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aohsiu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udn.com/news/story/12643/3521168?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有必要建輕軌嗎?陳水扁質疑並支持韓國瑜重檢討 3.媒體來源/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udn新聞網 輕軌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重要的交通建設,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公開反對建輕軌, 也贊成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重新檢討輕軌建設的必要性。 陳水扁說,中央政府前瞻計畫有一半經費要做輕軌基礎建設,但有必要嗎? 他說,在當台北市長時,捷運開通之前,做了公車專用道,那是成功的,後來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在台中市推的BRT,等於是「加長型的公車專用道」概念,一輛公車加一節,但是 ,BRT是失敗的。 陳水扁認為,即使是交通尖鋒時間,開兩輛公車就好,兩輛不夠的話,開三輛就好,何必 好大喜功去做「加長型」公車? 對於高雄輕軌,扁認為是「有軌道的公車專用道」,有優先路權;但是,如果要改善高雄 人出門不方便的交通問題,可以把公車的路線增多一點,公車數量多一點,路線密集一點 ,或者推出搭公車免費等措施,不就可以解決,有必要做輕軌嗎?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63.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44063987.A.047.html ※ 編輯: PerfectID (59.115.63.166), 12/06/2018 10:41:08
jiff3312425: 從來沒在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怎麼會了解大眾運輸工具 12/06 10:42
ChangHash: 靠北 公車穩定性安全性是能和捷運輕軌比嗎? 12/06 10:43
IS5F5566: 要一堆公車排廢棄嗎? 12/06 10:44
IS5F5566: 三台公車要三個司機,一台輕軌車一個司機。還是說用公車 12/06 10:46
IS5F5566: 比較能增加就業機會? 12/06 10:46
jack3649869: 趕快把他抓去關好嗎 12/06 10:46
car8121: 一堆公車切來切去 最後還是要設專用道 12/06 10:47
azureashin: 阿扁在用戰術了..韓會因此偏要蓋原本那樣.. 12/06 10:47
kutkin: 他就是美術館那種反輕軌的 12/06 10:48
sissy27: 不養起市民用大眾運輸習慣再靠北空污和車禍一堆問題 12/06 10:48
car8121: 不過照高雄三寶開法 公車不要被警察抓就好專用道開上去 12/06 10:48
car8121: 鐵軌比較難開上去 12/06 10:48
lio293123: 輕軌本來就不切實際 12/06 10:48
jiff3312425: 呵呵 淡海輕軌也不切實際 12/06 10:49
pita30: 支持重新檢討 不過這東西蓋完可能大部份也是陸客在搭XD 12/06 10:49
jiff3312425: 笑死 自己不用就覺得別人不需要 有夠自私 12/06 10:50
tchialen: 一輛公車一個司機 兩輛公車兩個司機 三輛公車... 12/06 10:50
Homeparty: 順便偷酸台中,晚點再回這篇文章,我也是反對輕軌 12/06 10:51
lio293123: 嘿啊 你有需要 你最不自私 給你一個乖寶寶印章 12/06 10:54
jiff3312425: 反對的點說出來啊 因為輕軌擋你的路嗎? 12/06 10:59
deepinheart: 其實...我認同公車路網要先做好耶 12/06 11:01
deepinheart: 因為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12/06 11:01
deii: 屁!聽漏尿準有問題 12/06 11:02
jiff3312425: 輕軌先導公車168幹線就已經是全高雄運量最高的路線了 12/06 11:03
jiff3312425: 公車路網要做好是沒錯 但這篇重點不是這個啊 陳水扁 12/06 11:03
jiff3312425: 的意思就是要讓168班次更密集 到時候大家全部塞在一 12/06 11:03
jiff3312425: 起你會覺得比較好嗎? 搞不好他根本不知道有168幹線 12/06 11:03
yamyrose: 我也支持重新檢討阿@@ 現在輕軌我在北高根本用不到 12/06 11:07
