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尼克整體的能量很弱,一直苦苦掙扎,全場落後到結束 或許是因為輸得毫無懸念,我反而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經過上一場對76人的焦土戰之後,大家都疲乏了,體力或是精神上都是 從開賽就找不到有效的進攻模式,常常淪於中距離和外線的投射 命中率無法提升的結果,只靠防守吊著一口氣,自然很難贏得比賽。 我一直覺得尼克隊先發的磨合程度,是在對公牛那一場初具雛形 然後在冷笑話離開之後,先發隊形剛好也融合到一定的程度 會打出連勝也是因為提升了防守的強度(可以說是提前進入了季後賽的模式) 可是這樣的打法終究會消耗球員的精神力和專注度,不可能一直維持到季末 這一場輸球可以說是一個警訊 這一場輸球的關鍵,我覺得還是在林書豪身上 倒不是說他是敗球王還是戰犯什麼的 正確的說,尼克對林書豪的倚賴越來越重 只要他表現不好,尼克的戰力幾乎瞬間腰斬 Woodson有幾個冷笑話沒有的優點 1.精神上鞭策球員 2.喊暫停的時機 可是他也有缺點,就是進攻沒有太多的才華 原教練D'Antoni的優點就是進攻 尼克四連勝的時候,尼克的進攻還是相當突出 球的流轉,人的跑位,完全將團隊戰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對溜馬的兩連勝可以說是最佳代表作 這時候的尼克隊還留有D'Antoni的餘韻 也是因為D'Antoni在林書豪身上的投資得到了報酬 可惜冷笑話沒有拿到收穫就離開了,最後開花結果在Woodson身上 七六人那一場血戰,雖然靠著林書豪最後的單打贏下來,可是隊形也有些走樣 今天這一場尼克打得非常沒有組織,林書豪有一種漸漸朝melo型態的發展 對一個控球後衛來說,這點非常不應該 今天的攻擊非常單調,基本上就是 1.林書豪運過半場傳給melo 2.melo運一運球,沒有什麼機會再回傳給弧頂的林書豪 3.林書豪傳給Landry Fields 4.Landry Fields可能會切入攻擊(時間大概只剩下十秒) 5.Landry Fields如果沒有攻擊,切到一半又外傳,然後讓接到球的人投中距離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辦法的辦法,看不出有任何有效的戰術 反觀暴龍打得相當好,Calderon雖然繳出了十投零中的成績 可是他一直和隊友執行擋切和檔拆,不斷撕裂尼克內線(儘管因此賠上了幾次進攻犯規) 可是至少是在執行戰術,創造easy shot的空間 也讓尼克的防守疲於奔命 一開始尼克使用釘人防守(想複製上衣場七六人的焦土戰模式) 可是因為尼克的腳步跟不上,頻頻被突破,最後只好轉換成區域防守 首節會落後,我覺得是因為防守過於躁進的關係,消耗沒有必要的能量 也讓尼克的進攻失去了準心 簡單來說: 1. 如果尼克隊演變成林書豪也進入單打模式 雖然對七六人贏下勝利,可是也在今天對暴龍付出了代價 如果長此以往,我想就算進入季後賽,也很難走入第一輪 要知道季後賽各隊的防守都會提升到七六人的等級 2. 希望D'Antoni口中的戰術天才林書豪可以調整回來 這場林書豪和melo感覺都在外線試手氣 Stoudemire依舊是最穩定的,他的身材優勢永遠在那裡 而且Baron Davis比起林書豪更會使用Stoudemire 這點是林書豪自己要學習反省的 3. 林書豪最近的失誤減少很多(扣掉最後一節離譜的傳球) 全場的失誤大概只有兩次上下,我能感覺他刻意壓抑自己的失誤 可是為了降低風險(減少切入禁區分球等等) 也讓他的影響力大大降低 既然全隊的失誤沒有減少(全隊失誤增高是因為,每一個人過多無謂的傳球) 倒不如自己扛下六次失誤,說不定還會打得更流暢 當然,我想林書豪也是擔心自己的失誤太多,可能會讓Woodson不信任 這點來看,不得不說D'Antoni真的是一個容錯率很高的好教練 如果我是Woodson,我今天回去會告訴林書豪,每場給他5次TO的權限 Baron Davis雖然運球很獨,失誤也很多,可是他今天的表現比較像是控球後衛 而林書豪變成了得分後衛(可能是上一場對七六人的cookies還清除不掉) 最後 今天雖然輸球,可是暴龍真的是一隻優質的好球隊,求勝心很強 所以雖然輸了,其實並不用太難過,反而可以讓球迷和球員冷靜冷靜,未嘗不是好事。 希望明天可以找回贏球的狀態,希望不要一直靠著嚴守贏得比賽 因為這樣打到最後,每一個人都會變得綁手綁腳的 要如何解放進攻,關鍵還是在林書豪身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97.202
housedodo:..搞不好是教練的戰術要求..要多看幾場才能確定 03/24 11:36
housedodo:今天的確沒什麼組織攻擊 03/24 11:37
sean47:先推理性分析 03/24 11:37
cys070:是組不起來xd 都被逼到外線去 03/24 11:37
housedodo:不過外線這種澇塞程度..會贏很滿猛的 03/24 11:37
zkow:推 03/24 11:38
housedodo:就放投不放切阿..很明顯的整場都有效 03/24 11:38
Lintendo:感謝 03/24 11:39
