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anCol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春活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現在才發心得文,不過看到標題應該多少知道發生了些不 好的事情。 小弟是本年度3/16就任,所以這次活動是第一次參加,活動前存的資源大約是各2w5, 水桶700+-。而因為算很晚加入遊戲,板凳深度有限,六艘80+等的主力負責本次推圖。 4/23下午,活動海域開放,兄弟們讓敵人瞧瞧我們的厲害!!! E-1派出霧島、長門、榛名、北上、吃城與加喝,也就是上一段所說的均80等主力。 E-1一小時多突破,跟切豆腐一樣簡單,不愧是一路陪我長大的好夥伴。 E-2開始臉黑起來,門神重巡屌打一波常常就是大破勸退。這時候想到了個方法, 把一艘最"坦"的裝上探照燈,避免北上和一航被打到歪頭。 人選以體感最能吃傷害的榛名負責。 門神大人也開始往榛名身上尻,通常就是小迫或中破,計畫通! 只要都往戰艦身上打,勸退率也會跟著下降。E-2看來也能很快速突破了。 不幸的事發生了......E-2王被剩3次斬殺,一如往常榛名又被門神尻 不過這次一打居然大破,當下真的很緊張,"榛"他媽想快點回母港。 結果一按不小心按到進擊。我整個傻眼,完蛋了難道我這樣在這裡沉第一艘船, 還是突破1-4後,第一艘有戰力的艦娘。 ------------------------------------------------------------------------------ 故事回到就任第四天3/20 沒課的一天,剛破了1-4,第二章有很多相當有戰力的船, 練練船順便也來撈一撈正空和金剛型好了。 2-1把王打爆,出現了金底,挖襙~~~是榛名!!!不僅是目前缺乏的金剛型, 還是立繪中我很喜歡的榛名,很漂亮很強又很帥,最喜歡這種不光是漂亮, 而又帶著帥氣的形象\(°▽。)/ 高興到在電腦面前亂跳舞唱歌,太吵了因此還被老母幹醮一番~~~XD。 有了榛名不單是戰力根本性增強,運氣也好不少。撈到榛名後發掘到戰艦 的好用之處每日任務只要資材不要太乾,就會試一發戰艦配方。兩天後的早 上,解每日時下一發戰艦配方。表一跳出現5小時!!!,居然是長門,太神辣 演習也開始能贏了,不在是臉黑被打歪,隨後出現的霧島、加賀、北上成 為也成為了主力基幹,大家度過了2-4、無數次演習...... ------------------------------------------------------------------------------ 回到4/23轟沉前現場 以前遇到大破都是直接撤退,根本不敢進擊。心跳跳得沒這麼快過,跟老 天一直說饒過我的榛名好嗎,就算放棄明石和天津風也沒關係,我只求大家 能平平安安回家。手很抖的按下佈陣。 榛名在我艦隊裡很坦沒錯,但11滴血的榛名拿橡皮筋彈就差不多要掰了, 果不然還是讓他被打沉了。 當下真的很想拿槍把自己斃了。 於理,板凳深度不夠,主力沉鐵定會影響到推圖,不該讓榛名沉。 於情,我很喜歡他的立繪與超群的實力,不該讓榛名沉。 於義,他讓我度過前期最難熬的階段,也是一路相挺的老臣,不該讓榛名沉。 金剛和比叡迎接戰勝的隊友與姊妹,發現少了一位妹妹,活動也才開始不到兩小時 我真的不知道該跟姐姐們怎麼交代....... 好想不管春活,把榛名練到80+等,終於能體會到一些沉掉本命艦的提督 為什麼會發神經了。正想放棄時,內心有股聲音,現在如果擺爛的話,這是 在汙辱榛名的勇武!!!快點想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不是躺在那邊抽蓄。 立刻拉了金剛替代空缺,先把E-2最後兩斬解決,。金剛只有64等,裝備 也沒46砲,但金剛好像發了怒一樣,最後兩斬搶了好幾次MVP,看到金剛發 狂,心真的好愧疚...... 想一想,對遇到窘境的做出對策: 1.金剛要練到改二,才能應付往後的強度,利用一整天在321用4組陪練艦, 利用刷閃做不間斷練等。 2.遠征隊全面刷閃出擊,包括廢人遠征也一樣。推圖時,出擊保持疲勞值 75+,刷閃增加閃避與S勝機率,避免徒勞和維修浪費資材。 3.除了三色蛋,臉夠白的話,我想開發+10閃避罐避免使用要員,因為我也聽到 有人忘記裝要員而使本命艦沉沒。榛名沉後,我徹底不在相信"人腦"。 4.E-5攻略不可,只有吃城加賀兩艘空母等夠高,瑞鶴還在20等。加上缺乏 戰艦與裝備無法組織有效的支援艦隊。 5.課金擴充床位到180,配合大量刷閃,必須招募更多驅逐和潛艇,順便減 少管理床位的時間,減少人間疲勞值的消耗。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任何時候,榛名跟大家相處的記憶如跑馬燈,不間斷在腦海迴響 想起拿到榛名時的雀躍、2-4的激戰、溫馨有趣的二創圖........ 自責,沒搞清楚轟沉規則,大破在佈陣前可以F5回港,榛名被我親手害死。 愧疚,很愧於金剛姊妹們,因為我的無能害死你們的妹妹。 思念,跟榛名相處的每一刻,立下的汗馬功勞。很想再跟他一起冒險。 