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晚熬夜看比賽Live文中一片"防守不認真"的聲浪中,我心中的OS是"爛防守?你確定嗎?" 確實昨天被HAWKS以15-23的三分球攻勢打的很慘,但是被投進三分球跟防守不認真能不能 畫上等號?。 2011/04/17 KNICKS對上CELTICS的比賽中以19-32的三分球命中率贏得比賽的勝利,這兩 場高三分球命中率的球賽中是不是有相同的地方呢?答案是有的!!這兩場比賽中老鷹以 J.Johnson、尼克以C.Anthony為餌,利用Inside-Out戰術各自打了一場漂亮的三分球大戰 ,OK現在來複習一下關於Inside-Out戰術我們還記得些什麼? 1.只要餌夠甜不怕防守方不肯包夾 2.包夾防守後外圍投射必然是4打3 3.Inside-Out戰術只怕不準,不怕沒空檔 (圖1-1)http://28.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svPMn71rom0imo1_1280.jpg
與傳統的Inside-Out戰術不同,尼克和老鷹不是利用高大的4和5號位球員,而是利用更為 靈巧攻擊範圍更大的2號及3號球員,這次攻防中由J.Smith於高位拿球後將球送給已在低 位等候的J.Johnson,J.Smith傳球後往底線移動清出空間替J.Johnson製造出1打1的機會 (圖1-2)http://27.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svPMn71rom0imo2_1280.jpg
尼克防守內縮包夾J.Johnson,老鷹隊外圍產生空檔J.Johnson將球送出外圍 (圖1-3)http://29.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svPMn71rom0imo3_1280.jpg
Kirk Hinrich拿到球Melo上前補位,Hinrich將球傳給Marvin Williams然後Davis上前補 位 (圖1-4)http://28.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svPMn71rom0imo4_1280.jpg
Marvin Williams接到球Davis撲上去干擾投籃,但還是被投進了。到這裡罵聲出現,爛死 了、防守不認真、防守不會失常、今天的尼克隊是怎麼了拳王不上就不會防守了嗎?、尼 克放棄了在搶老八啦我們還是早點睡。但是事情是這麼簡單嗎?撲快點防守腳步加快就能 阻止的了三分球攻勢嗎?來讓我們看下去 (圖2-1)http://29.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ucumfj1rom0imo1_1280.jpg
一樣的進攻戰術,將球送往低位後J.Smith往底線移動清出空間給J.Johnson單打 (圖2-2)http://26.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ucumfj1rom0imo3_1280.jpg
尼克隊包夾J.Johnson,J.Johnson將球送出老鷹隊Inside-Out戰術戰術開始 (圖2-3)http://26.media.tumblr.com/tumblr_m2x6ucumfj1rom0imo4_1280.jpg
這回撲快點,防守腳步快點就沒事了。沒事才怪撲太快重心向前等於在請求人家"拜託 你 切嗎 拜託"Marvin Williams切入老鷹隊左右各有射手在等候,Fields陷入兩難補防Melo 球往外圍送,不補防中間空了一大片Marvin Williams會直接上籃,怎樣都不對 老實說上至公牛、七六人,下至山貓在面對Inside-Out戰術時都是一樣的,補防干擾投籃 視線然後祈禱他不進,補快也沒有用只會被切,能做到的只有在對方要投籃的時候遮住他 的視線讓他看不到籃框,除非如灌籃高手中隔一格就能飛去打火鍋的櫻木一樣,不然你就 是只能這樣守,根本談不上守的好或不好,球員場上打球的心態也不是場下球迷腦補就是 正確的,若是沒一球一球看一球一球分析,那跟台灣電視台不專業的球評有啥兩樣?最後 一句:不是被投三分就叫防守不努力,也不是輸球就結果論的說今天防守不努力,看球是 要看內容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99.142
sean47:未看先推 04/23 14:54
faseno:推!!昨天確實看到好幾球都干擾了,但對方就是進了Orz 04/23 14:56
mobaby:昨天真的有好幾球都守得很好了 04/23 14:57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4.99.142 (04/23 15:00)
