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FFo6XeQ ] 作者: nightworker () 看板: NBA 標題: [討論] 今日勝負林書豪佔多少%因素? 時間: Sat Feb 18 11:57:18 2012 今日尼克小輸黃蜂,中止連勝的高潮 拋開茶餘飯後的心得,我們認真來看 今天尼克輸球,林書豪究竟佔了多少%因素? 1.高失誤 這是林書豪NBA失誤最多的一次,不過主要集中在上半場 也就是說,上下半場是不同的Lin 的確,一開始打得荒腔走板,但到下半場馬上恢復水準 2.得分&出手 林書豪之所以會有這麼高失誤 主要是一開始扮演助攻角色,努力想把球分給隊友 然而黃蜂隊早就有準備,連續截斷林的傳球路線 上場對國王連連的空中接力轟炸已不復見 本場只有寥寥幾次跟阿罵的配合 Lin今天只有5助攻,這一來是因尼克命中率不佳 二來他今日的確沒有像以往有這麼好的傳球表現 也許NBA球隊已漸漸摸透他的導球模式,這是警訊 有鑑全隊手感不佳,下半場Lin跳出來頻頻出手 很高興他屢次中距離投中,沒有讓命中率慘不忍睹 以往吃香的切入上籃,今天可說幾乎完全被守死了 3.尼克隊的詬病 的確,林書豪有他的天分,然而亦有他的能力界限 在他竭力扮演好自己角色,而隊友普遍表現不佳下 尼克隊的輸球是合情合理 請看看EFF值,除了阿罵 拳王 林,只有Jeffries達到10 此外,這場很明顯看出尼克在進攻端跟防守上,都有很大的漏洞 因為黃蜂失誤連連,所以比分咬得很緊 要是碰上進攻有素的小牛 金塊 公牛等隊 也許已經輸到20分以上… 看完這場,相信大家一定明白,沒有Melo是不行的 非常期待JR+Melo歸隊,帶給尼克隊的化學要素 4.總結 若以一名普通球員的標準,林書豪的表現絕對OK 殘念的是,他現在可是一名"Super star"等級的寵兒 紐約大蘋果媒體勢必用"嚴格"的眼光來檢驗他 請大家記得"捧得越高,摔得越深"的道理 一旦林書豪接下來表現沒有像之前這麼耀眼 或是陷入低潮,隨之而來的將是波濤洶湧的質疑聲浪 職是,綜合以上所論 我以為尼克隊今日輸球,林書豪有40%的責任 如果他仍是以前綠葉球員,相信沒有人會怪他 但今天他是"林書豪",背負這三個就跟Kobe LBJ一樣 要比別人負擔更多責任跟指責 大家可能會想說,是否對他太嚴厲了? 沒辦法,就是因為媒體把他捧上天,林書豪更不容許犯錯或是差強人意 媒體是很嗜血的 球迷是很貪心的 讓我們秉息以待,星期一凌晨兩點"新尼克隊"Vs"衛冕冠軍小牛"的戲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97
l83OGC5566 :100% 02/18 11:5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nightworker (140.112.24.97), 時間: 02/18/2012 11:57:47
shinhan1014:覺得他這場的確有被嚴加看管+1 球分不太出去 02/18 12:00
kukuso:我覺得他太晚跳出來 隊友命中率不高又被看管 02/18 12:00
no5566:Lin9失誤 一來一回差36分 還影響士氣 ... 02/18 12:01
nonsense0610:今晚? 02/18 12:02
Timmons:我覺得有特意給阿罵表現的感覺 XD 02/18 12:02
KIMBEOM:有樓上這麼厲害就好了 02/18 12:02
KIMBEOM:@no5566 02/18 12:02
arnestus:1.白白送對手九次進攻2.其他人表現也不佳(阿罵還不錯) 02/18 12:02
shamalu:差36分?! =.=||| 02/18 12:03
arnestus:還有罰球也是 02/18 12:03
kukuso:不想裡5566 沒有回的必要 LIN太刻意想跟阿罵配合看得出來 02/18 12:03
jeff0811:他要負責40%會不會高了一點點? 02/18 12:03
a1598742002:我也是覺得LIN太刻意想跟阿罵配合+1 02/18 12:04
arnestus:9次進攻,命中50%的話就差九分期望。然後團隊表現也差 02/18 12:04
littlegreen:LIN這次P&R被擋得很死 對方真的有下苦功 02/18 12:05
arnestus:感覺大家都知道他切入就是想傳球,就封你傳球就好 02/18 12:05
littlegreen:阿罵想配合有點重疊到拳王位置 造成禁區擠 02/18 12:05
arnestus:不傳的話也多用拉干,這樣就不用跳可防傳又防拉干 02/18 12:06
wz02022:那是變形梗,更改自""一顆籃板有4分的價值"" 02/18 12:06
littlegreen:應該適時跑動一下投中距離 起碼不要學拳王跑同樣位置 02/18 12:06
wz02022:我認為有60%,沒辦法LIN是先發PG,組織失敗先發PG要負責 02/18 12:08
michaelch:媒體不至於質疑Lin,一來他約超小,二來是其他人真的太爛 02/18 12:11
bada:往好處想 豪哥調整很快是真的 被研究是一定的啊Linsanity 02/18 12:11
Bonaqua:Lin切進去很明顯大家都卡位等著攔他的傳球 ... 02/18 12:12
gopy:PNR被守死 蜂PNR還一直成功 也有開後門 尼克又熄火 輸正常 02/18 12:12
lulanjia:不到60%拉 他又不是LBJ怎可能過半 02/18 12:12
RealGarden:Lin後面也有努力製造機會阿 可是隊友投不進 自己只能上 02/18 12:12