yamyrose: 主要是覺得公車還不夠方便 去個捷運站要騎車去 12/06 11:08
yamyrose: 那不如機車騎了就出門 為什麼要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12/06 11:08
sissy27: 好啊不然就繼續拖,義享一定在四年內完成,我們再來看大 12/06 11:09
sissy27: 順停車場一起啟用 12/06 11:09
sea0420: 在大順路做輕軌本來就很瞎了,交通大亂 12/06 11:10
yamyrose: 不會覺得不需要蓋輕軌 可是一般捷運站附近交通不夠方便 12/06 11:10
yamyrose: 就會想直接騎車出門 那去遠點的地方 也不會想搭輕軌阿XD 12/06 11:11
nangaluchen: 支持啊 先停建 然後思考建設的效益 12/06 11:11
malisse74: 其實當初台北淡水線通時 就是鼓勵大家騎車去轉乘捷運的 12/06 11:11
malisse74: 因為坐大眾運輸還是會比較方便 12/06 11:12
bobju: 輕軌或公車都可以 但增開公車班次顯然成效比較快 路線要調 12/06 11:13
jiff3312425: 是要思考什麼建設的效益 做好的可行性評估 綜合規劃 12/06 11:14
jiff3312425: 報告都是假的嗎 就是因為效益夠才可以蓋啊 而且幾年 12/06 11:14
jiff3312425: 前就已經辦過公聽會了 那時候沒人反對 議員也都贊成 12/06 11:14
jiff3312425: 甚至參加動土典禮 結果現在才在反對?到底是誰的問題 12/06 11:14
yamyrose: 可是高雄的沒這麼方便..高中時我如果轉乘捷運&公車上學 12/06 11:14
bobju: 整也更有彈性 輕軌相對之下 有建沒建差別並不大 12/06 11:14
yamyrose: 大概比直接騎機車多了15分鐘才會到 囧 12/06 11:14
a38654: 輕軌設在觀光路線就好了 第一階段這樣就很棒 12/06 11:16
benfour: 沒輕軌不能炒房很不方便 12/06 11:19
malisse74: 只差15分還好吧 我坐公車去夢時代要快1小時 騎車半小時 12/06 11:20
malisse74: 我還是選擇坐公車 輕鬆多了 12/06 11:20
hantulee: 高雄騎機車,很有可能7天後才回家… 12/06 11:20
bobju: 我在高雄到處逛 就是捷運公車軌軌cbike加走路 就是不騎機車 12/06 11:22
enjoyyou: 高雄就是車太好停阿~~ 12/06 11:22
car8121: 今年車禍死亡率全台第二高 多花個15分鐘很值得了 12/06 11:23
yamyrose: 有可能是我喜歡臨時去別的地方XD 對還有車太好停! 12/06 11:24
bobju: 騎機車看似方便但其實最不方便 還要忍受曝曬噪音廢氣 12/06 11:24
yamyrose: 現在的話不一定啦> < 高中的時候每天早起 多睡就是福阿 12/06 11:25
ctx705f: 你是不是沒被要往外停靠和往內回車道的公車夾擊過 12/06 11:26
penny949: 果然阿扁也被綠二版反 12/06 11:26
bobju: 坐公車就是優越 吹冷氣滑手機上ptt 看著路上的機車族更是優 12/06 11:26
bobju: 越感暴棚 12/06 11:26
Zechsliu: 超級期待大順路上私有車輛多到塞爆的景象 12/06 11:26
ctx705f: 騎腳踏車在路上最討厭的就公車 說切就切速度又快 馬的 12/06 11:26
yamyrose: 幹嘛氣到要噓= = 12/06 11:27
ctx705f: 開三班公車是想要切車道讓車道塞死膩 12/06 11:27
ctx705f: 要是因為阿扁反對就讓韓因為反扁情節說要蓋就補推啦 12/06 11:28
lio293123: 不要質疑輕軌效益好嗎 體感效益低是你用不到 高雄輕軌 12/06 11:28
lio293123: 全台灣最棒 讚 12/06 11:28
jiff3312425: 期待未來大順路居民像現在台北木柵居民開始靠北當初 12/06 11:30
jiff3312425: 為什麼自己要反對捷運進到社區裡面 12/06 11:30
helado2015: 高雄人果真比較習慣騎山豬 12/06 11:31
bolide77: 捷運跟輕軌是兩回事 12/06 11:32
yoyo319: 覺得阿扁難得中肯 12/06 11:33
bozhi0720: 增加環保公車,增加司機,比發包被人整碗捧走好 12/06 11:37
windcam: 像公車那樣的大車有專用道會不會比較好呢? 12/06 11:38
kpp: 阿扁出招了,狗魚估計會蓋輕軌 XD 12/06 11:39
lpllpllpl: 阿扁說也想坐摩天輪呢XD 12/06 11:40
car8121: 要增加司機你乾脆把公車廢掉全部開計程車不是更好 12/06 11:41
bolide77: 韓還有邀請阿扁搭摩天輪 反什麼? 12/06 11:41
cjo4fu31219: 咦?怎麼前幾天這裡風向不是說輕軌超棒要蓋好蓋滿的 12/06 11:44
