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ry906 (KK)
看板Knicks
標題Fw: [專欄] 紐約的三分雨
時間Thu Nov 8 07:42:28 2012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GcgFcsN ]
作者: kenny1300175 (蘇湖) 看板: NBA
標題: [專欄] 紐約的三分雨
時間: Thu Nov 8 02:09:40 2012
紐約的三分雨
雖然遭到桑迪颶風的侵襲,使紐約市陷入一片混亂,但紐約尼克隊倒是以三連勝迎來了他
們這個球季。三連勝中,熱火是其中之一,費城七六人隊則是主客都贏,而且三場球都是
大勝。在ESPN的實力榜上,尼克隊居然僅次於馬刺隊,難道他們真的要出頭了嗎?
●尼克隊這三場大勝,都贏了15分以上。而且模式相當類似,三分球跟雨下似的,乒乒乓
乓的就把分數給拉開了。首戰對熱火,三分球投36中19;次役對七六人,三分球投27中11
;第三戰還對七六人,三分球又是投32中13。尼克隊三場加起來得314分,卻投進了43個
三分球,這種火力實為驚人。幾個尼克隊的三分大戶都賺得荷包滿滿,像J.R. Smith、
Steve Novak都掃進不少三分球,而他們還只是替補。
●很諷刺的是,這一切都是在Amare Stoudemire不在的時候完成的。如果Stoudemire在的
話,球隊也不會讓Carmelo Anthony去頂大前鋒的位置,也不會有這樣的表現了。現在尼
克隊的打法就相當像今年的美國奧運男籃隊,除了中鋒是防守功能外,其他四個點都是投
籃點。而Jason Kidd與Raymond Felton配合打先發雙控球效果很大,衝擊力較強的Felton
配合老經驗的Kidd,使球隊在球的流動上做得非常好。Anthony不會再黏球單打,球隊的
機動性也很強,這是紐約今年很顯著的改變。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這樣打行得通,那Stoudemire還需要歸隊嗎?眼下尼克隊要交易
Stoudemire是不太可能的,一是賣不掉,他的合約吃進將近2000萬,而且到2015年,尼克
隊除非把他特赦,否則沒有一個隊會想收的。但你又不太可能讓Stoudemire歸隊後,把他
冰在板凳上。那該怎麼辦?
尼克隊總是這樣:陣容齊全的時候,打得一副狗憎人厭的鳥樣
;但缺兵少將的時候,知道沒有退路了,才會集中精神打球。以尼克隊這樣的情況,少一
個Anthony或少一個Stoudemire都會很不錯,戰績也都能擺得好好的。但兩人湊在一起時
,那就不同了。這是Mike Woodson要去解決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尼克隊今年在自由市場上最大的收穫,除了Kidd之外,應該是Ronnie Brewer,沒想到
他跟Melo配得那麼出色。Felton目前的表現是中規中矩,無過便是功,尼克隊的判斷也算
是正確,
不需要花三年2500萬簽林書豪,來做一個年薪400萬的後衛就能做的事。不過這
一切都是發生在尼克隊沒有碰到狀況的情況下,之後會不會再出現傷病困擾,那就不知道
了。不過Felton說要讓紐約球迷忘了林書豪,是沒錯,紐約球迷現在也許會忘了林,但除
了便宜一些外,也沒記得Felton好在那裡。
●按尼克隊這樣打,能在東區有前途嗎?說實在的,開季這三場,其實也不能說明什麼。
每一場砍三分都像過年似的,也不太現實。但必須說的是,尼克隊的打法,符合NBA的流
行趨勢與需求,不會砍、砍不好三分球的球隊,是很難搶冠軍的。而如果投籃的自信程度
可以達到這種地步,那麼任何球隊,包括熱火這種隊,碰上他們還是會發怵。尼克隊當然
不是只把目標擺在進季後賽就好,他們還要面對籃網隊的挑戰來保住自己在紐約的地位,
還想拼掉熱火。如果不是為總冠軍,花這麼多錢幹嘛?真正的挑戰還得看之後,畢竟尼克
隊是支年紀偏大的球隊,平均年齡太老,球季的長時間征戰才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最後一件事:現在林書豪在火箭隊過得很快樂,尼克隊也省了錢,戰績也不錯,皆大歡喜
;那麼,彼此就忘了對方吧!
Published 07-11-2012 11: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RBC NBA Column
http://ppt.cc/BlV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73.13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erry906 (175.184.245.135), 時間: 11/08/2012 07:42:28
※ 編輯: Kerry906 來自: 175.184.245.135 (11/08 07:42)
推 cty:朱哥還是很討厭尼克阿...尼克贏球關鍵又不是只靠三分 11/08 07:56
推 CourtneyLee:Felton至少跟LIN差不多阿~價格便宜就贏了 11/08 08:17
推 chen06:只推彼此就忘了對方吧^^ 媒體不看好是尼克的動力繼續沒關係 11/08 08:19
推 skymay:武僧:就叫你們別依賴外線嘛,看啦害我的防守教育都被忽略了 11/08 08:27
推 HidakaShu:嗯他寫的很討厭XD 11/08 09:27
推 dj6601:看錯重點還說人狗憎人厭 偉哉朱哥! 11/08 10:39
推 esther81828:最好是跟林差不多XD 11/08 11:48
→ esther81828:肥頓好在哪裡有眼睛的紐約客都看得到啦XD 11/08 11:50
→ mbmh:整篇沒講防守... 11/08 12:09
→ mbmh:防守才是這波連勝的重點吧 11/08 12:10
→ TimofyMozgov:特赦也講得出來... 11/08 12:36
→ Jefa910:朱彥碩只有寫自己喜歡隊伍才不會有難聽的字眼 沒有營養 11/08 13:47
推 kmferin:原來我們還不夠養生啊……還沒退路咧 XD 11/08 15:31
推 insachi:肥頓跟林哪裡差不多,差多了好嗎 11/08 15:31
→ Kerry906:命中率就差了一成多了...上場時間少9MINS 數據幾乎一樣 11/08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