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orea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有出國念書的夢想 但可能因為經濟因素無法負荷出國念書的錢 而感到不知所措和沮喪 所以我決定在這裡分享今年我所申請到韓國念書的獎學金 希望能夠幫助到想到韓國追夢的人 首先我先貼今年獎學金的公文給大家參考 但有點長 請耐心收看:) 主旨:2009-2010年韓國大學校院依平等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學生 赴韓研習韓語獎學金每校1名計10名,請 貴校推薦1名申 請人至部以轉薦韓方分發學校,請 查照。 說明: 一、依據駐韓國代表處文化組98年4月17日韓文字第 0980000063號函及所附文件(如附)辦理。 二、請將所推薦申請人名單、最終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成績 單(分數請在公文上註明)、規定文件,於本(98)5月30日前 ,備函寄部(以郵戳為憑)。 三、旨述獎學金國內推薦學校、推薦名額之分配原則,係依學 校設韓語課程規模及上年推薦績效而定,如下: (一)設韓語碩士、大學班課程學校:中國文化大學,正取3名 備取3名。 (二)設韓語課程大學部學校:國立政治大學,正取3名。 (三)韓語課程開課大學:27校院,正取3名備取1名。由本部 將經本部審核27校院申請人文件符合資格者,依最終學 業總成績平均75分以上排序,從中擇優3名為正取,第4 名為備取。 (四)設韓語為第二外國語之高中職學校:8校,正取1名。由 本部將經本部審核8校申請人文件符合資格者,依最終學 業總成績平均75分以上排序,從中擇最優者1名為正取者 。8校倘無推薦人選,其缺額則由27校院之備取者遞補。 (五)本部將上述正取10名備取3名名單,寄駐韓國文化組轉薦韓 方學校最終評審10名受獎者並分發學校。 (六)獎學金受獎者分發之學校名單公布後,推薦學校輔導受獎 者依所分發學校規定,於時限內提出入學申請。 正本:國立嘉義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聯合大學、銘傳大學、真理大學、國立臺 灣海洋大學、淡江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中原大學、實踐大學、國立臺北 藝術大學、義守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逢甲大學、長榮大學、元智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正大學、文藻外語學院、華夏技術學院、德霖技術學院 、大同技術學院、嶺東科技大學、中州技術學院、建國科技大學、修平技術學 院、國立高雄大學 副本:駐韓國代表處文化組、本部國際文教處 這筆獎學金是給予台灣的學生到韓國的語學堂修習韓語一年 今年共有十所學校各提供一個名額 光云大學(首爾).釜山外國語大學(釜山).金剛大學(忠清南道). 大田大學(大田).嶺南大學(大邱).翰林大學(江陵).全北大學(全羅北道). 淑明女子大學(首爾).德成女子大學(首爾).培材大學(大田) 獎學金最基本都包含有"一年語學堂學費"+"一年住宿費" 但有的學校還提供一點生活費 因學校而異 填志願時建議每間學校都填上去 這樣上的機會會比較大 只要您是公文上那些學校的學生 就有資格申請這筆獎學金 但由於一個學校只能推派一位學生 所以通常在校內都會有初步篩選的動作 而不管是校內篩選或是教育部審核 校內成績.出國動機.自介與經歷.推薦函.獎狀......等等 所能推銷自己的東西都是申請到獎學金的關鍵 今年獎學金的公文公告大約是五月份的時候 所以先要密切注意自己學校的國際交流事務中心網站 (有的學校不是這個名字 可能是國合處之類的) 或許會因而發現其他更優渥的獎學金也說不定 並且常到辦公室走走問問題 通常學校的辦事人員都會很樂意解答和提供獎學金的資訊 有些比較用心的辦事人員 還可能會自動將最新的出國申請資訊mail給您 所以打好關係也是挺重要的一環:D 由於我現在很睏 所以有漏掉什麼大家想知道的資訊 再請各位推文告訴我:D 或是站內信也可 晚安囉! 韓國是個好地方 嘻! -- www.wretch.cc/blog/zenfray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31.180.204
hikaruyuro:"最終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 是說大學就讀中 就看高中 10/10 00:36
hikaruyuro:的成績單嗎? 還是可以看大學的成績? 10/10 00:36
hikaruyuro:高中成績不太好T^T 10/10 00:37
suzhou:應該是看大學成績吧~ 不過大學才75,其實這門檻還滿低的 10/10 00:43
suzhou:通常在學的,都是結算到就讀的上一個學期為止 10/10 00:44
suzhou:不過有些歐美的學校,則是會有後面幾年加權計算的算法 10/10 00:44
shialin:嗚~這個是今年才開始有的嗎 已經畢業了...唉! 10/10 01:12
cupidpin:嗚~是名單內的學校 可是沒有公布這個訊息 唉~錯過了 10/10 01:16
a53300451531:也有我們學校耶 可是也沒看到消息.. 10/10 01:30
yeweisnine:去年還是前年就有了^^ 10/10 09:02
yeweisnine:另外,最終"學業"跟最終學"歷"不一樣喔^^ 10/10 09:30
tesunny:學業成績是看大學成績沒錯 10/10 09:33
tesunny:雖然門檻很低 但最終審核的成績可能還是會很高 要看當時 10/10 09:35
tesunny:其他校學生的成績狀況 但這是無法預知的所以成績還是要好 10/10 09:39
tesunny:比較保險^^ 10/10 09:40
suzhou:不過政大跟文化韓文幾乎就吃走六成名額了,也有點辛酸 10/10 10:02
suzhou:所以我才會建議原問者,如果要拼機率,先拼轉學可能更好些 10/10 10:04
suzhou:不過轉學就等於要過兩關~時間拉的較長,但這是給超級有心 10/10 10:05
hikaruyuro:可能不會考慮轉學 因為都已經大二了 而且也21歲了 10/11 00:43
hikaruyuro:轉學考得降轉 可能唸完大學都25 26了 10/11 00:44
hikaruyuro:或許會再嘗試其他方式 還是感謝大家的熱心回答 10/11 00:44
keepdream:不知道研究所學生可不可以? 因為我現在已經大四了。唉 10/11 02:54
tesunny:好像可以 可以問問看學校 10/11 07:56
yeweisnine:另外,每年提供名額的學校都會有變化:) 10/11 09:44
starry06:那我現在剛升大四名年還能申請嗎?(感覺機會渺茫) 10/11 22:49
starry06:我三月就有在注意學校的公告可是沒看到阿~ 10/11 22:50
starry06:明天申請就算過了不是也畢業了?應該不行? 10/11 22:56
starry06:是明年 10/11 23:24
a8n8d8a:畢業校友可以嗎?? 怎麼畢業後才知道這件事.... 10/11 23:41
tesunny:也許是學校沒有公告 可以去建議一下 10/12 07:39
tesunny:申大四應該可以申請吧!只是變成延畢一年 我猜是這樣 10/12 07:40
tesunny:校友我就不知道行不行了@.@ 10/12 07:40
littlePIXY:政大的做法是畢業三年內可以的樣子 看學校... 10/12 11:47
tesunny:喔喔!了解 10/12 12:34
ailema:政大是畢業5年以內的校友皆可 10/12 19:12
cakewei:學長學弟妹大革命XD 10/12 21:12
oji3663:等待明年的公布好了>////< 10/15 18:21
sneaky:是說不是上面那些學校學生的 就無法用此方案申請學校了嘛? 10/16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