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雖然我是火迷, 但還是想回這一篇,因為用推不夠給力 你這兩篇說的真的太好太好了 我真的沒想到有這麼理性 跟這麼有看球眼光的球迷! 看球看的這麼細膩, 大推你的這兩篇文章! 看球看久了,就會知道有時候球場上很多超乎球技之外的東西 比如說如何在逆境中打球,比如說如何爭取裁判的同情 比如說如何善用主場優勢,讓那些50-50的灰色地帶的吹判對自己有利 又或甚至是該如何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摔倒 這是老球皮該有的基本職業道德跟技能 當這些老球皮做出這些漂亮的防守或演技時, 除非太誇張如空氣摔或圓, 在客場,你會期待什麼? 有經驗的球星,會慢慢的利用裁判吹判的尺度 來把比賽導回該有的正軌 舉各例子,今天裁判對於推人等肢體動作抓很嚴 LBJ有球拿胸口頂BD還是BB,兩手舉的直直的,還是被吹犯規 那代表這個尺度很嚴厲,結果你Melo還在LBJ要到位後從背後小推了一把 這個動作又在裁判前面,他不吹你他對不起自己。 雖然這推的力度真的很小,但是為何要做這個多餘的動作呢? 再來,今天LBJ跟8D2對Melo防守要位要很兇, 一堆站前防守都有用屁股或身體頂Melo 問題是裁判都沒吹 這代表什麼?代表裁判允許這樣的防守要位 那反過來,當Melo守LBJ時,為何都沒有這樣守? Melo也可以站前要位硬卡LBJ,讓LBJ無法舒服的拿球呀? 可是請問今天Melo站前防守過LBJ幾次?幾乎沒有! 這就是沒有善用裁判吹判的尺度來拿捏自己的防守的經驗 反過來說,就算Melo硬卡不讓LBJ拿球, LBJ也會選擇自己運過半場後找機會P&R甩開Melo的防守 而Melo碰到LBJ站前要位守的這麼好 怎麼不會改變一下自己進攻的方式? 讓機會跟情勢一直往對LBJ有利方向進行?! 這些就是最後勝利天平走向的最大原因。 贏球,是靠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優勢後一鼓作氣爆發。 尼克隊球員都不錯,以個人單打能力而言可能比熱火還強悍 問題是教練要怎樣把一群單打好手湊成一支成熟能抵抗壓力的團隊 這才是今天尼克輸球最大的問題。 ※ 引述《bosskiss00 (Darkapplepie)》之銘言: : 決定這篇發出來再去睡覺 想給一些真正的球迷們看 : 在下不特別偏屬於任何一隊的球迷 之前也有發過幾篇分析討論的文章過 : 只是我覺得發這種文在總版只會被一堆酸跟反串鬧... : 不如發在隊版給真正看NBA的朋友們看 : 今天我知道許多的人都不滿吹判 : 事實上 尼克今天敗因的確是種在第二節的一堆進攻犯規跟失誤 : 不過純看犯規內容 真正有爭議的犯規有這幾個 : 1.JR那個拉竿 2.巴爺對阿罵做的進攻犯規 : 但是事實的確是因為熱火皆得利 導致氣勢上的差異 這是不可否認的 : 但是客觀的看尼克今天的內容 從一開始就不大適應熱火的窒息式防守 : 第一節是靠BD暴氣勉強追上的..... BD爛幾場了大家都知道 : 熱火去年打七六人 塞軍 公牛 後兩輪都是這種窒息防守強隊 : 一到季後賽防守就是強度大升級 很明顯WOODSON季賽用的ISO戰術 : 到了季後賽並沒有太大的功效 : MELO今天被包得很死 : 尤其到第二節之後被熱火一整個搞毛 狀況更糟 : 尤其是熱火兩隻生化人跟補的巴爺又都是那種很有經驗的類型 : 巴爺從以前就很會做這種免責區外的進攻犯規 : 印象中LBJ也吃過好幾次虧 : 今天球評們也都稱讚他的防守相當的好 : 尼克的技術犯規聯盟第一 就代表球員們比較控制不住脾氣 : 這在季後賽是非常要命的 : 然後遇到爭議吹判 一但失利 就控制不住脾氣 節奏就被帶走 或是被T : 接著裁判也會開始避免引起打架或衝突 吹判變緊 : 這種狀況 熱火不演白不演 因為尼克整隊都被搞毛了 動作也變大 裁判也盯緊 : 循環下去 : 百害而無一利 : 爭議吹判總是會遇到 : 我可以打包票去年熱火打公牛的爭議判決更多..... : 可是熱火跟公牛沒有發生過今天這種內容 : 原因就是因為兩隊都掌握的住自己的節奏 : 然後依裁判狀況跟各種狀況做不同的判斷 : 接著做好防守打自己隊的籃球 : 一個失利 一個失誤 不要緊 : 下一波打回來就好 : 今天尼克確實做不到這點 : 季後賽就跟戰場一樣 : 你弱點暴露出來對方根本不會手軟 : 更不要講WADE JAMES這種都有接近MVP身手的球員... : MELO的評價為什麼總是會被各界評為還是比不上他們兩人 : 的確會有它的原因存在 : 打到這邊我也差不多要睡了 : 我只希望我打這篇不會被大家噓爆或亂扣帽子 : 我沒有打算引戰... : 季後賽我看的可能不能跟那些老前輩比 : 但是也不算少了.... : 想知道去年雷霆是什麼樣子的 可以自行去YOUTUBE搜尋.... : 連空氣都可以犯規.... : 尼克這個系列賽雖然勝算不大 : 但是仍有機會 : 只要他們之後每場都可以維持住自己的節奏就有機會 : 共勉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29.29