Norteariel:推!! 04/23 15:07
geniusred11:GOOD! 04/23 15:08
HidakaShu:推Z大! 昨天真的就是...手感來了擋都擋不住 04/23 15:11
peterwu4: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XD 林書豪就能守的到,靠的 04/23 15:15
peterwu4:觀念、意識、解讀、判斷、速度 04/23 15:16
giona:推 04/23 15:17
cvop720:淚推!!! 04/23 15:21
biggis:有BD,LF.阿罵 三個防守較弱的先發球員 能贏這場算不錯了 04/23 15:23
scorpion2272:Fields防守不差吧...我認為昨天就是老鷹太準 04/23 15:24
scorpion2272:剛好我們三分也跟著爆氣這樣 04/23 15:26
faseno:也覺得Fields防守不差,要不最後不會把他放上來,上次公牛 04/23 15:27
faseno:那場也是 04/23 15:27
djviva:說爛防守太過了, 但就是沒有武僧執教後出現的"好防守" 04/23 15:28
djviva:所以武僧也說他覺得這場是投籃比賽, 他比較想看些好防守 04/23 15:28
scorpion2272: 失誤大賽 04/23 15:30
renatatt:謝謝分析。原來如此阿... 04/23 15:31
dadadeng:老鷹昨天的三分 是手擋在他臉上都還是進啦啦啦啦~~~ 04/23 15:33
drcula:第三節還有8成三分命中率實在太扯了,就算完全不防守放投也 04/23 15:33
drcula:不一定有這麼高,我是覺得這場一開始真的是練兵吧 04/23 15:33
biggis:LF常協防過深漏人滿場跑和守檔切mismatch 因為靈巧防守算可 04/23 15:45
KID543:LF防守根本不差 滿多人都因為他最近的表現忽略他的長處.. 04/23 15:48
reneeviolet:專業Z大必推! 04/23 15:55
Norteariel:LF昨天爆氣了 終於可以不用再看到總版一直說要交易他了 04/23 16:08
Norteariel:希望LF的好狀態能延續到季後賽!!! 04/23 16:08
HarryYu:Z大認真暴氣文必推!!!!!! 04/23 16:21
dadadeng:討厭看到總版一直說要交易LF 04/23 16:31
kkyyk:總版言論能聽的話 Ptt就天下太平囉~ 04/23 16:37
Chloein:總版就牆頭草一堆啊XD 04/23 16:37
spittz:一樣先偷推~~~~ 04/23 16:39
kc1208:總版的酸民非常搞不清楚狀況...他們只是想酸尼克罷了..... 04/23 16:39
spittz:總版就酸民版...看總版的live文都會以為球員打得爛到爆 04/23 16:40
kc1208:昨天LF和BD好幾次三分都守得很好,但對方比較準有什麼辦法 04/23 16:40
itsnothing:Z大專業推~這篇一樣借我轉個版~感謝 04/23 16:43
baoo:BD這場表現還ok啊,以前常出現的籃下亂傳球這次都沒看到 04/23 16:52
baronterry:是接球的人換阿罵了...比較有拿球進攻企圖... 04/23 17:05
sedna:推好文 但是濫的意思是過度或不當 爛才是...爛的意思(欸..) 04/23 17:06
martian7:淚推 04/23 17:13
spittz:尼克太強大了,讓了一隻拳王照贏....xd 04/23 17:13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4.99.142 (04/23 17:20)
VieriKing:總版一堆見獵心喜的... 04/23 17:47
iswearxxx:建議少去總板,總板跟數字板根本差不多 04/23 18:39
annebronte:總版一堆人還一直糾正阿罵名字真正的發音= = 04/23 18:43
crastal:其實確定進季後賽後,各隊都以練兵為主,尤其尼克要拿到第 04/23 19:33
crastal:六順位只能靠魔術,所以大膽的嘗試新招也不錯。可喜的不僅 04/23 19:34
crastal:是lf的狀況變好,阿罵的表現很不錯才是重點,不僅命中率提 04/23 19:35
crastal:高了,還有籃板也回升了,尼克大小前鋒都爆氣的話,真的不 04/23 19:36
crastal:必在乎對手是誰了。當然也祝BD天天過生日啊! 04/23 19:37
kulama:走到這個階段 正常人應該少出入總板 就跟不會去垃圾場逛街 04/23 19:39
kulama:一樣 04/23 19:39
crastal:如果NBA版會也將對球員進行人身攻擊的人水桶的話,會清淨 04/23 19:45
