別 05/06 22:05
a12073311:航戰分布改一下 變成 5 5 30 10 會實用很多 05/06 22:06
StellaNe:瑞雲12型 對空+3 05/06 22:06
a12073311:如果可以跟紅RE一樣 變成 0 0 0 40(44)會更好 05/06 22:07
apaapa:30不太可能 而且鋁會噴死 XD 05/06 22:07
turtle3011:有+3對空的水爆 瑞雲12型 05/06 22:07
a12073311:瑞雲12型還沒開放啊 只有排位能拿到 05/06 22:08
apaapa:問題是瑞雲一二型是ranker限定 05/06 22:08
apaapa:就跟一般人算對空不會把震電改算進去一樣... 05/06 22:09
NanaMizuki:理論上宰相應該算戰艦的...分成戰巡根本亂搞 05/06 22:09
a12073311:宰相是會跑的長門啊... 05/06 22:09
cargod7321:火力還是有差 要說的話霧島比較接近 05/06 22:19
cargod7321:我最最最不滿的就是 麥姐的耐久 那一咪咪的提升幅度 05/06 22:21
cargod7321:改二還不肯讓她超過大和型 也是啦...畢竟是日製遊戲咩 05/06 22:24
qqq22abb:+36代價就是三台戰艦火力少20 如果航向不好就很悲劇 05/06 22:29
asazen:火力他追不上霧島吧 05/06 22:29
dderfken:我們沒有航程的設定阿 05/06 22:29
a12073311:應該說火力會輸霧島是很神奇的事情... 05/06 22:31
a12073311:俾斯麥是用38砲的 霧島只有35.6砲... 05/06 22:31
asazen:想突顯他很耐打 可是為了平衡 就只好把其他數値壓下去囉 05/06 22:34
a12073311:裝甲也只跟金剛型一樣也不合理 05/06 22:34
cargod7321:用歷史戰績來給予特別待遇是不錯的想法 可是對比下來 05/06 22:35
a12073311:金剛型舷側 200~280mm 俾斯麥320mm 長門也不過305mm... 05/06 22:36
a12073311:用歷史戰績來看 霧島是跟兩台戰艦打 05/06 22:37
a12073311:俾斯麥是跟8艘戰艦和戰巡 2艘空母約半支皇家海軍打... 05/06 22:38
dephille:感覺以平衡性上應該類似大和弄個高能力高耗能這樣。 05/06 22:38
a12073311:速力更不用說了 俾斯麥30.8霧島還只有29.8... 05/06 22:39
dderfken:改二不是應該直接OP化才對嗎? 不過應該要很吃油 反應引擎 05/06 22:40
g3sg1:說到裝甲 聽說長門在改裝後裝甲其實很不錯? 甚至不輸宰相 05/06 22:40
a12073311:把長門改的素質代入算俾斯麥改 給個高速+戰艦的屬性 05/06 22:40
asazen:我也覺得應該是弄高能力高消浩才對 05/06 22:40
cargod7321:當初消息出來我也以為是大和級能力 結果是個5小時 05/06 22:48
dephille:我會覺得是長門級能力啦。不過沒想到是個金剛XD 05/06 22:49
NanaMizuki:宰相整體評價是小輸長門的 05/06 22:50
a12073311:5小時的金剛_(:3」∠)_ 05/06 22:50
StellaNe:大和級的血量 05/06 22:50
NanaMizuki:其實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金剛級buff太過頭了 05/06 22:51
a12073311:沒有到大和級 因為會卡上限(? 05/06 22:51
StellaNe:都不結婚就好了 05/06 22:52
NanaMizuki:史實強度 大和>長門>宰相>金剛 05/06 22:54
NanaMizuki:現在金剛搞到比長門強 05/06 22:54
NanaMizuki:宰相能力當然不管怎麼設定都很有問題 05/06 22:54
StellaNe:霧島改二本來比長門強...直到彈著觀測 05/06 22:56
a12073311:長門跟宰相的差距應該沒有宰相跟金剛來的大吧(? 05/06 22:57