ppppllo:理性推一個~不過大大您對兩個爭議性判決有啥見解? 04/29 15:19
請問你說的是哪兩個爭議性判決? 有爭議的判決太多了, 我承認整場有許多50-50或可吹可不吹的吹判都對主場球隊有利 但這並不代表黑哨 黑哨應該是指跟犯規都沒犯到的空氣摔或是圓之類的超出籃球本身領域的事務XD
dadadeng:還是老話尼克真的輸在穩定,後面真的亂套了 04/29 15:22
jayelva:理性推 04/29 15:24
lest83:輸了也沒啥好說的了0.0尊敬只會出現在勝者! 先推! 04/29 15:24
ppppllo:我沒說黑哨喔..不過尺度都一樣 你們贏球也贏得比較爽對吧 04/29 15:25
ppppllo:否則一堆假尼迷跑去貴版亂版 我們也滿倒楣的耶 04/29 15:26
不會啦,真火迷其實人都很nice 他們分的出來誰是尼克球迷誰是酸迷誰是一日球迷 打家看球和氣和氣,討論籃球相關事務也不錯 歡迎來火板玩... ※ 編輯: BlueSatan 來自: 122.116.229.29 (04/29 15:27)
dadadeng:真的 我剛去看火火Live文 整個被搞毛了他們 04/29 15:27
ppppllo:對阿 希望能就事論事 沒寫甚麼鬼在那邊亂的真的很討厭 04/29 15:28
ppppllo:謝謝你提供你的看法!!這也真是這場球會敗的關鍵之一 04/29 15:28
ppppllo:球員要怎麼在時間緊湊的比賽適應裁判的尺度?不被惹毛 04/29 15:31
ppppllo:另外我說的爭議判決 就是這篇大大po的第一篇 04/29 15:32
ppppllo:我個人認為是這場球賽的轉折點 04/29 15:32
dadadeng:這真的還是要看球員自己本身,當然最好是有關鍵的人能跳出 04/29 15:32
dadadeng:來穩定軍心! 04/29 15:32
Lenny115:短時間要適應裁判尺度真的要憑經驗 04/29 15:33
Lenny115:老賽在季後賽就會是一支最煩人的球隊 04/29 15:34
skymay:純推理性討論,沒看比賽不想評論什麼,但我是真的很心疼尼克 04/29 15:35
Lenny115:你弄不毛他 他反而弄毛你 尼克整體來說還是經驗稍嫌不足 04/29 15:35
skymay:球員們,連他們自己都對有些犯規判決質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 04/29 15:36
dadadeng:真的看幾個老經驗的在打季後真的感覺差很多 04/29 15:36
skymay:麼了... 只希望我看的下一場能不是像這場這樣這麼多爭議 04/29 15:36
gnrsean:看總板一堆反串的就想吐 要反串也不反串像一點 04/29 15:51
hesione:推 適應裁判也是職業能力的一環~~ 04/29 15:55
dadadeng:所以尼克加油!!!!! 04/29 16:08
g9xuggf:有點道理 瓜瓜打球EQ要加油喔 尼克輸給自己 04/29 17:26
gobbynya:推。兩隊我都喜歡,希望下一場球賽更精彩。 04/29 19:26
patrickleeee:黑哨應該是像當肯微笑吃T跟穿西裝吃T XDDDDD 04/29 19:52
javabird:奇怪?!甜瓜是第一年打季後賽嗎?拳王還是去年拿到冠軍戒, 04/29 20:54
javabird:怎麼說後好像尼克的球員都是季後賽的菜鳥? NBA就是因為你 04/29 20:55
javabird:們這些奇怪的"理性"觀眾才會縱容裁判影響球賽這麼深這麼 04/29 20:56
javabird:久.難怪很難吸引並留住新的觀眾群! 04/29 20:57
javabird: 說得 04/29 20:57
ppppllo:那該怎麼辦阿 罷看嗎 >< 04/29 21:34
MrHeat:一邊遮掩一邊看 像這樣 (艸) 04/29 21:37
javabird:我下場就不會乖乖看live了,反應在收視率上,遲早會間接讓 04/29 21:49