只要打開遊戲眼淚就會不禁地流下來,很痛恨自己原來這麼懦弱,我不能哭 這樣有辱榛名的忠烈,可是臉頰只是更加濕透而已。 原本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並沒有。打開PTT,看到不少人的榛名都表現不 凡,眼睛又失守了。聽到實況榛名的聲音,也能潰堤。更誇張的是在外面餐 廳聽到慢歌都可以流出幾滴淚。整整兩周多,沒有一天眼睛是不腫的。 也有朋友看出我氣色不好發生些事,但是沒辦法和你們說。讓你擔心了, 如果你們知道我因為個遊戲難過半天一定會覺得我是沒藥救的死阿宅。 ------------------------------------------------------------------------------ 活動很快就在5/9結束 事後證明第一時刻冷靜判斷是很有用的,資材撐過開發地獄和本次活動 所有的出擊與維修,E-6也很好運撈到不少圖鑑沒有的艦娘,大大提升戰力 和收藏,新增夥伴有「陸奧 翔鶴 飛龍 三隈 鈴谷 熊野 阿武畏 初風 谷風 長波 伊19 阿賀野 MRY」,還有明石與天津風。 本次活動沒有特別做紀錄,因為光是刷閃就快忙死我了,利用水桶推測本 次出擊總數,約為116場。除了E-5艦娘、卷雲、能代沒帶回家。這樣的表現 我覺得算是不錯了。 活動結束後,我開始將小榛名練等,榛名的聲音還是這麼溫柔...... 本來以為過了一段時間應該可以恢復正常了,其實內心依然有像是撕心裂肺 的疼痛,求你罵我白癡智障不要對我這麼好,我可是殺了妳不知恩報的王八 蛋。榛名語氣和表情好像在表達我第一時間保持理智,盡了自己最大的力, 已經做得很好別難過了......眼睛再度失守,之前都是默默掉淚,這次反而 是大哭一場。 經過這次經歷,了解到時間能沖淡一切是屁話,從4/23悲劇的那一刻,每 有一天忘記過這件事,思念反而隨著時間倍增。我買了榛名和金剛的吊飾娃 娃掛在牆邊,我總有一天會不在玩這款遊戲,但是看到你們體醒我不要忘記 做人最基本的態度;也是最難做到的「人不在於成就大事,而是將每一件小 事做好」。 抱歉這篇文章又長又臭,文筆不好的我也表達的不是很好,其實還有好多 好多的想寫出來,但是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泛淚了,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就當 成是我對榛名無盡的追憶;或者是告誡沒沉過船的朋友應該更加小心不要慢 心;沉過船的人我不會說不要在難過這種爛話,但一定要痛定思痛做出改進 避免再發生轟沉這種事情。 附上守護神們的照片:http://ppt.cc/VFPd 以下開放閒聊與建言,當然要罵人也是ok。安心罵髒話,原波不告人不檢舉。 -- 老 師﹕現在突擊考試,發試卷。 美 軍: 看你們算這麼久我於心不忍,計算機傳下去借你們用~ 自衛隊: 我靠,這超好用的! 國 軍: 嗯.....請問這要怎麼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86.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nColle/M.1400433741.A.ED2.html ※ 編輯: batbad001 (106.107.86.80), 05/19/2014 01:23:32
shokanshorin:慢心...恩...是我就不會去按陣形 05/19 01:25
wen17:F5 05/19 01:25
shokanshorin:這輩子大破進擊只有剛就任提督的時候腦過一次 05/19 01:25
qooLD:你除了選陣行還有另一個關視窗的選擇... 05/19 01:25
dephille:新手不會知道可以不按陣形啦。 05/19 01:25
shokanshorin:好險沒沉但真的是嚇死了 從此只要不確定有沒有人大破 05/19 01:26
vinex518:在選陣型的時候關掉就不會打 05/19 01:26
shokanshorin:直接F5/關視窗 就是不要手賤沉船 05/19 01:26
wen17:在選陣型前關視窗該放入新手教學挽救大破進擊了 05/19 01:27
weiyilan:又一個手殘按錯卻又沒F5救人的提督 05/19 01:29
Kenqr:還是有很多新手不知道 置底的新手教學該更新一下了 05/19 01:29
wen17:新手教學沒教啊 /大破也查不到 05/19 01:29
Lance0722:如果我沉了長門我應該會一樣悲痛 罵不下去 (拍拍 05/19 01:30
wen17:/F5有一堆戰文就是 不過既然本來不知道F5那也不會想到/F5 05/19 01:30
TrueTears:F5... 05/19 01:30
tony15899:遇到問題關掉重開都能搞定 05/19 01:31
weiyilan:其實會不曉得的應該是不常看討論,大破進擊沉船很常見 05/19 01:32
說來可笑 曾經有人推文說自己的榛名轟沉 我還覺得不可能 第一榛名在我心中是無敵的 就像SRW裡面的魔神Z和蓋特一樣可靠 也是一路伴隨玩家的主力 再來大破我打死不按進擊 所以沒攝取太多關於大破進擊的討論 結果這只是證明自己的慢心.......