其實我還滿喜歡D'Antoni,喜歡他的戰術思考 事實上,一場比賽不可能每一次攻擊都用戰術得分 可是如果運用戰術連續打出兩三波得分,會讓對手的防禦動搖 讓對方的球員產生了協防心理,為了協防,自然出現漏人和空檔的狀態 最好的例子就是林書豪對上溜馬的比賽,他在第四節連續吃掉對手 逼使對方不得不換人 ※ 編輯: kd1523 來自: 112.105.197.202 (03/24 11:50)
combo75:D'An的戰術頗適合以前的太陽的 的確不錯!!! 03/24 11:57
cys070:今天就是沒人跳的出來,那外線烙塞太銷魂xd 03/24 11:58
cys070:禁區又被暴龍巴 03/24 11:59
neoage:尼龍絲襪 03/24 12:05
oilUlio:全員趕快去練投籃...拜託.... 03/24 12:05
cys070:練投應該都有,手感跑掉就那樣 03/24 12:07
cys070:在賭三分~後半防守也崩盤,不被拉開也難.... 03/24 12:08
cys070:得分不行,防守又不好,什麼戰術都救不回來..... 03/24 12:10
lovegu0317:推認真分析文 03/24 12:10
ali021:推 03/24 12:14
ultraccs:分析的很好 這場 尼克攻擊缺點凸顯出來 03/24 12:17
ultraccs:如果以後在有比分接近 這種情況 又會再跑出來 03/24 12:18
avowal:推 本以為LIN隱形 認真分析文 03/24 12:19
cynthia4177:今天賽後採訪Woodson自己說了,今天玩單打!基本上lin 03/24 12:20
cynthia4177:跑戰術而已!!錯的話大概就是打鐵吧!! 03/24 12:22
lb00202549:什麼意思?今天玩單打= = 03/24 12:22
lb00202549:我看完分析後怎麼覺得很難過... 03/24 12:23
avowal:單打!!輕敵嗎?= = 03/24 12:23
barbossa:玩單打?確定不是自我嘲諷的說法嗎 03/24 12:24
ultraccs:今天超怪 lin跟melo都很少直接切入籃框投球 03/24 12:24
cys070:根本不好切,你有動作人就上來 03/24 12:26
cys070:甜瓜後來還陷入犯規麻煩 03/24 12:27
kd1523:我最擔心的還是D'Antoni留在林書豪身上的精神烙印逐漸消失 03/24 12:27
lb00202549:只能說木和MDA有好有壞 希望Lin能夠一直進步 03/24 12:27
kd1523:如果林書豪變成得分後衛,長遠來說會扼殺他的發展 03/24 12:27
gunng:暴龍的聯防作得很好 讓尼克吃了不少進攻犯規的麻煩 03/24 12:28
lb00202549:現在回想起來MDA真的對Lin很包容 很相信他 03/24 12:28
cynthia4177:為了破解聯防,所以要大家外線投到爽咩!手感不好就... 03/24 12:28
gunng:我猜是五燈想練新戰術 結果沒想到勞賽....XD 03/24 12:28
kd1523:這就是為什麼D'Antoni一直強調:控球後衛很難原因 03/24 12:28
gunng:因為林讓他多了一個月的任期啊~ 03/24 12:29
lb00202549:哪裡有完整木頭的訪問?我被他說的玩單打嚇到@@ 03/24 12:30
cys070:已經天尼克手感~給丹東尼來也是烙塞,林一樣表現不會很好xd 03/24 12:30
cys070:以今 03/24 12:32
reneeviolet:武僧賽後訪談:http://tinyurl.com/6t5vh7b 03/24 12:34
ultraccs:我覺得 今天黑哨嚴重 輸是應該的 只是 球流動性差 03/24 12:35
ultraccs:輸的很難看 03/24 12:35
forttryon:官網訪談教練沒說打單打 請問上面C大在哪裡聽到的? 03/24 12:40
forttryon:另外請問教練說暴龍play zone 這是代表什麼戰術嗎? 03/24 12:41
shadowydark:zone 區域聯防吧 03/24 12:44
Chloein:Zone defense唄 區域聯防 03/24 12:45
gh4: 今天暴龍都用 區域來守... 03/24 12:47
rutenac:+推理性分析 03/24 12:51
lb00202549:他是不是說了:bad coaching? 03/24 12:53
esther81828:樓上說對了,而且他說完還笑出來 03/24 12:54
serval623:今天外線這麼不準。Melo幾次低位都卡不進去。 03/24 12:54
iswearxxx:"戰術天才"是Lin稱讚D'Antoni的吧? 03/24 13:04
cattyy:推 03/24 13:13
lb00202549:另外還有球員們的心態 暴龍:破釜沉舟 03/24 13:16
lb00202549:尼克:平平拿下(有些輕敵!?) 彈頭:試試新戰術來練兵 03/24 13:16
lb00202549:而沒想到今天全員烙賽...... 03/24 13:17
cys070:有在試新戰術? 感覺就是想用外線賭看看xd 03/24 13:21
