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aohsiu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inurry (等待)》之銘言: : ※ 引述《amadis01 (Amadis)》之銘言: 看到這篇真的不忍再潛水下去,浮上來說些話。 自己本身71年次,過去在GG上班,早期分紅費用化實施前也曾經年薪近兩百。 四年前為了回高雄而離職。 目前在高雄的工作算是穩定,當然收入不比以往,但每個月也有60k以上, 生活上有買房(房貸)有車有老婆且即將當爸爸。 或許自己的遭遇看在版上許多人眼裡算是不錯。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 高雄的就業勞動環境真是TMD的爛透了!!! 自己周遭親眼所見的案例,多的是一些中小企業慣老闆, 這些企業面對產業變化多半不思進取,只想著循過往成功模式繼續經營, 獲利的方式就是建立在壓榨勞工上。 看看高雄的企業,有多少制度早已嚴重違反勞基法, 然後政府部門形同死人般永遠看不見。 喔!對了! 過去高雄市的勞動局長,花媽的愛將,還是現今的新科立委呢! 連少數肯來高雄投資的大企業,也是素以血汗和壓榨聞名。 這樣的就業環境,會有年輕人想留下?! 自己本身的經驗,國高中同學有念大學的,至少八成以上離開高雄! 我不否認近十年來高雄建設真的進步很多, 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自己看見的是一個越來越失去內涵的城市... 最令人切心的是,在這討論串上看到有人的回文.... 我只能說,說這些話的人明明自己也是勞工身分,確是站在資本家角度看事情, 這麼做好讓自己在他人面前顯得自己對職場上的事故和瞭解, 並且讓自己站在 "勤奮" 這個道德高度點上, 看在資本家眼中只覺得高興暗爽。 然而我自己倒是覺得可悲至極 無奈的是,這類人還蠻多的... 就讓這類人繼續活在自己為自己編織的夢想當中吧 其他人就自求多福吧 : 年薪百萬以上,要看公司,年資。還有個人價值。各行各業都有百萬年薪的人 : 只是在於價值性,路邊資源回收業老闆做的好的年薪破百不稀奇啊! : 個人是認為,高雄人薪資偏低是很多原因啦! : 只是在於觀念想法及每個人經濟能力不同。 : 有想過自己個人價值性值多少嗎? : 只是一昧的說薪資低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如何提升自己價值。 : 舉例:我呆過的前公司A同事年資6年,薪資28k,B同事年資6個月新進員工,薪資23k。 : A老鳥總是整天抱怨公司薪資不調,整天碎碎念喊做不下去。(每天上班就是閃工作) : B菜鳥,做事認真確實,雖常被老鳥A凹做工作,但也認真學習工作項目。 : 品管主管針對兩人的產品項目,反而A比較多缺失。 : 某天在跟B閒聊之餘,他家境不是很好,下班要再去飲料店打工賺錢。自己還抽空去上證 : 照班的課程。 : 一年過去了。 : 老鳥A依舊整天閃工作,又碎唸公司福利不好,他都呆不下去了(我聽了快3年,他還是沒 : 離職) : 菜鳥B一年內薪資調整到跟老鳥一樣28k,某天他提出離職申請。說已經找到新工作。然後 : A聽到消息馬上去關心八卦問B是要去那ㄧ間公司,薪資多少? : 後來就我了解,B找到的工作薪資38k公司穩定,福利優渥。 : 也是因為在這一年中B針對他想走的工作之路考到至少4張專業技術證照。提升自己價值。 : 雖不能說百萬年薪,但我相信B在新公司持續呆下去。遲早有一天也是百萬年薪的。 : 政府規定最低薪資是讓雇主讓那些無專業能力的人至少能溫飽的價格。 : 我相信每天能上ptt的鄉民應該大多都不屬於無經濟能力而每天煩惱明天能不能溫飽的人 : 。 : 不爽現在工作薪資福利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能耐與實力價值多少呢? : 一堆人喊說景氣不好,工作難找。但是開104職缺說真的不少耶! : 還是說喊工作難找的,沒有符合業主條件,不敢丟履歷呢? 不去嘗試看看怎知道自己的 : 價值值不值得優於現況。 : 而像老鳥A整天唉唉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28.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63110275.A.C18.html
