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ousedodo:..搞不好是教練的戰術要求..要多看幾場才能確定 03/24 11:36
→ housedodo:今天的確沒什麼組織攻擊 03/24 11:37
推 sean47:先推理性分析 03/24 11:37
→ cys070:是組不起來xd 都被逼到外線去 03/24 11:37
→ housedodo:不過外線這種澇塞程度..會贏很滿猛的 03/24 11:37
→ zkow:推 03/24 11:38
→ housedodo:就放投不放切阿..很明顯的整場都有效 03/24 11:38
推 Lintendo:感謝 03/24 11:39
其實我還滿喜歡D'Antoni,喜歡他的戰術思考
事實上,一場比賽不可能每一次攻擊都用戰術得分
可是如果運用戰術連續打出兩三波得分,會讓對手的防禦動搖
讓對方的球員產生了協防心理,為了協防,自然出現漏人和空檔的狀態
最好的例子就是林書豪對上溜馬的比賽,他在第四節連續吃掉對手
逼使對方不得不換人
※ 編輯: kd1523 來自: 112.105.197.202 (03/24 11:50)
推 combo75:D'An的戰術頗適合以前的太陽的 的確不錯!!! 03/24 11:57
→ cys070:今天就是沒人跳的出來,那外線烙塞太銷魂xd 03/24 11:58
→ cys070:禁區又被暴龍巴 03/24 11:59
推 neoage:尼龍絲襪 03/24 12:05
推 oilUlio:全員趕快去練投籃...拜託.... 03/24 12:05
→ cys070:練投應該都有,手感跑掉就那樣 03/24 12:07
→ cys070:在賭三分~後半防守也崩盤,不被拉開也難.... 03/24 12:08
→ cys070:得分不行,防守又不好,什麼戰術都救不回來..... 03/24 12:10
推 lovegu0317:推認真分析文 03/24 12:10
推 ali021:推 03/24 12:14
推 ultraccs:分析的很好 這場 尼克攻擊缺點凸顯出來 03/24 12:17
→ ultraccs:如果以後在有比分接近 這種情況 又會再跑出來 03/24 12:18
推 avowal:推 本以為LIN隱形 認真分析文 03/24 12:19
推 cynthia4177:今天賽後採訪Woodson自己說了,今天玩單打!基本上lin 03/24 12:20
→ cynthia4177:跑戰術而已!!錯的話大概就是打鐵吧!! 03/24 12:22
推 lb00202549:什麼意思?今天玩單打= = 03/24 12:22
→ lb00202549:我看完分析後怎麼覺得很難過... 03/24 12:23
推 avowal:單打!!輕敵嗎?= = 03/24 12:23
推 barbossa:玩單打?確定不是自我嘲諷的說法嗎 03/24 12:24
→ ultraccs:今天超怪 lin跟melo都很少直接切入籃框投球 03/24 12:24
→ cys070:根本不好切,你有動作人就上來 03/24 12:26
→ cys070:甜瓜後來還陷入犯規麻煩 03/24 12:27
→ kd1523:我最擔心的還是D'Antoni留在林書豪身上的精神烙印逐漸消失 03/24 12:27
推 lb00202549:只能說木和MDA有好有壞 希望Lin能夠一直進步 03/24 12:27
→ kd1523:如果林書豪變成得分後衛,長遠來說會扼殺他的發展 03/24 12:27
→ gunng:暴龍的聯防作得很好 讓尼克吃了不少進攻犯規的麻煩 03/24 12:28
→ lb00202549:現在回想起來MDA真的對Lin很包容 很相信他 03/24 12:28
推 cynthia4177:為了破解聯防,所以要大家外線投到爽咩!手感不好就... 03/24 12:28
→ gunng:我猜是五燈想練新戰術 結果沒想到勞賽....XD 03/24 12:28
→ kd1523:這就是為什麼D'Antoni一直強調:控球後衛很難原因 03/24 12:28
→ gunng:因為林讓他多了一個月的任期啊~ 03/24 12:29
→ lb00202549:哪裡有完整木頭的訪問?我被他說的玩單打嚇到@@ 03/24 12:30
→ cys070:已經天尼克手感~給丹東尼來也是烙塞,林一樣表現不會很好xd 03/24 12:30
→ cys070:以今 03/24 12:32
→ ultraccs:我覺得 今天黑哨嚴重 輸是應該的 只是 球流動性差 03/24 12:35
→ ultraccs:輸的很難看 03/24 12:35
推 forttryon:官網訪談教練沒說打單打 請問上面C大在哪裡聽到的? 03/24 12:40
→ forttryon:另外請問教練說暴龍play zone 這是代表什麼戰術嗎? 03/24 12:41
推 shadowydark:zone 區域聯防吧 03/24 12:44
推 Chloein:Zone defense唄 區域聯防 03/24 12:45
推 gh4: 今天暴龍都用 區域來守... 03/24 12:47
→ rutenac:+推理性分析 03/24 12:51
推 lb00202549:他是不是說了:bad coaching? 03/24 12:53
推 esther81828:樓上說對了,而且他說完還笑出來 03/24 12:54
推 serval623:今天外線這麼不準。Melo幾次低位都卡不進去。 03/24 12:54
推 iswearxxx:"戰術天才"是Lin稱讚D'Antoni的吧? 03/24 13:04
推 cattyy:推 03/24 13:13
推 lb00202549:另外還有球員們的心態 暴龍:破釜沉舟 03/24 13:16