crastal:很多。 04/23 19:45
Norteariel:其實有時候看總版也滿有趣的啦XD 04/23 19:48
MARVWILLIAMS: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犯規啦 04/23 20:07
http://ppt.cc/RVWv 我不喜歡有人在我發的帖鬧,尤其是這種沒根據的。
linspired:推Z大專業文 04/23 20:23
skymay:推 04/23 20:25
howsiao:加油 04/23 20:27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4.99.142 (04/23 20:31)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4.99.142 (04/23 20:33)
windofsprite: 04/23 20:47
lb00202549:推用心分析! 那Z大覺得老鷹打得如何呢? 04/23 20:50
Zeka6721:我會覺得老鷹隊的教練對於這場輸球有一定的責任 會這麼說 04/23 20:52
Zeka6721:有幾個原因1.最後一投的時候他讓J.Johnson去發球 2.最後 04/23 20:55
Zeka6721:戰術跑出來跟平常發邊線球一樣 居然沒有掩護老鷹場上有5 04/23 20:58
Zeka6721:名球員最後居然只有3個在移動 沒有單檔 投籃方式也很怪最 04/23 21:00
Zeka6721:後一擊 落後方出手的正常時間是3~4秒 球不進還可以補籃 04/23 21:01
Zeka6721:居然還有人切入切到忘了時間?這些其實在老鷹最後一次暫停 04/23 21:02
Zeka6721:都要交代 規劃好甚至於平常都要練習的 可以贏可能贏卻沒 04/23 21:03
Zeka6721:贏 教練得負非常大的責任 04/23 21:04
bluebabe:聽轉播時,最後5s多抓到那個籃板後的暫停喊法就算失誤了 04/23 21:05
bluebabe:說要盡量爭取到發邊線球的最佳位置,但是喊到自己球員都 04/23 21:05
bluebabe:感到錯愕。但後來用最後一個短暫停把發邊線球的位置 04/23 21:06
bluebabe:移到老鷹的前場去,算是有彌補到 04/23 21:06
bluebabe:不過Z大想請教你一下,主播說要爭取最好的發邊線球位置 04/23 21:07
bluebabe:這裡有點聽不懂,抓下籃板後通常不是就馬上暫停嗎? 04/23 21:07
bluebabe:為什麼聽主播講起來感覺是要先傳到好位置再喊暫停? 04/23 21:08
bluebabe:時間不是已經這麼短了,凍結時間比較重要嗎? 04/23 21:09
Zeka6721:那是球員出問題 按規則最後時間抓到籃板時 不能推進或往 04/23 21:13
Zeka6721:前傳球 一定要馬上叫暫停 才能在暫停後享有前場發球選擇 04/23 21:13
Zeka6721:J.Johnson如果抓下籃板直接叫暫停就是前場發球 問題是他 04/23 21:15
Zeka6721:多了塊"魚"把球往前傳給Hinrich就喪失了那個權利 04/23 21:16
Zeka6721:若要知道更多可以查詢NBA規則第5條第8項D款 會更詳細 04/23 21:18
eyeshieldZI: 推用心分析 = ) 04/23 21:19
ppppllo:推Z大 這場球看第二次還是很熱血!(XD鄉民推文Z大都有看XD) 04/23 21:37
yctsao1129:推~ 04/23 22:17
esther81828:推Z大專業文,剛剛重看完第二次! 04/23 23:07
shinobilin:Z發的文都有霸氣 好強大 04/23 23:25
dadadeng:我來把後段補上,好專業又清楚 04/24 00:24
lest83:推Z大!!!!!!!!!! 04/24 00:28
Crazyfire:推Z大! 04/24 12:04
soffi:推推~ 04/24 12:07
gnihcS:推推推Z大~那張壓哨圖GJ! 04/24 12:14
bluebabe:感謝 Z 大,看完忘了補推了 :D 04/24 15:14
ppppllo:對快艇拳王會上 禁區會塞車嗎? 希望可以練出好陣型 04/24 21:15
esther81828:如果三巨頭有調度好,尼克就起飛囉!!! 04/24 22:44
esther81828:其實滿信任武僧的戰術@@ 04/24 22:45
※ 編輯: Zeka6721 來自: 1.163.147.221 (04/24 23:15)
AmazingRustu:推Z大認真分析文!附圖還畫線上解說實在揪甘心~ 04/25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