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大家有在看MSG每次打完的賽後記者會嗎? 最近幾場每次都有一個操中文口音的記者(台灣還是大陸的不清楚) 問一大堆很令人汗顏的問題 像是問林書豪要不要跟台灣的阿嬤打招呼 或是剛剛還問他為什麼每次都看起來那麼累,甚至說籃網是"no good"的球隊 每一次她問問題都可以感覺到記者會的氣氛忽然凝結了... 相比同場的美國記者實在專業度差太多了 有人知道到底是哪家媒體派來的記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16.56.89
waijr:一定不是體育記者 有啥辦法呢 02/21 12:04
MB618:這種程度的記者 不就等於 台灣媒體的水準~哪一台不是都一樣? 02/21 12:04
waijr:台灣媒體部會專門派個人就住在紐約跑林書豪新聞 02/21 12:05
oidioi11:就林來瘋正熱嘛 一直罵記者也很好笑 媒體本來就這樣 02/21 12:05
yeswater:我猜是中視特派XXX 要不然就是龔邦華 02/21 12:05
barbossa:問候要不要打招呼跟你現在講的是同一人嗎 是的話就東森啊 02/21 12:06
cdasv:東森美洲 王一如 02/21 12:06
Lenny115:記者通通打包去紐約 不要去打擾林家人 02/21 12:07
HarryYu:之前台灣也捧很大阿,Lin公開請求不要打擾他在台灣的家人.. 02/21 12:12
meisister:每次中文口音的記者都問一大堆很令人汗顏的問題+1 02/21 12:12
HarryYu:不到一天各種抹黑.幻想新聞就出現了 02/21 12:12
Nanoha:東森 之前一次問三個問題 02/21 12:14
skywaiter:遲早會被公幹 02/21 12:15
alldishuang:現在不看新聞了,雖然我喜歡林,但每天報我都快吐了 02/21 12:18
MAGICMCGRADY:同樓上..台媒真的很噁心,之前不是林就是鳳飛飛就惠尼 02/21 12:19
bada:丟臉丟到國外去- - 02/21 12:19
MAGICMCGRADY:然後更之前馬奇歐,想看點國際新聞也看不到 02/21 12:19
alldishuang:真希望跟那些旅外球員安靜打球的空間 02/21 12:21
BossSB:==========拒看東森 02/21 13:10
meisister:我住紐約,之前的工作常常會接觸到華文報紙和電視記者 02/21 13:19
meisister:通常菜鳥記者一天都要跑好幾條新聞,而且是跨類別的跑 02/21 13:19
meisister:像這種可以看明星的通常都是爽缺, 都輪不到菜鳥去跑 02/21 13:20
meisister:紐約這裡的華文媒體可能因為市場小, 據說設備都很落後 02/21 13:21
meisister:記者流動性很高(很多都轉行),所以待的久的不見得是好的 02/21 13:22
meisister:另外,這裡華文記者的中文都不能太好,因為很多大陸移民 02/21 13:39
meisister:中文不好, 所以用詞太高級會看不懂, 至於英文也用不太到 02/21 13:40
HarryYu:多多少少可以理解一些亞裔移民在美國的處境了..... 02/21 14:00
meisister:這裡的報紙都以繁體字為主,但是(願意)當記者的台灣人很 02/21 14:05
coollink:我現在也在紐約,可是我看到的那個記者英文相當limited 02/21 14:06
coollink:跟妳講的情況好像不太相同 02/21 14:06
meisister:少, 記者大部分都是大陸人,台灣記者在這裡算是很稀有 02/21 14:07
meisister:(我是指紐約這裡的情況 其他地區不曉得) 02/21 14:07
meisister:我沒有說這裡的記者英文好, 我是說他們"英文用不太到" 02/21 14:08
meisister:畢竟他們的工作還是以採訪華人新聞為主... 02/21 14:10
coollink:嗯了解了,剛看下面的討論,看來我說的那位應該就是東森的 02/21 14:11
luvmelb:之前一次問3個問題的好像是大陸的記者 02/22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