→ lb00202549:尼克:平平拿下(有些輕敵!?) 彈頭:試試新戰術來練兵 03/24 13:16
→ lb00202549:而沒想到今天全員烙賽...... 03/24 13:17
→ cys070:有在試新戰術? 感覺就是想用外線賭看看xd 03/24 13:21
→ cys070:今天這種狀況或許要考慮打爛仗比較有用..... 03/24 13:21
推 kixer2005:支持打爛仗,瓜、嬤、錢、林、LF、JR這些都能打爛仗阿 03/24 13:28
→ tomo1026:區域聯防 要先把外線準度提高讓對手不得不出來防才能切 03/24 13:33
→ tomo1026:不過 尼克的隊形真的沒有個可以打滿整場的穩定射手.. 03/24 13:34
→ tomo1026:novak沒防守,原本期待的JR LF 三分球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03/24 13:35
推 barbossa:那甜瓜45角、阿罵中距離可解嗎 03/24 13:39
→ cys070:今天就被對方看衰外線,反正放你投也進不了幾顆xd 03/24 13:39
→ cys070:進攻籃板今天沒掌握 03/24 13:40
→ cys070:區域聯防弱點有幾個,不過剛好今天尼克那幾項都弱xd 03/24 13:42
推 javabird:尼克今年以來外線有好過嗎? 今天是客場沒有主場哨,硬切入 03/24 13:48
→ javabird:容易失誤吃力不討好,也許不是武僧故意要練新戰術,遲早要 03/24 13:49
推 sean47:有高手可分析區域聯防的防守戰略嗎? 03/24 13:50
→ javabird:針對客場的困難點想解決之道.賽後大家都說這場面對聯防沒 03/24 13:51
→ javabird:辦法,那以後大家都會這麼對付你了,尤其在客場. 03/24 13:51
推 essendo:期待分析區域聯防的防守戰略 03/24 13:51
推 sean47:如果有如何突破區域聯防的攻擊戰術就更神了 XD 03/24 13:52
→ cys070:區域聯防對經驗少的後衛特別有用~也可以說是針對林...... 03/24 13:53
→ sean47:有看到推文說 熱火那次也是用區域聯防 是真的嗎? 03/24 13:54
→ sean47:查了一下維基 好像真的是針對林來的 如果對NASH就無法 03/24 13:55
→ sean47:是這個意思嗎 03/24 13:55
→ sean47:不過不太懂為什麼這樣的防守會起效用 03/24 13:55
推 lb00202549:zone defense 區域聯防 到底是什麼意思?期待有人分析 03/24 13:57
推 shadowydark:google就有介紹了 破區域最有效方法就是外線 03/24 13:58
推 sean47:有查了GOOGLE 了解區域聯防的意思 可是不懂為什麼會有效 03/24 13:59
→ sean47:期待分析文~~~ 03/24 13:59
推 barbossa:就只是這場不準而已吧 對小牛不是也被區域聯防嗎 03/24 14:00
→ sean47:如果外線準就破的了 有沒有外線不準也可以破解的戰術? 03/24 14:01
→ sean47:而且為什麼對經驗不足的後衛會很有效呢 03/24 14:01
推 lb00202549:同sean47大 看了估狗 但仍然不解@@ 為何Lin不能切? 03/24 14:02
→ javabird:那要看是對小牛是例外,還是這場是例外.且對小牛是主場. 03/24 14:02
→ lb00202549:所以彈頭就是因為區域聯防 所以才不敢放Lin上場? 03/24 14:03
→ lb00202549:我也不懂為何區域聯防比貼身防守Lin更容易壓迫他? 03/24 14:05
推 sean47:好像是需要外線以及跑位的方式來破解 今天外線不準就算了 03/24 14:12
→ sean47:跑位跑不起來嗎? 03/24 14:12
推 Sarnux:推 跟我感覺很像 上一場打七六人進攻方面節奏也不太好 03/24 14:21
→ enesra:低TO 輸球->提高TO, 那高TO 輸球呢? 坐板凳? 打替補? 03/24 14:29
→ enesra:TO當然要降低,其他要靠時間成長、經驗,不能只看短線 03/24 14:30
推 illustravi:林手感好TO高也贏 但手感不好TO低也必輸 03/24 15:25
→ illustravi:其實就是不夠穩....... 03/24 15:26
推 PTT0000:不能整支球隊靠Lin一個人吧!他不穩,其他人不能跳出來嗎 03/24 15:54
推 essendo:今天是說好了大家一起不準...冏~ 03/24 17:54
推 spittz:我也有點擔心教練會不會太重守輕攻,遇到對手暴氣自己又貧 03/24 20:54
→ spittz:攻的時候就掛點了 03/24 20:54
→ rutenac:今天真的是集體勞賽啦 03/24 22:24
→ rutenac:NOVAK表示: 03/24 22:25
推 phelyl:林書豪面對嚴防的進攻能量就擺在那 Melo沒有跳出來 03/24 22:31
→ phelyl:要怎麼贏下比賽 主攻雙箭頭還是得把勝負扛起來 03/24 22:32
推 ClutchShot:尼克可以得分的點很多 但當大家都熄火的時候 03/24 22:44
→ ClutchShot:就是主將該跳出來的時候! 03/24 22:44
推 AmazingRustu:"上一場對七六人的cookies還清除不掉"...(T▽T) 03/2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