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DD (好久不見~~)
看板Knicks
標題Re: [討論] 林書豪延長賽投7中1的省思&消失的中距離
時間Mon Mar 5 22:19:15 2012
※ 引述《zkow (難忘憶秋年)》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FLCDiMA ]
: 作者: zkow (難忘憶秋年) 看板: NBA
: 得分方面
: 自從Melo歸隊後,林書豪的中距離可說是消失了
: 可以觀察林書豪今日進攻以切入為主
: 切入禁區盤旋,找尋空檔出手時機
: 不然就是直接高拋打版
: 當然這是他主要進攻手段,也不得不說進球很漂亮
: 然而今天在超賽主場,裁判吹判尺度較鬆
: 幾次買不到犯規,甚至還被吹進攻犯規(包含2+1那球)
: 在這種情況下,「中距離」就相對重要
: 雖然尼克投中距離有更好的選擇,如阿罵 甜瓜等
: 但身為後衛的林書豪,在之前比賽證明他有中距離的投射能力
: 勿讓他荒廢消失了
: 當切入硬打買不到犯規,以及進攻手段漸漸被對手洞察熟悉後
: 利用中距離的穩定跳投,就是他另一個保險的得分手段選擇
: 當然,三分球不是他主要武器,一場平均投1.9個中0.6個,32.6%命中率算夠了
: 我們對他投三分球印象深刻,是因為通常投進都很關鍵
其實控球後衛的跳投應該是很重要的基本功夫才是
不過近年來的控球後衛幾乎以暴力體能的切入為多
像CP3,Nash,Curry那種以跳投為主要攻擊手段的控球後衛好像漸漸變少了
有沒有人可以介紹更多以跳投為主的控球後衛呢
備註: Curry不是以跳投為主的後衛嗎? 為什麼腳這麼容易扭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32.56
→ archi:Curry的crossover斷人腳踝,也自傷七分 XD 03/05 22:31
推 unmeinohito:他打球很像花仙子 柔情似水的 腳落地時的使力不足 03/05 22:40
→ unmeinohito:任由腳漂流 常扭到根本不意外 03/05 22:41
推 Zeka6721:Wade在場下會用腳踩的復健球就是在訓練這個的 道理就像是 03/06 00:22
→ Zeka6721:小時後打赤腳玩耍的小孩 比較不容易受傷 有報告說日本因 03/06 00:23
→ Zeka6721:為路太平 學童腳掌開始變形 Nike的Free也是應這而生 03/06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