pigmoo : 真的 05/13 11:32
glayandbz : 高雄幼稚園的薪水 比我彰化社頭老家還慘..... 05/13 11:33
glayandbz : 我老婆找不到正常薪水的幼兒園工作....... 05/13 11:34
shinobunodok: 話說明明都領別人錢的 站在資方角看度也頗奇觀 05/13 11:38
iamsink : 太多不正常的工作,但大家為了生活不得不接受這扭曲 05/13 11:38
kasamewon : 我覺得比較可悲是上網抱怨家裡抱怨完後就結束了 05/13 11:39
iamsink : 的薪水,大家沒本錢拒絕上班一年讓慣老闆倒閉啊.... 05/13 11:39
kasamewon : 如果罷工都是普遍被支持的話 資方不會那麼囂張 05/13 11:41
kasamewon : 但事實就是台灣人只關心自己 跟我沒關的就不管了 05/13 11:41
chun0629 : 什麼關心自己 奴性堅強吧 別人不夠奴 還會勸奴.. 05/13 11:43
hun410705 : 悲情情城市=幸福城市 05/13 11:44
kimkim9988 : 大老闆:錢是拿來炒房錢滾錢的,憑什麼分員工,洗洗 05/13 11:44
kimkim9988 : 睡吧! 05/13 11:44
kasamewon : 勞方最大的武器不是政府 而是罷工逼資方上談判 05/13 11:44
chun0629 : 最會關心是不是一樣奴 好像勞工就是要開慈善事業 05/13 11:44
iamsink : 最好是可以請到免費人力還內建無限加班功能,生病還 05/13 11:47
iamsink : 會自動修復不請病假的那種 05/13 11:47
kasamewon : 政府只能就法規面執行最低層次的範圍 05/13 11:47
kasamewon : 低薪跟違反勞動法規是兩個不一樣的範疇 05/13 11:48
andyeva : 慣老闆們 你們去投訴 我省的薪水比罰的多 繼續投訴 05/13 11:48
kasamewon : 我覺得要求政府徹底執行要求企業遵照法令規範是合理 05/13 11:48
kasamewon : 但是要老闆提高薪資水平真的只有逼他們出來薪資談判 05/13 11:49
andyeva : 根本不痛不癢 加上舉證難 勞方的法治觀念也待加強 05/13 11:50
kasamewon : 勞方法治觀念跟自身勞動權益教育真的也很重要 05/13 11:52
este1a : 薪水太低囉,這樣肥菊沒面子 05/13 11:52
gfd012b : 支持提高最低薪資,不然無法可管 05/13 11:52
gfd012b : 政府現在都只能用鼓勵有提高薪資的企業 05/13 11:54
kasamewon : 我是覺得全面提高基本薪資還是忽略了勞方參與 05/13 11:54
gfd012b : 確實是,連自己權益都不了解,只能任人宰割和抱怨 05/13 11:55
gfd012b : 而已 05/13 11:55
kidd135 : w怎麼沒進來叫你滾回台北 05/13 12:03
pigofwind : 他忙著回下一篇 05/13 12:05
shinobunodok: 人家隔壁棚在戰 可以過去參觀 05/13 12:12
nippleman : 給推 05/13 12:15
cloudylight : 推這篇~~承認高雄就業環境差很難嗎~? 05/13 12:19
FatSquirrel : 。 05/13 12:20
yankeessuck : 推 05/13 12:20
shou0810 : 很難阿 會讓他長官不開心 05/13 12:21
dark22 : 你讓老闆能用低薪找到人,他為何要出高薪給你 05/13 12:31
x1434 : 薪水開超低,老闆心態就這個價不做再等。採低價,找 05/13 12:33