jizzmonster:宰相和金剛差一大截 金剛和長門差不多 05/06 22:58
dephille:紀伊出場後長門變成可以裝51砲就贏過去了(?) 05/06 22:59
jizzmonster:而且聽說宰相結婚會卡血量... 蠻雞肋的戰艦 05/06 23:00
a12073311:遊戲中 宰相分類從CC改成BB就好多了 能裝穿甲 05/06 23:00
jetzake:說到水上戰鬥機 是可以出"強風"這一款啦 05/06 23:03
asazen:高速的代價? 05/06 23:03
jetzake:一般通說 這是紫電系列的前身 戰鬥力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05/06 23:03
NanaMizuki:其實差滿多的 看交戰距離 手邊沒長門IZ 05/06 23:07
NanaMizuki:不過以380的性能來看... 05/06 23:08
NanaMizuki:大概2~3萬m以上 宰相會被長門屌打 05/06 23:08
dephille:遊戲中俾斯麥和金剛哪有差很多...明明就是同等級。 05/06 23:08
jetzake:長門級看要不要出個改二再來修正吧? 俾斯麥這就... 05/06 23:08
a12073311:#1J8bPRi9 長門射程反而比較短 05/06 23:10
a12073311:長門砲的射程跟射速被卑斯麥屌打 05/06 23:11
jetzake:只看射程不准喔... 俾斯麥主砲本身特性問題 05/06 23:12
jetzake:在長距離彈著下 威力其實是比較差的...(算是差16吋很多) 05/06 23:13
g3sg1:射程在這邊不具意義 因為兩者取向不同 一個是高初速輕量彈 05/06 23:14
jetzake:這和歐洲的海戰型態有關 德國船都是近距離砲戰在強 05/06 23:14
g3sg1:一個是高角落下 更別忘了海象問題 05/06 23:15
jetzake:大落角砲彈是美國玩比較多 如果有愛荷華就可以設定上去 05/06 23:16
g3sg1:宰相其實主打是高速高射速 快速的來 近距離痛打你一頓後馬上 05/06 23:16
g3sg1:轉進風箏你 05/06 23:17
jetzake:話說回來 這次設定的觀測射擊本身其實也可以用雷達來做 05/06 23:18
g3sg1:因為宰相當時在飆船跑給英國人追 胡德是那區少數的高速艦 05/06 23:18
jetzake:只是這在二戰時代只有美國能做到 05/06 23:18
NanaMizuki:宰相水平裝甲差 380砲彈輕遠距離穿甲衰退嚴重 05/06 23:18
a12073311:是有主探咖這種咖法 不過還是要裝水偵 05/06 23:18
NanaMizuki:這些都很不利於遠距離砲戰 05/06 23:18
a12073311:而且我記得那時候日軍電探的表現 05/06 23:19
g3sg1:水平裝甲差? 不是英國人圍爐時主裝甲帶沒多啥穿透嗎? 05/06 23:20
yorunotsuki:金剛型是buff太多 連日人都這麼覺得 05/06 23:20
yorunotsuki:霧島火力比長門高是要長門型情何以堪 05/06 23:21
jetzake:nana兄說的水平裝甲 應該是指對抗正上方來的攻擊那邊吧? 05/06 23:22
NanaMizuki:英國打的那是垂直裝甲帶啊 05/06 23:22
yorunotsuki:光火力35.6 > 41或38 就很不合理 05/06 23:23
jetzake:遇到空襲或是大角度落下的砲彈 俾斯麥是比較脆弱無誤 05/06 23:23
a12073311:這可能是俾斯麥對空糟糕的原因(? 05/06 23:23
jetzake:或許? 雖說德國的防空砲其實都比日本高級很多... 05/06 23:24
g3sg1:對空糟糕是因為惡名昭彰的37手拉機不是嗎? 05/06 23:25
NanaMizuki:對空糟糕只是拿史實被劍魚婊的戰績來整人而已 05/06 23:25
jetzake:日本弄個三連裝機槍射速還輸人家單隻機砲 德國還弄四連裝 05/06 23:25
yorunotsuki:現在只希望官方能做些修改或調整 不然很不合理 05/06 23:25
NanaMizuki:真要這樣搞 那IJN沒幾台高的起來 (老美CV群表示 05/06 23:26
