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ey_Mou_P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鍵位相衝」 是什麼意思? 可以簡單的為我解釋一下嗎? 在看微軟X6鍵盤~ 板上有人提到會鍵位相衝 我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 不好意思 大新手一個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77.47 ※ 編輯: Kino7272 來自: 114.27.177.47 (08/10 16:15)
jeta890119:就是當你同時按多顆按鍵時,會有衝突吃不到的問題 08/10 16:24
jeta890119:尤其打電動常常一次多鍵,這把就會衝了 08/10 16:25
Kino7272:原來如此!! 受教了 謝謝 08/10 17:38
Kino7272:像羅技的炫光鍵盤 人家說一次只能3、4個鍵 是指說 08/10 17:40
Kino7272:如果我今天同時按5個鍵 那其中一個的訊號會沒送出去囉!? 08/10 17:40
andyzeta:是的,就是這樣沒錯 08/10 17:42
ikew:也不是說一次按五個就會送不出去,線路安排衝到才會 08/10 18:33
ikew:所以有時候兩三個一起按就卡住也是有可能的 08/10 18:33
waft:那既然有鍵位相衝的問題 請問一下有沒有部會鍵位相衝的鍵盤 08/10 19:21
waft:或是鍵位相衝的發生率比較小的鍵盤 08/10 19:22
perchik:HHKB和RealForce系列(ps/2)、FILCO N-KEY系列,CHEERY紅軸 08/10 20:01
perchik:以上坑坑洞洞的請小心走好 XD 打錯 = = CHERRY 08/10 20:15
SCYAzure:耶...樓上的坑都很大XD 找PS/2界面的鍵盤問題會比較小 08/10 20:21
SCYAzure:USB問題比較多一點,就算不卡最多也只能六顆 08/10 20:22
Kino7272:如果把USB轉成PS/2 也是一樣嗎? 08/10 20:24
perchik:狀況會比較好,FILCO N-KEY和原廠CHERRY紅軸都是USB轉PS/2 08/10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