RealGarden:當然沒法天天過年-.- 02/18 12:12
Bonaqua:另外老實說Lin 才打幾場而已,能維持這樣表現真的很穩 ~ 02/18 12:12
lulanjia:今天問題就兩邊一樣爛 但是對手三分比較準 02/18 12:12
lulanjia:今天的模式前幾場就有出現 差別在於那時候其他人會進 02/18 12:13
MAGICMCGRADY:對了..有人知道黃風PNR成功的原因嗎..我們不成功 02/18 12:14
MAGICMCGRADY:他們確成功,確切的原因是什麼? 02/18 12:14
Bonaqua:......而且這幾場碰到尼克的隊伍都莫名其妙的神準 = =" 02/18 12:14
r089457123:林go 02/18 12:14
lulanjia:防守交代問題 內線大個補防默契 02/18 12:15
wz02022:防守漏洞 阿嬤 02/18 12:15
critical2002:兩隊連對付檔切的起手式都一樣 都是Show&Cover 02/18 12:15
MB618:今晚? 不是明天嗎 ?? 02/18 12:16
wz02022:LIN的防守也要加強,線再一堆人想用P&R打LIN這點 02/18 12:16
critical2002:*Show&Recover 02/18 12:17
jlu:我比較樂觀的是林打的是團隊籃球,他的視野跟冷靜不會騙人. 02/18 12:17
bfetter:今天就是命中率低到哭爸才輸的,不然一些問題之前就有 02/18 12:17
lulanjia:Lin的防守沒很差 說真的 這幾場能單打他的全都是聯盟單打 02/18 12:17
critical2002:都是要大玩輪轉的類型 不過對面比較像zone 02/18 12:18
Phoebe702:林為什麼第一時間都會直接去換防去守別人大個? 02/18 12:18
lulanjia:頂級的高手 擋拆部分他算守的還不錯了 02/18 12:18
Phoebe702:SHOW AND RECOVER意思是什麼? 02/18 12:18
lulanjia:尼克今天防守問題比較大是輪轉後交代不清 狂漏人 02/18 12:18
inzoo10:第四節覺得林沒信心 檔拆就直接換防拳王補出 造成內線壓力 02/18 12:21
kukuso:命中率阿 JR確實補洞 02/18 12:21
nightworker:搞錯了,是星期一>"< 02/18 12:21
※ 編輯: nightworker 來自: 140.112.24.97 (02/18 12:22)
inzoo10:進攻切入今天徹底放投不放切 又只想買犯規 球容易撥掉 02/18 12:22
critical2002:Show&Recover http://ppt.cc/h5CV 02/18 12:22
inzoo10:最後對自己外線沒信心 也不太敢切入怕失誤 有一球還直接傳 02/18 12:23
lulanjia:外線不夠準的話 這種防守佔位只能用切入來破 很正常 02/18 12:23
inzoo10:給旁邊沒空檔的隊友... 02/18 12:24
abbkg:;隊友命中率不高 02/18 12:25
lulanjia:Lin是今天外線最準的耶...不會沒信心 02/18 12:25
krizarlid:算中肯 林今天這表現真的是先發等級... 02/18 12:28
inzoo10:第四節有一球內線傳給45度的林 防守者對位沒貼上來 林沒出 02/18 12:29
inzoo10:手 直接傳給底線一樣被對到的Fields 最後切入沒進 02/18 12:30
kaede0711:今天是黃蜂只打第一節好球,不然尼克早就輸超過20分 02/18 12:31
kaede0711:3分投不進以後真的有夠貧攻 02/18 12:32
lulanjia:只看一球就知道沒信心...那後面拼命切入買犯規當沒看到嗎 02/18 12:32
xajx:樓上也不能這樣說, 尼克是睡了1.5節, 不然也不會輸啊XD 02/18 12:32
dj6601:今天外現有發揮出水準的話 PNR的結果會很不一樣..唉 狂打鐵 02/18 12:38
dj6601:看看那精美的三分命中率 最後都放給你丟爽爽了 02/18 12:39
PhenomFX:機會都出來,鳥隊友三分就是不進,也不能怪lin吧! 02/18 13:38
kotako:我是太陽迷兼nash迷,不過林的失誤在於傳球的動機和隱密性 02/18 14:28
kotako:其實對方很了解傑米他怎麼傳的,刻意打助攻的比賽重在質,不 02/18 14:31
kotako:在量,傑米傳球的質容易導致失誤,傳球視野不錯,傳球的機會點 02/18 14:32
kotako:不好,刻意助攻變成用體力去換,那跟自己上是相同意思,隊上檔 02/18 14:34
kotako:拆高手有,但對方也有研究,拼助攻也有melo回來的壓力,這種壓 02/18 14:38
kotako:力下反而覺得,field傳的球質比較好,當尼克的後衛很不好當 02/18 14:39
kotako:阿罵前檔切高手(nash),melo號稱決殺高手,錢德勒忠實的防守 02/18 14:40
kotako:機器,牌子太大助攻會有壓力,不覺得field傳的球質很好嗎? 02/18 14:42
kotako:很難短期就變成 馬龍&史塔頓,大牌太多了 02/18 14:43
bryon:下午場失誤變少.很明顯的是減少他擋拆的打法了.不過失去以他 02/18 21:22
bryon:擋拆為起始的尼克戰術輪轉也就轉不動了.攻勢也就停滯 02/18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