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ooldlinn (子虛鳥有沒有)》之銘言: : 今天熬夜看比賽 看的很累 更累的是尼克輸球 : 這是我看10幾場比賽下來 第一次覺得輸球是輸在lin身上 : 不管是黃蜂 熱火 籃網 : 但這是塞爾實在就是"只"輸在lin了 : 沒看比賽的只看數據 會以為melo命中率太低 但那是被皮爾斯追平三分之後的ot導致 : 今天替補一樣打的很好 關鍵就是lin太多失誤 : 因此我想冷笑話該是想辦法讓lin傳球動線與時機要做好戰術運用 : 今天被軟豆打爆這點倒還好 : 真的是希望lin 失誤要控制在1-3次阿 我在林版有發篇分析 今天看起來林是弱點的主因 不是說千錯萬錯不是林的錯 但是冷笑話的調度確實是造成林效率不彰的主因 為避免被說林都沒錯 先說林的錯在哪 他中外線沒有出手慾望 能不能進是一回事 完全沒慾望是很大的問題 雖然偶爾可以像暴龍那場造成奇襲 但是大多數都是很糟糕的結果-----緊縮防守就好 你知道 我知道 獨眼龍也知道 你不會在中外線出手 往內緊縮防守,而林也順了對方意,造成自己身陷包夾 難傳又難攻 中外線沒出手慾望也是在P&R戰術上輸NASH一截的原因 本來守擋人的換防後直接往內線走,卡死前進路線 如果會在中外線攻擊會迫使對方一定要貼上來 在障礙物的影響下,可以有效撕裂防守 講完林的部分 回到我最前面講的 冷笑話的調度問題 冷笑話的配置中 先發五虎除了甜瓜外,似乎沒有什麼中外線出手的意願 就是往內打 林本身不在中外線出手已經造成了防守往內縮 其他人一起,更讓對手肆無忌憚的守死內線就好 當然綁手綁腳 很明顯的 BD上場後,由於他肯做中外線攻擊,搭配NOVAK和JR的外線火砲 很清楚的看到防守拉大,可以做助攻和往內進攻 光以昨天那場比賽來看 就算是林上場的時候來看 多一個NOVAK,少一個NOVAK 整個防守就拉大,林在第四節切入輕鬆了許多 對手必須把人拉出去 當然,也有可能是林第四節先生狀況變好 不過我自己鍵盤分析起來,看起來真的防守圈有被拉大 這也是尼克的調度難題 需要好的長程砲火 我想冷笑話應該是有發現 所以第四節讓NOVAK常駐場上,雖然防守和籃板實在是....... 還是讓他在場上,效益很大 PS:我覺得冷笑話真的在練兵,幾乎是五上五下 哪天他講出艷陽高照,練兵完畢也不意外........ -- 距離諾亞方舟掉落只剩三分鐘! 我們還有六集可以跑!快跑! by cksh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6.213
VieriKing:最近林真的中外線不太愛投= = 03/05 17:50
yun0215:其實今天切進去買不到犯規就該多嘗試外線了... 03/05 17:51
farain:推這篇,有好幾球檔拆完空檔出來了,但林沒出手 03/05 17:54
farain:控制對方防守內縮或外放真的很重要 03/05 17:55
rutenac:不知道LIN為啥不出手 03/05 17:56
ckshchen:有人說是刻意磨合,抑制出手給雙球星 03/05 17:57
twsoriano:就跟LBJ單節幹了快20分最後還是不出手一樣 是個謎 03/05 17:58
VieriKing:lin的三分到底準不準也是個謎阿... 03/05 17:59
這是個問題沒錯 然而完全沒慾望是更大的問題 至少林展現了他能投,不是太大干擾都會進的狀況下 只要有出手慾望 就會迫使對方拉出來守 讓出往內的道路
rutenac:冷笑話基本上就是個謎(? 03/05 17:59
※ 編輯: ckshchen 來自: 140.112.46.213 (03/05 18:03)
KIDDLEE:就一直切阿 不然就切不進去 一直高難度動作 一沒三分火力 03/05 18:02
KIDDLEE:防守一內縮 好守得哩 03/05 18:03
yun0215:他對司機都能投三分了...其實真的要多嘗試= = 03/05 18:06
frank8866:我看比賽覺得守LIN時,其實也沒放什空間讓他投外線耶 03/05 18:25
frank8866:還貼蠻近的阿@@ 03/05 18:25
myukaka:有道理 03/05 18:37
olaf:十強讀者ck大對籃球也這麼有見地XD 03/05 19:09
egle:記的對湖人時 林一開始中距離出手就滿多的 攻擊慾望很強 03/05 20:00
egle:當然那時候甜瓜跟阿罵還沒回來 希望林中距離可以多投一點 03/05 20:05
sam197665:我覺得應該說是求勝慾望,像諾威斯基打球的FU要有 03/06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