javabird:聯盟了解到. 其實我相信昨晚後半場的收視率應該就跌掉一 04/29 21:49
javabird:半了. 04/29 21:49
osape:其實也不用擔心,我想大陸那邊的反應應該會比我們更激烈 04/29 21:50
osape:大陸是NBA很想要Hold住的市場,就看NBA官方怎麼應變了 04/29 21:51
osape:是說下一場我要上班,也不能看LIVE啊...(遠目) 04/29 21:52
ppppllo:如果有啥好方法的話我也願意一試!! 04/29 22:07
ab32110:大陸那邊林一沒上就少很多了吧,新浪直接撤轉播耶 04/29 22:21
counterpunch:其實下一場不能看live應該也不是什麼損失 搞不好還 04/29 22:33
counterpunch:有益健康 = = 04/29 22:33
bosskiss00:java大你這樣說都是我們害的就不大對了.... 04/30 01:04
bosskiss00:甜瓜不是季後賽菜鳥 但是他不擅長應付包夾是鐵的事實 04/30 01:06
bosskiss00:我只是希望大家能看清楚事實的本質 04/30 01:07
bosskiss00:你罷看 你不信任裁判 這都是你自己的決定 我無權干涉 04/30 01:07
bosskiss00:只是希望不要誤導讓大家都只有這種抱怨裁判不公的想法 04/30 01:09
bosskiss00:你看得很生氣我知道 但是實際上就是除了爭議的三個球 04/30 01:10
javabird:你當然干涉不了任何人. 裁判影響了球賽的可看性也是鐵的 04/30 01:10
javabird:事實,也希望你認清事實的本質! 04/30 01:11
bosskiss00:剩的全部都是扎實的進犯 我只是就事實面討論 04/30 01:11
bosskiss00:如果你不願相信這個連外國球評都認可的防守等級 04/30 01:11
bosskiss00:那我也無話可說 請你把熱火當成無敵黑火就好吧 04/30 01:11
bosskiss00:言盡於此 04/30 01:12
javabird:我看到的是裁判給兩隊的尺度完全不一樣,且不是我一人看到 04/30 01:12
bosskiss00:但絕不是多數 請去多看外國討論區的文章吧 04/30 01:12
bosskiss00:除了幾個一半一半的吹判 並沒有其他的誤判現象 04/30 01:13
bosskiss00:若是完全偏頗 外國討論區跟論壇早就戰翻了 04/30 01:13
bosskiss00:外國人的發言都比我們還要直接很多 04/30 01:14
javabird:你不用老說誤判,問題不在誤判,問題在裁判給兩隊的尺度,老 04/30 01:14
javabird:外也有很多人不滿這點,請你不要忽視不同的意見! 04/30 01:15
bosskiss00:對今天熱火的團體防守跟進犯 幾乎都是許多讚賞 04/30 01:15
bosskiss00:我並沒有忽視 我只是說絕非多數 請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04/30 01:15
bosskiss00:我無心跟你吵架 請不要針對我的語病 我並沒有惹你... 04/30 01:16
bosskiss00:我當然有看到反面的意見 所以我才會發這兩篇文章 04/30 01:16
javabird:我沒有在批評熱火的防守,請不要太敏感了!批裁判的尺度不 04/30 01:16
javabird:等於在批熱火球隊. 還有請不要一直自認為你是多數! 04/30 01:17
bosskiss00:但是事實上就是除了那三個爭議判決 剩餘的尺度並無問題 04/30 01:17
bosskiss00:至少過半數的老外 看完那場 矛頭都是指向尼克 而非熱火 04/30 01:18
bosskiss00:我沒有自認是多數 請去多客觀的看各種文章 04/30 01:18
bosskiss00:有許多的專業球評 及特稿專家 都有討論的 04/30 01:19
bosskiss00:並非是我說了算 我只是個球迷罷了 04/30 01:19
javabird:你老是以多數客觀自居,我沒辦法接受你的自以為是! 04/30 01:19
bosskiss00:如果你認為我自以為是我也無話可說 04/30 01:20
bosskiss00:我很盡力的用客觀方式討論 但你始終認為我是講自己的 04/30 01:20
bosskiss00:我這些分析都是看過許多篇討論 才做的結論 04/30 01:21
