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n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哈~! 沒想到我也會來發分析play文~ 不過這不是我的智慧啦 是在推特上看到有人分享 看到後大為感動 所以就來簡單翻譯一下~ ----------------------------------------------------------- 來源: http://tinyurl.com/77rwzoj 在比賽只剩54.5秒時,尼克以87-84,三分領先。這時Wade跟Bosh跑了個 high PnR - Bosh快速溜進禁區,當拳王跟Melo都把注意力放在Wade上。 而長久以來都以爛防守聞名的阿罵,完成了非常漂亮的防守,致使Bosh 把球又丟回後場,導致TO,之後的故事大家就都知道了。 所以現在來分析阿罵當時的防守play。 http://tinyurl.com/7wk8ag9 在這裡可以看到Bosh並沒有要幫Wade設hard screen,而是要快速切進禁區 接Wade的球。阿罵此時的對位是Battier。 http://tinyurl.com/79nh653 這張圖可以看到Bosh迅速溜進禁區。這裡拳王可能是預設Melo會換防, 所以他還是集中在Wade上,不過其實這個play中Bosh就只是虛擋,所以Melo 是可以繼續防守Wade。反正不管怎麼說,拳王在這裡應該要跟著Bosh但卻 沒有,所以才有阿罵接下來的防守。 http://tinyurl.com/6sl8c2p http://tinyurl.com/6p2upwe 由這張圖可以看到Wade傳了個漂亮的entry pass給Bosh。而阿罵也預測Bosh 最後的位置會在籃下,所以就迅速衝向禁區。這裡可以看到Melo意識到這個 PnR,所以也快速換防,但他的位置太遠,沒辦法真的達到作用。 在圖中也可看到,當Bosh接到球時,阿罵已經占到最佳位置,讓Bosh無法 接近籃框,同時也完全包住Bosh,不讓他切入、並把他逼近底線。 http://tinyurl.com/7yq3xna 這張圖中,阿罵既不讓Bosh有從底線切入的機會,也不讓他從禁區切入。 這時如果Bosh要得分就必須越過阿罵出手,在預防這點阿罵的貼身防守也 做得很好。Melo在換防也做得很好,他幫阿罵守住Battier,也踩住Bosh 可能傳給Battier的路徑。Bosh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只好把球又丟回後場, 變成了TO。 完整的play: http://youtu.be/QPqgSOAmZFc
--------------------------------------------------------------------- 也是在推特上看到的, How I feel after today's #Knicks playoff win (in #cat form). http://tinyurl.com/6vocrx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4.30.87.135
wasbwag:感謝翻譯!! 05/07 10:23
faseno:Amare超棒!!!拖著他的手O____________Q 05/07 10:25
MAGICMCGRADY:Amare今天表現不錯,如果護球能加強就更好了 05/07 10:25
osape:推翻譯!!今天阿罵整個振作起來,從球場上討回自己的尊嚴!!! 05/07 10:25
gnihcS:希望Amar'e能持續今天的清醒度啊!!!!! 05/07 10:26
Ma19Likeshit:去年的阿罵常常做出這樣的協防,因此巴了不少火鍋 05/07 10:29
Ma19Likeshit:但也因此常漏掉原本對位的人,被跳投投分 05/07 10:30
RNAi:我跟阿罵過去的表現不熟,所以原文有句話我沒有翻: 05/07 10:36
RNAi:gamble and jump at the ball 05/07 10:36
RNAi:我不確定要翻什麼 所以就放掉了~ 05/07 10:37
Ma19Likeshit:啊~我沒別的意思,我也是想起了某篇分析文章 05/07 10:45
Ma19Likeshit:所以推文提了一下 05/07 10:46
Ma19Likeshit:火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NbWbodF9U 05/07 10:47
Ma19Likeshit:被跳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XnIvlZF9k 05/07 10:52
Ma19Likeshit:在這篇分析文的下半篇 http://tinyurl.com/3n5q7qo 05/07 10:54
Ma19Likeshit:忘記謝謝原po的翻譯分享,辛苦了^^ 05/07 10:55
Zeka6721:多一點這種文章有多好 回歸於籃球這項運動而不是好像討論 05/07 10:59
Zeka6721:演藝圈八卦 05/07 10:59
leaveaway:like this 05/07 11:03
radiotv51:其實阿罵揍滅火器是為了找到滅火的手感!! 05/07 12:03
skullwa:這段剛好電視沒播出被卡掉@@ 05/07 12:03
skymay:謝謝翻譯 05/07 12:15
ppppllo:有看有推 有感動有推!! 05/07 12:17
RNAi:To Ma19 我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啦 只是你知道的 翻譯時少翻一句 05/07 12:39
RNAi:都會良心不安XDD 所以趕快來告解一下XD 05/07 12:39
renatatt:謝謝圖解分析~~ 05/07 13:43
rod007:阿罵根本是敲滅火器開卍解啊 05/07 13:57
cathyb:阿罵這場表現超棒的阿!!! 看了很讓人感動! 05/07 15:14
HidakaShu:阿罵這球防的真漂亮~ 05/07 15:38
scorpion2272:推喔爽 05/07 17:33
bluebabe:最後一球 Amar'e 跟 Landry 的換防也做得很好唷 05/07 19:53
bluebabe:輪流把 Wade 逼出禁區 05/07 19:53
ppppllo:其實那時候緊張死了 根本沒看仔細防守的布陣 阿嬤今天真的 05/07 20:31
ppppllo:很拼...只是罰球還是得靠左手輔助 有點受影響了 05/07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