cys070:今天這種狀況或許要考慮打爛仗比較有用..... 03/24 13:21
kixer2005:支持打爛仗,瓜、嬤、錢、林、LF、JR這些都能打爛仗阿 03/24 13:28
tomo1026:區域聯防 要先把外線準度提高讓對手不得不出來防才能切 03/24 13:33
tomo1026:不過 尼克的隊形真的沒有個可以打滿整場的穩定射手.. 03/24 13:34
tomo1026:novak沒防守,原本期待的JR LF 三分球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03/24 13:35
barbossa:那甜瓜45角、阿罵中距離可解嗎 03/24 13:39
cys070:今天就被對方看衰外線,反正放你投也進不了幾顆xd 03/24 13:39
cys070:進攻籃板今天沒掌握 03/24 13:40
cys070:區域聯防弱點有幾個,不過剛好今天尼克那幾項都弱xd 03/24 13:42
javabird:尼克今年以來外線有好過嗎? 今天是客場沒有主場哨,硬切入 03/24 13:48
javabird:容易失誤吃力不討好,也許不是武僧故意要練新戰術,遲早要 03/24 13:49
sean47:有高手可分析區域聯防的防守戰略嗎? 03/24 13:50
javabird:針對客場的困難點想解決之道.賽後大家都說這場面對聯防沒 03/24 13:51
javabird:辦法,那以後大家都會這麼對付你了,尤其在客場. 03/24 13:51
essendo:期待分析區域聯防的防守戰略 03/24 13:51
sean47:如果有如何突破區域聯防的攻擊戰術就更神了 XD 03/24 13:52
cys070:區域聯防對經驗少的後衛特別有用~也可以說是針對林...... 03/24 13:53
sean47:有看到推文說 熱火那次也是用區域聯防 是真的嗎? 03/24 13:54
sean47:查了一下維基 好像真的是針對林來的 如果對NASH就無法 03/24 13:55
sean47:是這個意思嗎 03/24 13:55
sean47:不過不太懂為什麼這樣的防守會起效用 03/24 13:55
lb00202549:zone defense 區域聯防 到底是什麼意思?期待有人分析 03/24 13:57
shadowydark:google就有介紹了 破區域最有效方法就是外線 03/24 13:58
sean47:有查了GOOGLE 了解區域聯防的意思 可是不懂為什麼會有效 03/24 13:59
sean47:期待分析文~~~ 03/24 13:59
barbossa:就只是這場不準而已吧 對小牛不是也被區域聯防嗎 03/24 14:00
sean47:如果外線準就破的了 有沒有外線不準也可以破解的戰術? 03/24 14:01
sean47:而且為什麼對經驗不足的後衛會很有效呢 03/24 14:01
lb00202549:同sean47大 看了估狗 但仍然不解@@ 為何Lin不能切? 03/24 14:02
javabird:那要看是對小牛是例外,還是這場是例外.且對小牛是主場. 03/24 14:02
lb00202549:所以彈頭就是因為區域聯防 所以才不敢放Lin上場? 03/24 14:03
lb00202549:我也不懂為何區域聯防比貼身防守Lin更容易壓迫他? 03/24 14:05
shadowydark:http://ppt.cc/m55K 圖解 03/24 14:05
sean47:好像是需要外線以及跑位的方式來破解 今天外線不準就算了 03/24 14:12
sean47:跑位跑不起來嗎? 03/24 14:12
Sarnux:推 跟我感覺很像 上一場打七六人進攻方面節奏也不太好 03/24 14:21
enesra:低TO 輸球->提高TO, 那高TO 輸球呢? 坐板凳? 打替補? 03/24 14:29
enesra:TO當然要降低,其他要靠時間成長、經驗,不能只看短線 03/24 14:30
illustravi:林手感好TO高也贏 但手感不好TO低也必輸 03/24 15:25
illustravi:其實就是不夠穩....... 03/24 15:26
PTT0000:不能整支球隊靠Lin一個人吧!他不穩,其他人不能跳出來嗎 03/24 15:54
essendo:今天是說好了大家一起不準...冏~ 03/24 17:54
spittz:我也有點擔心教練會不會太重守輕攻,遇到對手暴氣自己又貧 03/24 20:54
spittz:攻的時候就掛點了 03/24 20:54
rutenac:今天真的是集體勞賽啦 03/24 22:24
rutenac:NOVAK表示: 03/24 22:25
phelyl:林書豪面對嚴防的進攻能量就擺在那 Melo沒有跳出來 03/24 22:31
phelyl:要怎麼贏下比賽 主攻雙箭頭還是得把勝負扛起來 03/24 22:32
ClutchShot:尼克可以得分的點很多 但當大家都熄火的時候 03/24 22:44
ClutchShot:就是主將該跳出來的時候! 03/24 22:44
AmazingRustu:"上一場對七六人的cookies還清除不掉"...(T▽T) 03/2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