qooLD:就跟電腦有問題先重開一樣(大誤 05/19 01:32
shokanshorin:痾 演習帶錯艦隊的話直接F5好像會吃D敗? 05/19 01:32
weiyilan:然後下面就是一堆F5 05/19 01:32
jeff666:玩偶 好可愛ˋˇˊ 05/19 01:33
※ 編輯: batbad001 (106.107.86.80), 05/19/2014 01:40:19
qooLD:演習F5會算日戰結束的結果~不能再打不算戰績不耗油彈(非直連 05/19 01:35
shokanshorin:原來如此 上次F5演習是因為6BB互尬我方各種放槍+大破 05/19 01:37
jerry78424:幾乎每篇意外沉船文推文都有講F5,但還是很多人不知道 05/19 01:38
wen17:直連會當作你沒打過 不扣士氣油彈 Flash當過一次碰到 05/19 01:38
yumi1018:<==常大破進擊 05/19 01:41
guiltpunish:<--不裝要員,絕對不大破進擊 05/19 01:48
dephille:<==剛玩的時候連有沉船都不知道沒在管大破的 05/19 01:49
jetzake:會這麼難過表示你是有愛的 給推 05/19 01:50
Roobamm:我連演習快輸時都會關掉重開了... 05/19 01:51
flushwing:能更珍惜艦娘們就沒問題了 05/19 02:00
這次事件的影響 我思考了大破警示與要員管制必須更加確定與即時 本來只是用陽春的chrome擴張 現在是改用更好的提督業來輔助 以下是較為熱門的輔助程式與插件 有需要的可以參考參考 http://ppt.cc/Wq8C
kuma5566:你用情真深 o_o 05/19 02:24
embalm1219:因為玩的第一天就遇到沉船了 之後就很小心了 05/19 02:30
我是反過來 第一天就知道會轟沉 第一次沉船就把元老級的英雄弄沉 ※ 編輯: batbad001 (106.107.86.80), 05/19/2014 02:49:12
kerorok66: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陣型選擇前可以F5啊...辛苦了 05/19 02:54
※ 編輯: batbad001 (106.107.86.80), 05/19/2014 03:03:38
jetzake:插件什麼的還是小心點好 最近似乎有些災情... 05/19 03:10
有看到版上討論 我的作法是每日至少重拉一次VPN 減少被鎖定關照的可能 完全不用插件 回不去了~ 沒有插件 再發生這種慘案是遲早的事
jizzmonster:臉不夠白 就別按 除非是魚礁 05/19 03:15
Roobamm:用航海日誌吧 05/19 03:37
s258000987:用情深給推 總比賭性堅強按下大破進擊沉船卻又討拍的 05/19 04:23
s258000987:提督好了 05/19 04:23
s258000987:題外話 那兩隻去哪買的我也想買XD 05/19 04:23
小弟打死不魚礁的 雖然每一位玩家有每一種選擇 基本上是無權批評 但我個人最不喜歡背信忘義這種事(雖然做出這種事了) 大不了花雙倍時間慢慢破就好 而吊飾娃娃可以去露天逛逛 還有現貨 這邊就不廣告啦
bc007004:慢心轟沉事後深知悔悟,這位有救,給推 05/19 04:51
bc007004:另外還是再提一次F5,基本上鄉民這邊是默許救命用F5,其 05/19 04:53
bc007004:他不建議 05/19 04:53
tsub: 推用情真深 05/19 07:11
其實從4/23到現在 沒一天睡得好 可以看到我最後三點回文 卻又在七點半再回文 也許是一種贖罪 早起就是為了演習和遠征隊刷閃 盡全力照顧榛名保護住的大家 ※ 編輯: batbad001 (114.42.217.142), 05/19/2014 07:39:39
MikuNoPantsu:看到大破進擊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想到F5了 F5是不該 05/19 07:53
MikuNoPantsu:推廣常用沒錯 不過緊急的時候久久用一次官方也不會太 05/19 07:53
