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ing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關於今天早上所討論的助攻 我是覺得半場結束前TE那球是因為小牛想說勝幾秒鐘了應該是TE要自己幹就過去包他 我只能說TE傳球視野和頭腦真的變好了 知道把球給小湯 TE真的進步很多了 繼續加油吧 可能是我不太知道組織進攻這個詞的定義 TE那球我是真的不知道算不算組織進攻的一種 但是和切入看到有人來包再傳的那種助攻方式比起來 TE這球真的打的比較像是控衛了 至於我說的SG PG的助攻 我是覺得助攻有兩種方法 一種就是像TE 這種切入型的 很明顯的就是要去砍分數 上籃時 看到有人過來包了 再傳出去 我覺得這是比較屬於SG型的 就是利用自己本身切入的進攻能力 去吸引包夾 再傳球 大概就像這種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6k60zEpi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1M7x0z2-I
另外一種助攻方式是 沒有明顯的上籃得分意圖 只是藉由運球跑位置和隊友的掩護在罰球線附近亂晃 讓對方防守沒對到人 再傳球出去 我覺得這是屬於PG型的 感覺起來是像這樣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m0zSPQoi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7zOXWGv9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01RxyK0dA
簡單來說就是SG型的是以得分為主助攻次之的助攻 PG型的就是以找隊友的空檔為主 我覺得PG型的感覺起來是比較有組織性的 進攻比較順暢 這樣命中率也會比較高吧 因為切入再傳給旁邊的隊友的話 因為一方面人已經上籃飛在空中了 一方面才又要找人傳 難度比較高 這樣的進攻看起來是比較混亂的 成功率相對也比較低 我沒有想說TE不好的意思 我也希望TE趕快適應PG的打法 TE GO GO !!!!!!!!!!!! 今天那球真的傳的很有控衛魂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49.235
ttttted:半場前球不是給Donte投三分嗎? 04/11 20:17
eliczone:你先想想為什麼Nash進去攪和會讓大家這麼困擾 04/11 21:16
squall9510:不是只要會組織就好了 也是要有人切入突破 有人跑位 04/11 21:17
eliczone:你的組織的定義太狹隘了 04/11 21:17
michaelch:這很難定義,CP3也非常會在最後一刻塞球,但能說他不是PG? 04/11 22:31
GodEyes:這只是叫傳球,真正要組織可是很複雜的 04/11 22:32
michaelch:後衛送球是組織,空手跑位也是組織,擋人也是組織 04/11 22:32
michaelch:很多看起來像單打的得分其實是組織進攻,也有很多傳老半 04/11 22:33
michaelch:天最後還是靠個人動作幹進去,有沒有組織只有他們自己懂 04/11 22:33
michaelch:所以你不能說這種後衛持球到最後一刻塞給空檔的打法叫做 04/11 22:35
michaelch:SG式的傳球~或許戰術上本來就是設定讓TE單打出空檔 04/11 22:35
michaelch:所以啦~除非每個人戰術頭腦高超,能跑位又會送球,不然現 04/11 22:37
michaelch:階段有個TE能單打+不差的傳球已經很甘心了... 04/11 22:38
michaelch:至於前國王那種人人都溜得進去上籃的打法...絕響了啦!! 04/11 22:40
EX37:TE打純PG太浪費他恐怖的切入能力了 不如由這能力去延伸 04/12 00:43
GodEyes:TE當然不可能打純PG,不過,Petrie真的很喜歡雙能衛耶 04/12 01:04
GodEyes:Douby實驗失敗,結果還敢賭 Evans,還好讓他賭到 04/12 01:06
nanogiant:所以杜比到底是總管的選擇還是前教練選的啊...@@? 04/12 01:11
nanogiant:如果是前教練的選擇 那也不能說杜比是總管的實驗吧 XD 04/12 01:12
nanogiant:我認為TE組織方面的問題 是隊友不曉得他要幹麻吧 04/12 01:13
nanogiant:所以對於何時該空手切還是等外線空檔拿捏的不好 04/12 01:13
nanogiant:場上就會有一種混亂的感覺 多磨合磨合應該會更好的~ 04/12 01:14
kikijuice:我覺得你的定義只在於持球者攻擊意識跟威脅性的差別而已 04/12 01:29
kikijuice:以現在NBA的主流來說 純控衛很難討生活 04/12 01:30
kikijuice:你不看Nash到老了才發光發熱 對對手的解讀是要靠經驗的 04/12 01:30
kikijuice:過去有很多人忽略了Stockton的進攻能力 04/12 01:31
kikijuice:持球者威脅性太低的話根本沒人要鳥你 誰都知道你要傳 04/12 01:32
kikijuice:球員的體能會隨著年歲減退 但經驗只會慢慢累積 04/12 01:33
kikijuice:以TE的身材 他打PG沒道理不利用身材優勢輾人 04/12 01:33
kikijuice:重點只在於他要怎麼拿捏自己持球的時間 並加強無球跑動 04/12 01:34
kikijuice:不然球很容易被他一個人玩死 這也是我們需要beno的原因 04/12 01:34
kikijuice:但你不能說他沒在組織 因為他持球的破壞力遠大於傳球 04/1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