g3sg1:其實再糟糕應該都比日軍好 那25三連裝渣渣....... 05/06 23:26
NanaMizuki:九十六式那是使用方法的問題... 05/06 23:27
g3sg1:37炮在海軍引入M42後好很多了 M42射速不錯 05/06 23:27
jetzake:真要期待什麼新裝備 最期待的還是戰斧飛彈 05/06 23:28
g3sg1:同樣把一堆機砲擺在一起打飛機 連英國人的碰碰炮評價都比他y 05/06 23:29
Archerfish:遊戲中bsm只要燃費下很剛好了 少幾點火力差異有限 05/06 23:29
Archerfish: 調 05/06 23:29
NanaMizuki:宰相高砲很夠 有問題的是高射機槍 05/06 23:29
NanaMizuki:37砲火力大 可是射速超慢 05/06 23:30
yorunotsuki:目前大多數人不看好官方出其他海外艦... 05/06 23:30
IrisAyame:wikiwiki的B子zwei區戰了十幾天了還沒沉靜化 05/06 23:30
yorunotsuki:不想看到 胡德 華盛頓 被金剛型打臉 05/06 23:31
NanaMizuki:20mm很強 但是數量不夠 05/06 23:31
yorunotsuki:主要是太超過 連自家人都看不慣 05/06 23:31
IrisAyame:B子這種在日本夠有名的都會被惡整了,更別說英美船 05/06 23:32
NanaMizuki:九六式帳面性能還算ok 只是IJN那用法蠢到極致 05/06 23:32
cargod7321:如果胡德裝甲比麥姐還高就打臉了 05/06 23:33
NanaMizuki:就講一句難聽一點的 05/06 23:33
NanaMizuki:你要拿史實的敗筆當成nerf宰相的藉口 05/06 23:34
NanaMizuki:那你敢不敢把同樣的標準套去iJN的船上 05/06 23:34
yorunotsuki:以坦克譬喻 好比設定成 九七式中戦車 可以打爆 雪曼 05/06 23:34
a12073311:如果密蘇里裝甲只跟長門一樣也算被打臉吧(默 05/06 23:34
NanaMizuki:不要IJN船只會拿至戰功來buff到超越史實 05/06 23:35
Archerfish:bsm高砲火力本來是很強啦 但當時有射控問題(ry 05/06 23:35
a12073311:拿史實戰果來調整船艦的話 長門改二無望(? 05/06 23:35
yorunotsuki:反正海外艦都會被金剛型打臉 05/06 23:35
kudoshaki:主場優勢(咦?) 05/06 23:35
IrisAyame:日本人做的遊戲怎麼可能用高標準去檢視自家人 05/06 23:35
NanaMizuki:然後海外艦就拿失敗點來說嘴 05/06 23:35
IrisAyame:看霧島跟B子的差別待遇就知道了 05/06 23:35
cargod7321:老話一句 "日製"遊戲咩 又是這種戰爭題材 這臉丟不得 05/06 23:35
yorunotsuki:所以日人很多都看不下去啊 05/06 23:36
NanaMizuki:這麼矯情 沒多人看的下去的 05/06 23:36
g3sg1:97可以打爆雪曼阿 只是大概得從屁股上 05/06 23:36
IrisAyame:連14inch砲的扶桑伊勢,火力都可以比B子改二高 05/06 23:36
NanaMizuki:有啥好丟不得 學绀碧那樣自慰YY比較好嗎 05/06 23:37
Archerfish:反正遊戲數據隨時可調 也有金剛改二降燃費的前例了 05/06 23:37
cargod7321:不過不影響我對麥姐的愛XD 任務書式保留都沒用待命中 05/06 23:38
IrisAyame:金剛是有超高人氣做後盾,B子就別提了 05/06 23:38
yorunotsuki:還好不是做坦克 不然就看到日本坦克屌打虎式www 05/06 23:38
dephille:雖然耐久只加3我還是忍痛結婚啦(遠目) 05/06 23:39
jetzake:反正這遊戲理論上不承認海外玩家 海外艦亂搞也是合理的(? 05/06 23:39
IrisAyame:大本營都聲明不賣海外了 05/06 23:39
g3sg1:說道日軍坦克 我之前看到通靈王小花裡面說雪曼有超厚裝甲時 05/06 23:40
