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bskk (PO文賺錢養家)
看板Key_Mou_Pad
標題Re: [滑鼠] 幾款滑鼠的比較
時間Sat Aug 1 19:04:04 2009
※ 引述《DriveKing (★㊣↖疝气a洨可愛↘㊣☆)》之銘言:
: 無意之間發現了這個版
: 在逛過幾次之後也毅然決然的想跳坑了 XD
: 因為目前用的鍵盤是i-rocks 6220
: 用他的感覺還算頗滿意的
: 也礙於不想一次就連跳滑鼠和鍵盤
: 所以目前想先從滑鼠下手
: 現在用的是組電腦時送的技嘉不知名滑鼠 XD
: 至於鍵盤
: 應該是會選擇Filco N-key rollover 黑軸
: 試敲過後黑軸的感覺比較合我意 0.0
: 茶軸感覺好大聲 = ="
: 大概爬過前面文章後
: 目前滑鼠大概就看(不考慮無線)
: SteelSeries Ikari Laser
要服貼的話 這隻應該會比下列數隻都還來的服貼吧
我昨天去台南硬派有摸到這隻的實物
他左右鍵長度不一樣 乍看之下很像是左手用的滑鼠
但實際上是右手專用 因為右手放上去之後 食指的位置會比中指來的後面
恰巧符合滑鼠的形體 而且這隻兩側都有做人工體學
幾乎可以完全服貼上去 這隻握起來真的很舒服
但是要提醒的是 側邊是防滑橡膠
是否與Logi MX 518同款材質就不得而知
: Razer DeathAdder 奎蛇
根據我使用的心得 這隻也很服貼 大概僅次於Ikari了
因為DA滑鼠中間大幅度隆起 恰巧與人手弓起來的角度符合
皮革漆的觸感非常滑順 但是兩側是塑膠材質
用久了容易卡污垢 必須要有時常保養的覺悟
建議可以買瓶碧麗珠 噴在纖維比較柔細的乾布上
以同一方向擦拭滑鼠 可以去除污漬、手汗
並保持皮革漆的完整度 用起來會比較舒適、也比較耐用
: Razer Lachesis 巨腹蛇
巨腹蛇我倒是沒有握過 但是我有摸到雙飛燕的鐮刀
這隻剛好形狀頗類似巨腹蛇 人工體學也是有
但是我個人覺得輸上面兩隻輸滿多的就是
這隻應該比較適合手指比較長的玩家使用吧
而且他主要設計是以雙手皆可使用
所以如果想要很順手的 記得先實際摸過再出手吧
: Razer Copperhead 銅斑蛇
外觀其實很普通 兩側有發光膠條 滑鼠裡面有LED
滑鼠左右兩鍵則是皮革漆塗製而成 其他部位都是塑膠或橡膠材質
不過我昨天摸到的銅斑蛇 兩側膠條有很明顯的磨損
似乎會脫落碎屑的樣子 應該是長時間使用造成的明顯耗損
膠條下方的塑膠側邊也容易卡垢
: 價格比較低點的就 Logitech MX 518
MX518 如果是手大的玩家
還滿推薦的 真的很適合大手玩家啊
體積龐大 人工體學也做的不錯
可惜的是外觀大概這些滑鼠裡面最...(個人偏好問題)
而且要特別提醒的一點就是
滑鼠本體的漆 還有側邊的橡膠
在長時間使用後 會脫色、磨損
造成橡膠部份會毀損 甚至脫皮
不過這應該是屬於重度玩家才會有的徵兆吧
還有手汗特別嚴重的玩家也是會這樣
不然這隻C/P值頗高就是
不過這隻的左側按鍵 還滿小顆的
感覺上不太好按 兩顆按鍵不太容易分辨
: 我比較偏好可以把手掌貼住的感覺
: 這點MX 518應該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 而巨腹蛇和奎蛇的型也還滿喜歡的
: 銅斑蛇的型就感覺有點像金環蛇....
: 所以想請問版友們
: 這幾款滑鼠你們會比較推薦哪一款呢?
: 其實也有是考慮過Mamba
: 只是覺得沒有必要一次換到這種等級的就是 ~"~
這隻大概是集所有Razer滑鼠的大成了吧
外觀滿分 手感頂級 功能豪華
價格也是非常的...
除非你是重度玩家 又是Razer的死忠支持者
不然其實這隻可以放旁邊別看了...
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非常耗電、有時使用不太穩定
畢竟這隻是市面上第一隻無線雷射滑鼠吧
技術上應該也是有待加強 詳細內容可以參閱版上強者的分享文
-----總結-----
我也是DA的使用者
用起來真的很爽 如果你手夠大 又不會流手汗
而且不怕這隻會發熱的話(關於DA會熱 這點見仁見智囉 可以爬文參考一下)
這隻真的超級推!
不過自從我摸了Ikari之後
也覺得他不輸DA 畢竟也是專業電競公司出品的
評價不會太差啦
建議還是到實體店面去問問 摸一下
再審慎決定會比較好喔!
--
http://www.wretch.cc/album/smallkingdog 沒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0.107
→ pirrysal:像我就不覺得我的DA會熱... 08/01 19:18
→ windrain0317:Copperhead很貴吧... 08/01 19:19
→ kbskk:啊 跟金環蛇搞錯價錢了XD 兩隻太像了 08/01 20:10
※ 編輯: kbskk 來自: 114.39.0.107 (08/01 20:10)
推 mdHsieh:反正銅斑蛇也停產了 若真的喜歡 各種顏色買回家珍藏也不錯 08/01 20:28
→ mdHsieh:不管有沒有玩遊戲 DA絕對是入手的好選擇 就壞在連點而已吧 08/01 20:29
推 maninpink:我DA用了快一年了 沒有發生連點 希望別一過保固就... 08/01 20:55
推 DriveKing:謝謝您詳細的分析! 08/01 21:28
推 qtdth109:市面上有很多款無線雷射滑鼠都在MAMBA前面喔~ 08/01 22:15
→ qtdth109:MAMBA不是第一款~ 08/01 22:15
→ kbskk:應該是說 少見的無線雷射「遊戲」滑鼠 08/02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