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關於Novak,我了解大家都很喜歡他,我也很喜歡他,但我最近在看球賽的時候觀察到一些 事情,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Novak是一名純射手,跑不快也跳不高。但是特點是三分球很 準,這是他的優點也是尼克隊所需要的,總而言之他在目前尼克的位置算是一名十分稱職 的工具人。 然而我卻也發現到一些不足,比如說作為一名鋒線球員,他的速度跟不上Lin或其他後衛 ,在打快攻反擊多打少的情況下,當Lin或其他後衛帶球快下到前場時,他無法保持走位 在持球者的前方,常常讓三線快攻變成只剩下兩線,迫使後衛在進攻選擇上面臨以下幾種 情形。 一. 錯失快攻機會只好將球帶慢,回歸陣地戰 二. 依然選擇快攻,但在人數上優勢喪失,成功率下降失誤率上升 三. Novak在快攻時常常會停在弧頂或45度角三分線外,沒有積極參與進攻 當然我了解Novak就是Novak,如果他有速度的話他就變成Melo或其他全明星選手了,但我 認為還有一些地方是仍可以加強的,比如說當進攻節奏放慢,Lin和Chandler在P&R, Novak在外圍走位要球時的站位,有時會死板板的站在原地,防守者輕而易舉的就可以擋 住傳球路線,而且不需花心思在他身上,我認為他因該要更積極的走位找出空檔,或許可 以讓Lin可以更容易的找到他,減少Lin已經飛在空中卻找不到人傳球所造成的失誤。 二來增加Novak接球的機會,讓防守者不敢輕易的往禁區包夾,給Chandler 和Stoudemire更大的禁區空間。 我愛Novak這名球員,這一陣子他的表現也真的堪稱”台灣之友”,但我更希望他能夠像 公牛王朝三分球冷箭手Kerr或者更早期Paxson一樣,成為一位穩定的射手,因為我認為他 的潛力遠遠不只現在這樣,未來有一天在季後賽時,或許我們仍需要他在Knicks比分落後 時投進一顆關鍵的三分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5.234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8.167.25.234 (02/19 17:48)
lulanjia:我想到的是馬刺的那位三分射手咩棒 有點像 02/19 17:47
Gilbertsky:同意 Novak在場上時打快速反擊沒什麼優勢 有時候都硬上 02/19 17:59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8.167.25.234 (02/19 18:07)
littlegreen:尼克一想打三分 幾乎守NOVA就好K 02/19 18:22
esproject:能交易其它三分射手過來嘛...Novak實在是... 02/19 18:23
Gilbertsky:主要是他移位慢 走位的判斷也不足以彌補 好處是射程遠 02/19 18:30
Gilbertsky:好幾球都是三分線外一大步照進 02/19 18:31
waijr:JR Smith就是射手了阿 02/19 18:33
MOJS:在資源都集中在前場3巨頭的情況下,其他人就只能將就了 02/19 18:48
spittz:novak之前幾場的三分砲好威啊~~~希望他能再進化 02/19 18:57
Jason0813:覺得站位有可能是戰術設定的 讓林比較好找人 02/19 19:05
Jason0813:就像以前馬刺會讓包叔在底線三分埋伏一樣 02/19 19:05
Gilbertsky:JR來一定有用 就看怎麼用 希望不要退化太多 = = 02/19 19:22
MOJS:JR怎麼會退化了= = 02/19 19:41
YESGOTO:在CBA有受傷 好像是膝蓋 02/19 19:54
Zeka6721:JR不論是在NBA或是CBA都不斷有負面消息傳出,讓我很擔心 02/19 20:18
MOJS:JR受傷了 不過他在CBA狀況很不錯埠是嗎 02/19 20:20
Zeka6721:賽事等級不同,能不能順利回歸要看真的上場才知道,另外還 02/19 20:22
Zeka6721:有點擔心球隊的風氣會不會就此改變 02/19 20:24
tpc122:公牛隊的korver真的不錯.... 02/19 23:17
Makaay:Korver薪水有點貴 對於只會定點射手來說... 02/2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