yorunotsuki:不賣海外 但德粉日人不少 05/06 23:40
jetzake:是說 比起美國戰艦 德國潛艇什麼時候才會出來啊? 05/06 23:40
g3sg1:差點笑倒 不過後來想想 連李將軍在太平洋都被當鬼神了 05/06 23:40
g3sg1:雪曼在太平洋算重戰車也是很合理的 日軍戰車? 用重機槍就可 05/06 23:41
yorunotsuki:雪曼裝甲很厚?? 那老鼠不就是無敵www 05/06 23:42
g3sg1:可以打穿的算戰車嗎?(國軍:我們用7.92都可以打穿95式了) 05/06 23:42
yorunotsuki:雪曼能打爆日軍坦克 而4~5台雪曼才能打下一台虎式 05/06 23:42
yorunotsuki:虎式打日戰車wwww 05/06 23:43
jetzake:國軍用步槍打穿戰車那個當笑話看看就好了啦... 05/06 23:43
jetzake:真有那麼扯 八年抗戰還可以打的那麼難看嗎? 05/06 23:44
a12073311:每個偉人背後都有一條力爭上游的魚(大誤 05/06 23:44
jetzake:虎式的話 日本其實有引進圖紙想自行製造喔 05/06 23:45
Archerfish:可是日軍坦克真的機槍掃一下就爆了 05/06 23:45
jetzake:只是和Me262一樣 還來不及吸收消化戰爭就結束了.. 05/06 23:45
yorunotsuki:不管怎麼說 現在就等麥姊做調整 05/06 23:47
yorunotsuki:根本不用海外玩家 日人都戰成那樣 05/06 23:48
NanaMizuki:nico條目也戰很久了 05/06 23:49
yorunotsuki:金剛人氣高可以不用nerf 但至少把其他人buff 05/06 23:49
cargod7321:無聊亂逛看到 對面阿六的自慰新聞 建造1W2噸級DD 目標 05/06 23:49
cargod7321:是1艘可以幹爆3艘神盾級 呵呵...還是哈哈 05/06 23:50
kudoshaki:恩...這樣還叫做驅逐艦嗎? 05/06 23:51
yorunotsuki:說難聽點 連德艦都這樣弄 那英美艦不就是... 05/06 23:51
jetzake:26那邊喔... 等他做出來大概宇宙戰艦企業號都出來了? 05/06 23:51
cargod7321:神盾級 有破萬嗎? 05/06 23:52
jetzake:神盾系統大多都是萬噸等級的船在裝沒錯啦 05/06 23:52
asazen:美艦很簡單啊 直接開放WO 戰艦棲姬 雷級建造(? 05/06 23:53
jetzake:畢竟雷達大顆武器種類又多 再加個指揮通訊系統 05/06 23:53
Archerfish:當初追加矢矧也吵得很兇 營運還不是裝死 05/06 23:53
cargod7321:其實我對啊六那艘遼寧號 挺有興趣的 真的能實戰嗎? 05/06 23:54
wen17:我們決定在5-5boss點完全勝利掉落戰艦妻姬(? 05/06 23:54
NanaMizuki:burke flight 3構型有破萬噸 05/06 23:54
jetzake:最了不起放大絕 弄個魚叉飛彈一發必死這樣? 05/06 23:54
IrisAyame:搞不好田中喜歡的是英美艦 (炸) 05/06 23:55
jetzake:cargod7321兄 遼寧號只是訓練船 艦載機才是本體吧? 05/06 23:55
rayven:遼寧號是拿來當鳳翔的 05/06 23:56
cargod7321:營運裝死的可多囉 友軍系統勒?(敲碗 順便來個RAID吧 05/06 23:57
Archerfish:友軍系統本來就是二期 至於何時是二期(ry 05/06 23:58
NanaMizuki:對老美來說PLA的052C大概還比較衝擊一點 05/06 23:58
cargod7321:是喔 還真不知道 05/06 23:59
jizzmonster:偷偷講一下 還不如開放無人轟炸機.. 05/07 00:19
fantasy15:我倒是有點期待開放洲際氣球轟炸 (?!?!!! 05/07 09:43
asazen:開放小男孩! 05/07 09:44
wxtab019:那個應該是敵軍裝備 會直接來炸鎮守府 05/07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