cjo4fu31219: 嗎?(納悶) 12/06 11:44
MWMWMWMWMW: 阿扁力挺 12/06 11:44
cjo4fu31219: 不是一面倒嗎 12/06 11:45
spcalice: 支持阿扁看法 12/06 11:50
badid: 因為兩邊綠的互打,吱吱很難決定還要不要支持輕軌 12/06 11:50
creulfact: 阿扁文末才是重點 現實就是你公車路線不夠多不夠密 出 12/06 11:52
creulfact: 門還不是要騎機車去搭輕軌嗎? 12/06 11:52
creulfact: 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你輕軌蓋了 人要怎麼來? 12/06 11:53
enzo50: 阿扁這令人失望…推廣大眾運輸的另一層面是要縮限私人載 12/06 11:55
enzo50: 具使用,沒人敢提 12/06 11:55
hun410705: 支持,順便查為什麼負債那麼多,公車現在有電動的,為 12/06 11:55
hun410705: 什麼要輕軌,支持韓導查清楚 12/06 11:55
enzo50: 把汽機車停在市中心外圍搭車進入市中心是很常見的做法 12/06 11:55
lovedog0731: 中肯 12/06 11:58
DHMC: 這是激將法嗎XD 12/06 11:59
gatimercy: 他出門都是坐車吧,這種發言感覺沒什麼價值 12/06 12:02
pancake: 輕軌本來就很廢...捷運就好 一群人為反而反不知在幹嘛 12/06 12:04
shapeskerae: 阿扁講話越來越中肯 12/06 12:04
dayno: 阿扁中肯,公車比輕軌可及性更高,增加路線和班次更有益 12/06 12:06
bolide77: 阿扁一出手 高雄板就55波 邁粉不知道要支持誰 12/06 12:08
momotaloson: 陳水扁跟韓...哈哈哈 12/06 12:09
hantulee: 阿扁搞不清實際狀況吧,增班時,司機從哪找來? 12/06 12:09
lasd: 輕軌二階本來就是面子工程,勞民傷財 12/06 12:10
skylee: 台北公車捷運那麼發達 請問阿扁以前有再利用嗎? 12/06 12:11
kpp: 韓粉崩潰了,輕軌要蓋不蓋,主子猶豫不決 XD 12/06 12:12
plokm1221: 大順路蓋輕軌根本搞笑 12/06 12:13
bolide77: 阿扁出手後的風向才是真實風向 之前都是邁粉帶風向所以 12/06 12:13
bolide77: 看起來一面倒 12/06 12:13
l92873: 二階段輕軌在美術館,阿扁開始反輕軌了 12/06 12:15
momotaloson: 韓魚:到底蓋還是不蓋啊,煩欸!不知道跟誰唱反調了 12/06 12:16
bolide77: 輕軌這種東西要用唱反調的方式思考? 邁粉水準... 12/06 12:18
kpp: bo贊不贊成蓋輕軌啊? 如果狗魚要蓋的話,怎麼辦呢? 12/06 12:24
marzuka: 阿扁給你推一個 12/06 12:26
achiyeng: 腦袋清楚... 12/06 12:27
t81238123: 又是美術館 12/06 12:27
JoshSmith: 清鬼不是給觀光客搭的嗎 12/06 12:33
MoiAntoine: 平面輕軌快滚出美術館區,同盟路以北一律放生,建議設 12/06 12:36
MoiAntoine: 在有棋盤式道路規劃的舊街區,蓋十條也歡迎 12/06 12:36
winiS: 出門搭一趟啊 12/06 12:36
mingzong: 我住大順路附近,我贊成蓋輕軌啊! 12/06 12:36
sosoing: 完了韓市長輕軌蓋定惹 12/06 12:38
sown310172: 一樣是大眾運輸,公車成本低又方便,拿蓋輕軌的錢來 12/06 12:39
sown310172: 補貼公車的成本,要夠方便才能養成大家坐大眾交通工 12/06 12:39
sown310172: 具習慣啊! 12/06 12:39
loveloser: 這次阿扁講的有道理 本來就可以用公車替代了 12/06 12:49
chenyeart: 多放幾台公車在路上跑我沒意見啊,問題是四輪大爺們也 12/06 12:51
chenyeart: 沒意見嗎? 12/06 12:51
lpllpllpl: 看了推文 我還以為阿扁當選高雄市長能決定要不要蓋耶 12/06 12:55
questionboy: 中肯 12/06 12:55
lpllpllpl: 要不然韓市長下台給阿扁當好了XD 12/06 12:55
sunny810: 支持阿扁2022選高雄市長 12/06 12:56
mingzong: 一堆人喊大順路塞爆了不要輕軌,原來換成公車就不塞了 12/06 12:57
marzuka: 阿扁難得給你一個讚XD 12/06 12:57
blueteddy: 高雄公車網的確是很不便捷啊。20年前就覺得跟台北差一 12/06 13:00
blueteddy: 大截,如今也沒有改善 12/06 13:00
antigo: 贊成 12/06 13:04
kutkin: 跟台北比......又要拿出惟二直轄來說 12/06 13:06