x1434 : 人 05/13 12:33
chs62106210 : 想到兒童美語的主任瘋狂置產當包租,結果給文藻學生 05/13 12:33
chs62106210 : 一個月7000就知道沒救了ˊˋ 05/13 12:33
woodyj : 就做得好才升官啊,最近市府也很多人升官囉 05/13 12:35
j7906 : 真的環境好差 05/13 12:36
railwayman : 其實真的不懂真正離職的原因是什麼?但直覺應該不是 05/13 12:37
railwayman : 單純只是回高雄工作而已?因為身邊朋友住高雄在南科 05/13 12:37
railwayman : 上班的大概有6~7位,有家庭的有5位,還是這樣通車。 05/13 12:37
railwayman : 會捨棄南科回高雄工作的大概只有自己創業才有可能。 05/13 12:37
railwayman : 高雄幾乎沒有就業機會,唯有公務員才會認真想要留在 05/13 12:38
railwayman : 高雄 05/13 12:38
ThomasKuo : 高雄薪水這他媽的只有一個慘字 05/13 12:49
gigi030507 : 大膽。等等w先生會說 不爽回gg 05/13 12:50
nogoodlaugh : 有想法 有見解的人還是得多發言 教育一些偏激板友 05/13 12:50
gpctv : 真的,高雄硬體都有了,為何經濟還是拉不起來!!! 05/13 12:53
gpctv : 像高軟一堆奇奇怪怪廠商然後2xk的一堆 05/13 12:53
anna55 : 淚推這篇 05/13 12:57
gpctv : 就是有些老闆就出這個價,不做就算了這種態度,所以高 05/13 13:00
gpctv : 雄職缺真的就是百年都空在那,104一開都那幾家 05/13 13:00
bogy2 : 這篇才是正解,明明同樣的人才在高雄薪水硬是被打 05/13 13:01
bogy2 : 折,怎麼還會有人替資方說話,反過來數落年輕人不 05/13 13:01
bogy2 : 夠充實自己呢?奴性太重嗎? 05/13 13:01
schrei : 高雄很多產業都沒救了 隨便舉 公廣 行銷 美編 05/13 13:02
schrei : 要職缺的確有 可是都開香蕉的價錢 請猴子????? 05/13 13:02
gpctv : 回樓上, 05/13 13:07
gpctv : 有些公司還會回你,你上台北房租扣一扣也差不多就這 05/13 13:07
gpctv : 個價,問題我就是不想付房租才想回高雄賺多點錢啊!!! 05/13 13:07
ups : 推自求多福 05/13 13:20
onedaywillbe: 怎麼辦 我該不該回鄉工作 05/13 13:24
chrisfollen : 如果凡事用普遍薪水考量,大大你應該去台北成家立業 05/13 13:28
chrisfollen : 啊,怎麼是回高雄? 05/13 13:28
tingstart : 中肯 05/13 13:29
XDDXDD : 第七句 只有你敢講實話 顆顆~ 05/13 13:32
Andrew90 : 怎麼我都周遭認識的都年薪破百.... 05/13 13:33
XDDXDD : 論居住環境高雄屌打台灣各區論薪資就真的只能顆顆了 05/13 13:40
nogoodlaugh : 你是不是認識沒幾個人 05/13 13:41
kodak2222 : 就有人愛說有能力到哪都高薪,請自己想想原po中北薪 05/13 13:44
kodak2222 : 水還會跟高雄一樣嗎? 05/13 13:44
kimkim9988 : 大老闆:炒房中沒空啦,錢滾錢比本業還好。油電雙 05/13 13:46
kimkim9988 : 漲,趕快調售價反應成本,啥油電雙跌,抱歉因為人 05/13 13:46
kimkim9988 : 事、物料成本還是得漲價反應,啥?給員工加薪!政 05/13 13:46
kimkim9988 : 府不要在內鬥了,趕快開放低薪外勞,讓我把要加薪 05/13 13:46
kimkim9988 : 的通通炒掉。 05/13 13:46
kaletra : 老闆:不爽做不要做,還一堆人等著,我不能破壞行 05/13 13:47
