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jx (aj)
看板Knicks
標題Re: [閒聊] VS boston
時間Mon Mar 5 22:16:52 2012
一起討論一下第三節吧.
這節其實可以觀察到很多現象曝露出尼克很多問題,
現象1:
這節的前六分鐘, melo在場上, 不過完全沒有出手.
第六分鐘因為第四犯被換下場, 到第四節才上.
雖然這樣說不是很好, 不過melo基本上這節就是鬼隱.
討論:
這節很多次的情況是Lin帶球快過半場就直接給Melo,
接下來就讓melo打回"控球前鋒"的模式.
光從這點來看, 尼克前半節會落後也不意外.
現象2.
Lin在這節發生了兩次完全一樣的失誤,
切入後想外傳給Novak, 然後被抄截,
而且這幾乎是在很接近的兩次攻勢發生,
討論:
Lin的切入傳球一直是他失誤的主要原因,
尤其這場很明顯他跟Novak的供輸被針對,
而且場上的Lin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有效的戰術或突破點.
第三節melo下去之後,
尼克似乎並沒有其他有效的攻擊手段,
現象3.
第四節尾聲才靠Novak和BD飆進兩顆三分把比數追上來
否則這節比數會更難看..
討論:
尼克最近很多場的逆轉和追分,
有一大半是建立在Novak的三分外線,
而當Novak不幸熄火時候, 尼克就像整個外線都沒了一樣.
Fileds感覺最近似乎進入撞牆期,
JR重返第一場有展現三分威力,
後續雖然和BD配合默契佳, 但是外線似乎尚未找到手感.
(不過BD這場三分手感不錯)
現象4.
冷笑話只有第三節開頭和快要結束的時候喊過兩次暫停,
但是中間進攻加上防守當機, 外加不斷失誤的時候,
並沒有立刻採取任何策略.
討論:
............
※ 引述《lastpost (堅持)》之銘言:
: 尼克這場球真的打的不好嗎?
: 我剛查了一下這一季在塞爾提克主場還沒有一支球隊可以得分破百
: 昨天尼克是第一場破百的,照數據來看尼克並沒有打的很差
: 至於是lin的失誤導致輸球也想太多了,下半場失誤不多
: 上半場結束還有五分領先
: 我覺得lin打的不好的是第三節初跟延長賽
: 第三節比分被趕過去時,打的有點腦衝
: 還有延長賽的防守,真的防的太差了,讓rondo跑出一個大空檔,進兩分
: 籃板卡位沒確實,rondo手一撥,又給他衝進來搶到補進
: 還有就是Field…他一定要先發嗎…
--
遵守規則的人才是有獨創性,有個性的人.
憑胡亂的想法是不可能有大發現的.
在遵守規則的研究基礎上,學問才得以進展.
沒有遵守規則的精神,就不可能有學問上的發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78.83
→ spittz:討論就是,我覺得冷笑話應變很差(完全門外漢球迷發言) 03/05 22:19
推 HidakaShu:結論XDDDDD 03/05 22:19
推 barbossa:冷笑話現在應變就是 危險了 五人輪替 第二隊全上 03/05 22:27
推 spittz:希望有專業板大可以來打偶臉...QQ 03/05 22:31
推 kulama:他應變沒有好過啊 幾個最被詬病的缺點之一 也是目前最沒起 03/05 23:59
→ kulama:色的缺點... 03/05 23:59
推 OHMYJEHOVAH:還是不要對冷笑話的應變能力有所期待比較好 03/06 04:04
→ greedbo:他是練習時排戰術 正式比賽放給球員自行發揮的教練 03/06 06:16
推 greedbo:控球後衛在他體系上會成長很快,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玩球 03/06 06:19
→ greedbo:迪安東尼在球場 大概做三件事吧 喊暫停 搖頭 跟裁判理論 03/06 06:21
→ littlegreen:第三節...看看尼克的進攻跑位 移動距離大概是超賽1/3 03/06 07:16
→ littlegreen:可能是配合LIN的切入 但超賽明顯縮防+STAND BY STEAL 03/06 07:17
→ littlegreen:那節打得亂糟糟... 03/06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