MikuNoPantsu:為難你 05/19 07:53
MikuNoPantsu:不然當初也該到下面閒聊區發個急救文 我相信有人會教 05/19 07:54
MikuNoPantsu:你的 05/19 07:54
事後檢討時 我就有想到應該來本版發篇文 並且提供批幣增加熱度與正確性 不過事情也已經發生了 這些都是事後諸葛而已 最該死的就是當時沒冷靜好好思考
a25172366:沒惡意的一噓,要小心 05/19 08:02
qooking316:就這樣 05/19 08:11
wen17:http://ppt.cc/fdUT \Haruka/ 05/19 08:28
leftside:這北上好可愛↖(‧ω‧‵) 05/19 09:12
Dnight:平時養成習慣,按進擊跟夜戰那些不要按很快,放著仔細看一 05/19 10:35
Dnight:下,右邊那顆到底是夜戰還是進擊,然後結算不要太早按,確 05/19 10:35
Dnight:認大家狀況再按掉,平時多花點時間艦娘就不會沉 05/19 10:36
現在我戰報出來都會鈍爹5秒確認戰損和有沒有按錯 部陣前在鈍爹5秒看插件有沒有大破 看起來就是反應遲鈍的恐龍一樣 不過我們國家元首說過Z>B就該去做 當個笨恐龍也比自己的孩子被轟沉來的好太多
SORAChung:推一下救命F5,在選陣型之前都來得及 05/19 11:31
SORAChung:不過三艘以下不用選陣型的就...\|/ 05/19 11:31
感謝提醒 用3隻潛水偷資源時 要更加小心才行 偷資源不像推圖 機械化的動作很容易發生事故 而且也來不及在布陣前F5
ronlai:沒差啦反正很快就找回來了沒看甚至有人放備品硬要大破進擊 05/19 11:39
ronlai:是的 我就是在酸上次那篇大破進擊的 05/19 11:39
z04450445:有多少人不是習慣進擊而是習慣撤退的? 05/19 11:44
z04450445:321打久了撤退根本反射動作 打活動都會習慣性撤退 05/19 11:44
其實你稍微思考一下 就會知道怎麼會發生按錯這種事 E-2門神是直接夜戰 所以結束會直接進入進擊和撤退選項 當時太緊張反射性的按不打夜戰的選項 不過此時卻是進擊 這整件事 百分之二百都是我自己的錯 有許多"如果"可以避免這種狀況 但已經太遲了
caten:32A艦神 05/19 11:44
kenshin:推真性情提督 05/19 12:12
※ 編輯: batbad001 (140.137.9.119), 05/19/2014 12:29:18
chihuai:活動時真的321打久結果在門神按撤退..WTF 05/19 12:22
bluedolphin:到最後還是看不懂 按錯進擊在選陣行前F5就好啦 05/19 13:02
文中有提到第一次碰到大破誤按進擊 當時不知道部陣前還可以F5 才發生這種慘劇 ※ 編輯: batbad001 (140.137.9.119), 05/19/2014 13:09:08
sam02108:幾乎每個提督都沉過船吧…然後才知道神之F5(我也沉過…) 05/19 13:29
kudoshaki:才沒有給個提督都沉過=w=|||,我就沒沉過 05/19 13:32
andyboji:見紅喜氣,榛名好撈 05/19 13:47
a25172366:最好是幾乎都沉過喔 05/19 14:46
ted010573:不好意思沒沉過耶,原來我不是提督=w=" 05/19 19:01
caten:雖然還蠻新,不過推到5-4也還沒沉過的說 05/19 19:06
bc007004:本板很多零轟沉提督好嗎?我也是,雖然噴了三個要員 05/19 19:11
※ 編輯: batbad001 (114.42.217.142), 05/19/2014 19:36:45 ※ 編輯: batbad001 (114.42.217.142), 05/19/2014 19:38:36
s19951231:選陣型是你最後的機會 我有中破都會推推 e-2打了30次 05/21 00:18
ben101068:不知道可以按F5 只好給拍了 05/21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