kaletra : 情 05/13 13:47
pigofwind : 居住環境也沒有屌打別人阿.... 05/13 13:48
XDDXDD : 好啦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我喜歡高雄的居住環境路不壅塞 05/13 13:52
XDDXDD : 如果扣除薪水不說 政治立場不說 高雄是我心中的NO.1 05/13 13:54
maxn86 : 推,希望能改進…好想回高雄工作QQ 05/13 13:55
s910211 : 這裏面一定有什麼誤會 05/13 13:56
gpctv : 對!!!居住環境你說這點我也認同!!!我有很喜歡高雄很 05/13 14:03
gpctv : 寬闊不密集,但是問題是工作薪資 05/13 14:03
CGMS : 很喜歡高雄 希望能改善勞工環境 05/13 14:05
hhtj : 推 05/13 14:05
parislove3 : 心態正確 像板上某w就只會持續以資方角度看世界 05/13 14:06
parislove3 : 是有多奴 沒能力?那領低薪正常啊 問題是大環境已經 05/13 14:07
parislove3 : 變成普遍低薪了 05/13 14:07
parislove3 : 也不想想實質薪資倒退16年 工時在世界排前幾名的問 05/13 14:08
parislove3 : 題 05/13 14:08
R9tramS : 朋友從臺中來高雄幼稚園工作,起薪也比較少,加薪 05/13 14:15
R9tramS : 機會更少,加班也是責任制。訝異的是有幾位老師都 05/13 14:15
R9tramS : 待10年以上了,依然領著不到3萬的月薪。老闆自己卻 05/13 14:15
R9tramS : 爽爽換了兩間透天厝 05/13 14:15
yuuchen : 高雄就業環境就是差 05/13 14:20
victor33 : 只能推了 05/13 14:31
interrupt : 說得很對,我也回了篇一樣的文,可惜一堆理盲又鄉愿 05/13 14:31
interrupt : 的蠢民,永遠看不清事實,多出去外面看看不一樣的世 05/13 14:31
interrupt : 界 05/13 14:31
braet147 : 召喚護航者 05/13 14:35
nakinight : 南部都很差 05/13 14:41
keikolove : 推這篇,高雄薪水真的很差! 05/13 14:48
bingreen : 一堆奴性強大的,薪水明明就老闆給的少了,還叫 05/13 14:51
bingreen : 勞基法就自動挑對老闆有利的,再來讓員工傻作 05/13 14:53
b0339576 : 朋友的朋友是應屆畢業進去時起薪算高,但做了10年後 05/13 15:14
b0339576 : 跟樓上R9大大說的一樣,即使有調薪依舊不到3萬~~ 05/13 15:14
orange7986 : 招喚薪資糾察隊 05/13 15:15
b0339576 : 支持他繼續做下去的原因純粹是「穩定」 05/13 15:15
interrupt : 所以我回了一篇超級誠懇的文,結果被噓到玻璃心變強 05/13 15:18
interrupt : 化玻璃心 05/13 15:18
small0818 : 忽然覺得在高雄當老闆可能會不錯... 05/13 15:22
rachel789852: 推這篇,但真的看到讓我覺得沒勇氣回高雄了 05/13 15:47
bkk : 我也71年次,身邊同學八成不在高雄+1 05/13 16:52
bkk : 回高雄工作是他們的心願 也是我的心願(都沒朋友了) 05/13 16:53
justhold : 事實啊 很多人就愛自我催眠 05/13 16:53
sfzerox : 高雄行政美工等等的薪資跟本超賤價… 05/13 17:17
cloudylight : 這篇上新聞了..XD 05/13 17:26
xx60824xx : 推 05/13 17:29
mimipink : 居然上蘋果日報了 05/13 17:31
kktt254 : 有新聞連結嗎 05/13 17:42
