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正規賽最後二分鐘的幾波進攻 超賽的使用戰術很明確 都是交由PP持球單打 但PP在持球執行單打前 超賽體系會先利用走位、擋人 讓PP單打時面對的防守者是Miss Match 以下藉由影片來分析 第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24m22s
Rondo 弧頂持球 -> 雷槍從右側45度跑去弧頂 -> lin 和香波換防 接著雷槍往繼續下走去幫PP單擋 -> 這時候尼克又換防一次 香波和甜瓜 Rondo接著送球給PP 結果PP面對香波打進這球 第二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25m25s
戰術如同第一段影片 只是這次PP接到球的時候 LIN選擇過去包夾 結果是PP分球給Rondo Rondo 切入挑籃不進 第三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26m00s
這次PP在後場就開始持球 但在啟動單打時 雷槍先過去簡單掩護一下 結果尼克又換防了 原本PP的防守者 從size差不多的甜瓜換成lin 下場就是Lin被"顏射" 第四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28m42s
PP接到邊界發球 啟動單打前雷槍又過來掩護單擋PP 尼克再次換防 JR守到PP 不過這球PP自己重心不穩摔倒 自行喊出暫停 第五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30m03s
跟第四段進攻模式一樣 尼克又換防 這球PP沒投進 至於PP的最後三分就不po了 超塞在弧頂狂擋 尤其是KG 除了最後二分鐘 超賽整場也有很多球利用戰術走位 替PP做出不少Miss Match的單打空間 PP遇到miss match也是爽爽的吃吃吃!! 那我們接著來看尼克最後2分鐘有為甜瓜設計單打戰術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26m19s
甜瓜一旁等球 沒有任何人去掩護他接球 接到Lin分球後自己硬打PP 這球雖然進了 但個人覺得這球有點勉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0DcM8-t7Xc&feature=channel#t=34m50s
正規賽最後一球 不過這球只剩4.9秒 戰術設計空間有限 參考價值不高 比較二邊教練的戰術 PP的iso 是主打戰術之一 而尼克主打由lin持球 然後開始發動機遇戰 順暢時全員都有參予進攻 最後二分鐘PP面對的防守者每個size都比他小一號 冷笑話可以思考的是 未來在第四節打焦土戰時 幫甜瓜設計些類似超賽的miss match單打戰術 以甜瓜的size優勢 遇到比他小號都可以吃的很輕鬆 第一次發表這種討論戰術的文章 請各位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3.199
heyjude1118:PP的單打與背框技巧在我心中的現役球員是排前三 03/05 22:41
heyjude1118:咱家的Melo在技術上還差了些火候 03/05 22:41
leaveaway:真理的一對一出手會盡量讓自己舒服的方式 03/05 22:46
leaveaway:瓜瓜是個人能力超強,但如果出手選擇可以再讓自己舒服 03/05 22:46
leaveaway:會更恐怖,(雖然已經很驚人了) 03/05 22:47
heyjude1118:當然Melo的單打也是尼克主要戰術之一 03/05 22:48
heyjude1118:只是背框較差,miss match的效果就比較不容易顯現 03/05 22:49
※ 編輯: iamporsche 來自: 123.193.203.199 (03/05 22:52)
sdf019:請看板規6,請盡速修改標題(大寫T) 03/05 22:54
heyjude1118:看了一下影片,有兩個問題 03/05 22:58
heyjude1118:第一是尼克的防守有問題,Melo輕易的就放掉PP 03/05 22:59
heyjude1118:第二都是雷槍來擋,多少增加防守者的壓力 03/05 23:00
heyjude1118:怕一個不小心,就被雷槍逮到空檔了 03/05 23:00
iamporsche:個人覺得換防的原因要嘛就是教練團沒看出來 03/05 23:02
iamporsche:或是較決定要換防 03/05 23:03
yitong52:我是前老鷹迷 前兩三年老鷹一打老賽就會爆氣 雙方打得像 03/05 23:08
yitong52:世仇 那時候覺得PP的關鍵時刻 真的沒話說 03/05 23:08
yitong52:老賽的錯位打法加上PP那種細膩的技術那樣真的不好守 03/05 23:10
heyjude1118:另外是接球位置,前三球PP擋人後就在射程內,好打多了 03/05 23:14
heyjude1118:後面幾球包括Melo,接球都在三分外一步,就沒那麼好打 03/05 23:15
heyjude1118:這個戰術冷笑話的確該參考一下 03/05 23:17
heyjude1118:再看一次後,還是要吐槽一下Melo糟糕的防守 03/05 23:19
corn726:我想超賽的檔人實在非常確實,雖然一直被公幹說是非法掩護 03/06 01:28
corn726:但他們就是能在邊緣不被裁判抓,這也使得明知他要造錯位, 03/06 01:28
corn726:但被動的落入強迫一定要進入換防的狀態,如PP單打Lin那球 03/06 01:29
corn726:其他如KG在高位pick&pop丟中距離也是一直出現,只是他投丟 03/06 01:30
corn726:滿多球的就是。 03/06 01:30
RainCityBoy:MELO單打大部分用屁屁硬擠 的確不如老皮細膩 03/06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