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ey_Mou_P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羅技G5 與 Razer DA 兩把價位滿相近的滑鼠 長寬高也相近 也都滿多人推薦 可是滿少看到比較的文章 最原本使用是羅技6百多的光學滑鼠 我在半年前購入了G5 wow,CS,以及上網文書為主 G5(v2) 人體工學:造型上做的不錯,有針對右手使用者的弧度 但我認為適合手大的人 左側兩顆側鍵:不難按,大拇指放置點稍微抬起就按的到 快速切換dpi:有滾輪下切換小鍵,切換不類格 dpi自由度:可以自由設定五段自訂的DPI(50為間距) 滑鼠纜線:較硬,感覺較粗勇 可自訂重量:不過我砝碼都沒上,我覺得機身已經夠重 滾輪可以左右移(鍵):可多自訂兩種功能,但是垂直下壓滾輪常會誤觸左右 有人認為是大缺點,我覺得設定遊戲熱鍵算方便 滾輪流暢度:普普,有點小卡卡的 表面處理:就G5v2而言,表面的處理對有手汗的滿合適的,但易留下汗漬 DPI五段指示燈:good 主要左右兩鍵:硬度適中 Razer DA 人體工學:非常好握,手大手小都適合,圓弧度的造型相當合手 左側兩顆側鍵:非常好按,回饋力道相當舒爽 快速切換dpi:可以設定左側雙鍵,但會佔用兩個功能鍵,較不方便 另外切換dpi滑鼠會頓一下,有USB插拔的登登聲音 dpi自由度:400 900 1800dpi三段 (雖然配合驅動sensitivity以及調整滑鼠靈敏度一樣可以達到想要的位移) 滑鼠纜線:較細,不容易卡卡 不可自訂重量 滾輪:不可左右移,但是穩定非常好滑動 dpi:無指示燈 主要左右兩鍵:歐姆龍開關,硬度幅度適中,比G5更精緻的壓感 綜評: 我先是用G5用了半年之後 我覺得他的遊戲功能面而言 真的很方便 但是半年後 我的手指肌腱只要握到滑鼠就開始隱隱作痛 我思考了很久 我發現原因出在我的手比較小 而與機身一體成形的左右鍵 我壓不到前方較輕的點 因此手指需要比較出力 就萌生我想換滑鼠的念頭 久聞Razer大名 "只要是喜歡Razer的人,一定要擁有一隻DA"<=忘記從哪裡看來的 因此我就衝去敗了一隻DA 一開始我擔心的是尺寸的問題(大小相近) 只好跑去試握 結果...握了之後就直接買了 我試用一天後 發現一樣大小的滑鼠 左右鍵硬度也差不了多少 卻不容易造成我肌腱酸痛 結論是DA人體工學更勝,G5角度太硬,觸感DA更棒 而有一點很重要DA左右鍵較不前傾(較不斜)(可以壓的位置較大) (注意看razer的滑鼠前方都是比較平) 因此不管手大手小硬度都不會差太多 手指也不用很彎,或是刻意放很前方較軟的位置 因此用起來很輕鬆 左方側鍵以及滾輪質感更在G5v2之上 而DA的呼吸燈,也亂有質感一把的 如果打分數的話我主觀的給G5 80分 DA 90分 p.s.另外我有玩razer DB 我覺得DB太小 也容易誤觸右側兩鍵 因此我不考慮 暫時想到這 給要猶豫不決要選滑鼠的人作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77 ※ 編輯: donaldgo 來自: 140.112.4.77 (05/25 08:52)
pocketwolf:推DA,剛入手,我手小又喜歡虛握,按鍵不用按很前面一樣 05/25 10:02
pocketwolf:可以觸發 05/25 10:02
A07:我也有這兩支,不過我分不太出高下... XD 05/25 10:06
sostan:我覺得G5型式的滑鼠對我而言比DA好握的多 05/25 10:55
userid:很詳細的評比~我是G5 一直很想想試試DA 05/25 12:11
QueenKiller:推詳細,講得我都想買DA了 05/25 12:33
adman2002:DA 不能左右手用吧,只能右手 05/25 14:22
※ 編輯: donaldgo 來自: 218.175.170.136 (05/25 17:55)
dark12:話說我都用4.5g的法碼,現在用其他滑鼠都覺得不順手.. 05/3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