ecohxxxx : 八卦板www 05/13 17:44
cloudylight : http://goo.gl/Uw59Lc 05/13 18:24
cherrybabe : 高雄王不是說高雄天天起飛井噴 酸民住平行世界? 05/13 18:32
b0339576 : 起飛的估計只有房價吧 05/13 18:34
cherrybabe : 大型賣場百貨狂蓋 超跑比野狗還多 活不下去? 05/13 18:35
gpctv : 竟然上報了! 05/13 18:38
gpctv : 大型百貨狂蓋,薪水還是22K,什麼?!你會寫程式,哦!很 05/13 18:38
gpctv : 專業,那25K!!!很慘,我沒要政府負責,但高雄老闆請好 05/13 18:38
gpctv : 好想想,這樣對嗎?! 05/13 18:38
gpctv : 媽我在這 05/13 18:38
TCLanLanLu : 推 房價井噴 高雄板跟現實世界落差很大 05/13 19:31
drcula : 鄉民會笑你才月領60K也敢出來,人家夠努力都月領100K 05/13 19:36
oks777 : 你覺得前勞委會主委.有替勞工想過嗎.所以別指望了 05/13 19:53
w70485 : 推 高雄就業環境真的蠻差的,一堆違法也不怎抓 05/13 20:48
sammy0703 : 推這篇 05/13 21:16
yvette34528 : 奴性堅強 05/13 21:17
kissu5566 : 高雄王還在做夢亞洲廣場蓋好服務業會有26k咧 05/13 21:43
Zhang97226 : 沒錯 每次都亂扣的一堆 薪水低到違法 卻不可能改善 05/13 22:00
Zhang97226 : 老闆沒在怕的 05/13 22:00
mirandachiuu: 推!就職環境非常差,想找份工作非常難 05/13 22:34
asiu : wdtr: 05/13 22:39
dreamsugar : 520後一切都會改變的 ㄎㄎ 05/13 22:45
bolide77 : 等跳針王來跳 中央8成 滾出高雄 全台灣都差不多 自 05/13 22:50
bolide77 : 己不努力 05/13 22:50
bolide77 : 阿但是好像說人不努力的也領沒原po 60k多 05/13 22:50
SILVERSELENE: 74年次路過,我同學也一堆畢業留中北部,留高雄的一 05/13 22:57
SILVERSELENE: 個是公職一個是真的死不肯離家所以屈就新水,其他都 05/13 22:57
SILVERSELENE: ......屈就的那個如果去外縣市可以找到100萬以上年 05/13 22:58
SILVERSELENE: 薪,留高雄連60都沒有。真的純粹是為了跟父母住... 05/13 22:58
jeter17 : 台灣爛老闆一堆高雄特別多! 05/13 23:04
este1a : 陳菊真的很偏向資方,可是票又超高 05/13 23:28
pegasusatlan: 票超高是對手太爛 不過我也後悔投給他就是 拿高票 05/13 23:31
pegasusatlan: 就不知道怎反省了 05/13 23:31
vi000246 : 陳菊只會搞觀光 可是又不想投kmt... 05/14 02:05
lanslod : 這篇真的超中肯 05/14 02:24
ne579 : 沒辦法 kmt支持不下去 可是個人很不滿陳菊 05/14 02:56
fruitnba : 沒錯 中肯 05/14 03:42
tsuneo : 沒錯..連日資的薪資都超爛..我還是窩在對岸好了 05/14 07:23
wdfr : 一個縣市不可能十全十美 不可能什麼產業都有 05/14 09:07
wdfr : 像台北成本高 產業雖多但科技業就沒新竹強 05/14 09:07
wdfr : 也沒有高雄的重工業 所以不必只看到自己的缺點 05/14 09:08
prasa : 推你! 05/14 15:47
ohlong : 朝聖 05/14 16:26
kennethwu560: 好文 05/15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