jiff3312425: 那些說大順路交通多開幾班公車就可以解決的一定沒有 12/06 13:09
jiff3312425: 搭過168公車XD 12/06 13:09
MVPGGYY: 公車要一直不停的切出去行駛,又切靠近路邊上下客,真的 12/06 13:19
MVPGGYY: 大量增加班次會比輕軌影響小?XD 12/06 13:19
ccuparadise: 快抓回去關好嗎貪污犯 12/06 13:24
koy70163: 相聲二人組需要您,輔英仔您在哪兒? 12/06 13:27
koy70163: https://i.imgur.com/3sS3CYZ.jpg 12/06 13:27
ccpsdfg0121: 公車最好有比較好 12/06 13:33
aenneas: 要轉給韓國瑜看到啊 12/06 13:39
aenneas: 難得扁韓的意見一致 12/06 13:39
deutyi: 扁扁 12/06 13:48
tahikuro: 公車成本根本捕不完 而且司機太少如何加車 12/06 13:52
tahikuro: 公車多麼方便我也不想搭 不如自己駕車 12/06 13:52
Desirefly: 我不想看公車司機的臉色 12/06 14:05
horsegay: 扁扁搭專車坐到啪袋 12/06 14:11
zero761011: 輕軌一天到晚擋路有什麼用? 12/06 14:13
sleepyrat: 輕軌的好處是比較安全 12/06 14:16
stocktonty: 阿扁操作議題的能力果然比較強XD 12/06 14:16
lpllpllpl: 把輕軌運量換算成公車運量 應該就能解決一堆人的問題了 12/06 14:54
lpllpllpl: 就拿現在輕軌一期路線跟214路線比較看看運量就知道了 12/06 14:55
deutyi: 一期還有這一波的觀光效益吧 12/06 15:06
deutyi: 駁二這景點能撐多久實在不知 12/06 15:06
anderjane: 先了解陳X扁有沒有在美術館附近置產吧~ 怕房價掉了嗎? 12/06 15:07
sleepyrat: 阿扁他家在明誠四路,那邊沒有輕軌~~ 12/06 15:10
demitri: 支持檢討 12/06 15:26
ericcyc0194: ~~~~~~淡海輕軌可以蓋,它是在郊區~~~~~ 12/06 15:32
ericcyc0194: ~~~~~高雄輕軌是在市區與汽機車爭道,要停止蓋還來 12/06 15:32
ericcyc0194: 的及~~~~ 12/06 15:32
ericcyc0194: ~~~~~大推阿扁,台灣人的戰神,建設屌打花媽跟馬娘~~ 12/06 15:33
ericcyc0194: ~~ 12/06 15:33
ericcyc0194: 當一大堆人都反對,錯誤的建設就是要檢討 12/06 15:34
konane: 改用電動公車 輕軌第二階段的錢真的要省下來 12/06 16:56
azsx14520: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12/06 17:22
tingstart: 嗯,阿扁頭腦變好又清楚 12/06 18:28
applebird: 阿扁應該回去民進黨救救他們吧 12/06 19:42
siekensou000: 平常黑阿扁黑成這樣,現在又變清流了。XXD 12/06 19:53
chen159357: 氣色真好呢 中氣十足呢 住人文首璽呢 12/06 20:00
fernand: 難得聽到他說句人話 12/06 20:41
eemail: 開車的挺車嘛 排一整排等可以 前面有東西只要不是車就算異 12/06 21:21
eemail: 類阻擋 話說你前面那輛車不就擋著你的路你怎不嫌它呀@@ 12/06 21:22
eemail: 先說好 家裡也有車 只是很多時候發現開車是方便非省時 12/06 21:23
audreyhwung: 蓋輕軌的錢拿來補貼公車處,那就發大財了! 12/06 21:23
kingof303: 阿扁比韓好多了 12/07 00:07
reyes1989: 先去搞懂實質影響說再來講要把阿扁怎麼樣,垃圾老k法官 12/07 00:19
reyes1989: 自己發明的畸形言論 12/07 00:19
minamika: 相信阿扁 12/07 00:41
byenewth: 以前就做過免費公車了..他不知道吧 真的被關壞了 12/07 00:59
GTR12534: 我也認同公車要檢討 12/07 02:17
rsps1008: 他什麼時候要回去關 12/07 07:10
scatty: 當總統有很多利益考量,對照之下現在阿扁頭腦變清楚了。 12/07 08:13
kano4002: 腦袋清楚了就請回中監好嗎? 12/07 11:12
fytnship: 好好查查當中預算有沒問題才是真的 12/07 11:56
ann9101245: 蓋輕軌不如直接蓋地下化捷運,比較不會塞在一起 12/07 18:48
ann9101245: 但是高雄到底蓋捷運會不會大灑幣這就不知道了 12/07 18:48
GoGoJoe: 卸認後說話中肯很多 12/07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