bosskiss00:若不相信我 請自行去搜尋各界看法吧 04/30 01:22
bosskiss00:若是裁判尺度不公正 必定會有大量過半的反面討論 04/30 01:22
bosskiss00:就像去年的雷霆一樣 04/30 01:22
bosskiss00:但這場目前並看不到這種情形 就是這麼回事 04/30 01:23
bosskiss00:反面聲浪不管什麼比賽都會有 04/30 01:23
bosskiss00:但若遇到確實大家都無法接受的尺度 是不會默不吭聲的 04/30 01:24
javabird:你只看到你想看的,只接受你想接受的,就是這麼回事. 04/30 01:25
bosskiss00:並非大家都是瞎了或是無腦支持裁判 請尊重其餘的球迷 04/30 01:25
bosskiss00: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可以堅持成這樣 甚至不理專家評論 04/30 01:27
bosskiss00:既然你認為我都是自己嘴砲 我也就不多說了 之後看球吧 04/30 01:28
counterpunch:重點不在誤判 而在雙重標準啊 怎麼還搞不清楚呢 04/30 01:33
bosskiss00:重點是大半專業球評也不覺得有雙重標準...這不是我說的 04/30 01:34
bosskiss00:怎麼大家也搞不清楚...不是我在亂打嘴砲而已... 04/30 01:35
bosskiss00:還是一定要我去挖出所有討論串文章貼成連結給大家... 04/30 01:36
counterpunch:我看到的也不少是說雙標準的問題 反正就各自認定吧 04/30 01:37
counterpunch:你有文章連結 別人也不是沒有 你要閒著沒事就請自便 04/30 01:38
bosskiss00:各自認定沒有問題 我只是對於被當亂打嘴砲有點傷心XD" 04/30 01:38
counterpunch:道不同不相為謀 多說也無益 04/30 01:39
bosskiss00:我沒有打算要全部人都同意這些觀點 但我是想強調 04/30 01:39
bosskiss00:我是有多少東西說多少話 不會亂自我發言的 04/30 01:39
counterpunch:我覺得就各自尊重吧 反正這場裁判至少有某程度問題 04/30 01:40
counterpunch:是不爭事實 個人認定程度不同而已 04/30 01:40
counterpunch:像這種有爭議的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是覺 04/30 01:41
counterpunch:得不用浪費時間去說服對方XD 雙方球迷立場不同,怎 04/30 01:42
counterpunch:樣都不可能完全客觀 不必爭這些 04/30 01:42
drcula:關鍵只有三個??好啦就算關鍵判決只有三個,通通集中在第二節 04/30 01:47
drcula:沒有問題???更別說一堆打手不打手的判決,最大的問題就在第 04/30 01:48
drcula:二節裁判根本過度主導整個比賽,還有人說尼克就放棄了?? 04/30 01:48
drcula:主將幾乎全部有犯規麻煩,裁判擺明弄你,不怕被趕下場嗎?? 04/30 01:49
drcula:另外外線沒發揮,MELO切入頭帶都被打歪了,結果掉球也沒犯規 04/30 01:50
drcula:後來根本沒人敢內切,切入不是OF,就是被揍假的,不怕受傷嗎? 04/30 01:51
drcula:當然只敢跑外線,熱火到後來內線根本不守了,防守圈拉超開 04/30 01:51
drcula:所以下半場JR才會有幾次切入成功 04/30 01:53
soffi:被這樣"主場優勢"伺候過的人 還能不爆氣 休養真好阿~ 04/30 05:08
clockwise:哨音密集BBB到球員都不知如何打球了,隨便怎樣就又B是要 04/30 08:12
clockwise:怎麼打? 之後節奏跑掉是可預期的 然後球員因此被批不 04/30 08:14
clockwise:會打球、輸活該 實在很可憐 04/30 08:15
PiZ1129:真的B到心情受影響,其實都看得出來.不敢攻不敢守不想打.只 04/30 09:02
PiZ1129:有JR好像神經比較大條.即使幾次吃悶虧,一樣繼續嘗試出手甚 04/30 09:03
PiZ1129:至進球.一樣在積極防守,B就B.所以場上球員真的要自己調適 04/30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