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無聊畫了其中一種高位雙擋的戰術 (圖一) Fields發邊線球Amare和Chandler高位雙擋讓Melo下到45度接球 http://ppt.cc/pttJ (圖二) Chandler下底線幫Fields單擋 Fields過底上到對面45度角等待接球 Lin上弧頂位置等待接 球 Amare去罰球圈等待接球 http://ppt.cc/AQ5, (圖三) 如果Bass沒包夾 Melo打掉 如果Bass包夾球給弱邊45度角Fields 或罰球圈的Amare跳投 http://ppt.cc/XXMj 高位雙擋P&R (圖一)這幾乎是尼克對最常打的戰術了 拳王的第一時間灌籃就是這套戰術 Shumpert發邊 線球 在高位的Jeffries單擋Lin上弧頂接球 Amare假擋Novak Novak空手切沒機會退回底 線3分位置 http://ppt.cc/Z0d! (圖二) Amare上前替Lin單擋 之後往禁區快下 接下來大家都知道了 Lin高吊籃下第一時間灌籃或 是Lin切入上籃 http://ppt.cc/Z0d! (圖三)接下來這張圖屬於個人看法 是有關於Amare的假擋真切 當然假擋真切也是戰術的 一種 但如果遇到了好的防守者如Garnett 上前包夾的速度夠快Lin就會被包夾 像是這一 球 Amare假擋空手切入時 Lin已經被包夾了 Amare的空手切Pietrus也上前協防 這個陣就 被破壞掉了 http://ppt.cc/Jxzg (圖四)如果你問我Lin為何不從Garnett和Bradley中間傳地板球給Amare呢 我只能說這樣 實在是有難度 Pietrus補位上來了 同時Lin免不了被Garnett和Bradley偷幹好幾下 沒掉 球就不錯了 Nash跟Lin的差別在於Nash P&R的時候不需要過人 你不換防他繼續逛大街 你 換防他就在你高個球員的前面投顆外線 Lin的攻擊方式主要是上籃 他在P&R的時候是處於 一個加速的狀態 看(圖四)他正在加速身體是斜的 在這種狀態下他是沒辦法傳球的 或許 有一天等他長出了移動中的中距離 這種問題才會改善 http://ppt.cc/emk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53.45
leaveaway:有興趣:) 03/11 13:33
Zeka6721:看波士頓跟尼克的比賽PP拿球永遠都是一次二次的單擋PP輕 03/11 13:43
lest83:有圖解好棒 上面那篇那個圈圈有點難懂XD 03/11 13:44
Zeka6721:鬆的在他的甜蜜投籃區拿球 Melo可沒這種待遇 03/11 13:44
Zeka6721:大多時候Melo都被當成 吸引包夾的餌 我猜他有點不爽 03/11 13:45
Zeka6721:PP投籃的甜蜜點是在罰球線左邊那塊區域 他幾乎整場都在他 03/11 13:54
olivelee:推!每次Z大的圖文解說都讓人上了一課! 03/11 13:54
Zeka6721:愛投的位置投籃 Melo的甜蜜點是籃框右邊45度角3分線內一 03/11 13:55
Zeka6721:步 那位置他的探步是致命的 但是他幾乎沒機會上那位置 03/11 13:57
reneeviolet:當然有興趣(敲碗) 03/11 14:11
lest83:其實有段時間看到拳王單黨 然後MELO帶一步到那位子投中距離 03/11 14:18
lest83:曾經覺得這樣根本沒人擋得住他QQ 03/11 14:18
Zeka6721:越看越覺得需要磨合 尼克的擋人 常常擋不死 讓防守者輕易 03/11 14:23
reneeviolet:這幾場看下來 究竟是他們默契不足 還是戰術根本沒修正 03/11 14:24
Zeka6721:就追上設計出來的外線射手 結局就是Lin從弧定切入自上 03/11 14:24
Zeka6721:弧頂 03/11 14:25
Zeka6721:然後Lin被撞的飛天 在罰兩球 03/11 14:25
max660865:阿罵一直都是假檔真切..打公鹿好像有好一點 03/11 14:30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3.153.45 (03/11 15:47)
lest83:阿罵已經開始有真擋了喔!!! 03/11 15:09
zoopinwheel:http://ppt.cc/wsw1 假擋很威的,如果阿罵=Webber 03/11 15:28
zoopinwheel:都30歲了,阿罵的中距離還不像樣.... 03/11 15:30
max660865:去年的中距離還蠻像樣的 03/11 16:27
lest83:今年的原因是封館跟為了治療背傷有半年以上沒碰球 03/11 16:28
lest83:雖然我覺得甜瓜的狀態跟封館也有關係 這群人一定一直玩XD 03/11 16:29
nsk:怎麼超賽主場的地板看起還像用了30年的壁紙~~ 03/11 19:44
Crazyfire:復古風吧 超賽是隻有悠久歷史的偉大球隊 03/11 21:26
minibamboo:好文推~ 03/11 21:28
Zeka6721:塞爾提克隊地板樣式是沿用他們的老場館波士頓花園球場 傳 03/11 21:58
Zeka6721:說中 老球館的地板 有不能反彈球的盲點 而只有塞爾提克的 03/11 21:59
Zeka6721:球員知道在哪 至於花樣為何這麼特別 是因為老球館建造時 03/11 22:00
Zeka6721:剛好是二戰時期 木料物資缺乏 所以採用了鑲木拼花的樣式 03/11 22:01
Zeka6721:以盡最大可能利用原材料 03/11 22:02
Crazyfire:這就更屌了 是二戰時期的風格XD 太經典了 03/11 22:07
ChenDotQ:推 03/11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