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Korea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原po最近這幾天的心情還是很動盪和迷惘。 我還是有點不明確我要有怎樣的規劃。 於是我想把我的心情跟心中的考慮分享給大家,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我是中文系的學生,今年大一。 我從很小的時候(最晚國中)就已經決定要讀中文系,因為我熱愛文學跟中文。 所以當我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和我心目中所渴求的科系後,我滿心的激動和感恩。 老實說我國中跟高中因為有數學的關係,脫累了我對於讀書的熱情, 到了大學讀的是中文的專業,是我有興趣的,所以我漸漸的在課業上找到了成就感。 而我對於人生的規劃,漸漸有了不同的想法。 因為讀中文的關係,所以培養第二外語,一直是我要考慮的範圍。 但我對英文總是不是很有興趣,所以處於一種不好不壞的程度。 之前想學的是西語或是法文,但是都沒有開始。 開始接觸韓文是因為偶像團體,但是沒想到我竟然會有自學的動機, 而且對於韓文會有一種跟中文一樣的興奮跟心跳, 而自學到現在大概快一個月了,對於韓文還是有著熱情跟一分想要去學去了解的心情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考慮學韓文這一條路。 開始自學韓文後,我心中漸漸萌起「交換學生」這一個打算,當然是去韓國。 我要說實話,我不可能對韓國沒有憧憬跟嚮往,但是我想我仍有著其它的因素在。 我想如果我不走出台灣,我永遠也看不見世界; 我現在很年輕,我不想什麼都沒未自己做。 我也認為出國當交換學生,一定會學到很多很多。 但是心中總是有著很多的放不下。 俗話說,針無雙頭尖。 所以我認真的考慮延畢的問題、和當交換學生那一年的在學成績(因為要考研究所) 我又在想交換學生一般都是承認學分的型態,即使我拿到了學分的證明, 但是我大三的專業科目仍是沒有學到,我是必要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去補足。 另外因為我吃素(奶蛋素)的關係,我怕出國後會很不方便。 以上的因素,不斷的被我推翻、成立。請原諒我的矛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69.46
justhought:老實說 我蠻後悔當初沒有申請交換學生的 02/21 14:34
justhought:我一直忘不了我出國前 我們院長跟我說了一句- 02/21 14:34
justhought:當初怎麼沒去交換 02/21 14:35
justhought:我覺得延畢就延畢,而且如果計畫週詳的話 02/21 14:35
justhought:不一定需要延畢。研究所如果你不推甄的話 GPA不影響 02/21 14:36
justhought:另外,你研究所的方向也很重要,如果你研究所是跟韓文 02/21 14:37
justhought:沒有太大關連性的話~那的確是要考量一下是否要花一年 02/21 14:37
justhought:到韓國學韓文(或者說你之後可能用不太到) 02/21 14:38
justhought:效率 跟 興趣---似乎是你現在兩難的點~哈 02/21 14:38
suzhou:如果是真的要看看世界 南朝鮮可能不是個好選擇.... 02/21 14:47
suzhou:要嘛去領先台灣30年的日本,不然就是真正有文化的西方國家 02/21 14:48
edd816319:什麼叫真正有文化~完全不能認同你說的話~ 02/21 15:03
suzhou:愛抄襲人家還硬說XX是他們的 這一點都不像有文化啊 02/21 15:40
capewow:轉錄至看板 HANGUKMAL 02/21 15:49
edd816319:日本更是愛學習吧~~台灣還不是靠偷別人技術起家~~ 02/21 18:21
edd816319:推文不用每篇都這麼偏激吧~~ 02/21 18:22
edd816319:去自己有興趣的國家留學就是件很快樂的事 02/21 18:23
edd816319:比文化比什麼~~什麼都比就比不完~~ 02/21 18:24
edd816319:只是單純去留著學也要扯這麼多有的沒的事件~~ 02/21 18:24
hrules:去交換學生你絕對不會後悔!!! 我是5年多前交換的(非韓國)到 02/21 18:58
hrules:現在無論出國工作或讀書還在繼續受惠當時的人脈與經歷。韓 02/21 18:59
hrules:國幾家知名大學簽約的交換學校非常豐富,所以你可以認識很 02/21 18:59
hrules:多各國學生,不只是韓國而已!看到你說的第2段我很感動耶, 02/21 19:00
hrules:因我自己當初出國也是因為熱愛自己的專業,所以我鼓勵你!!! 02/21 19:00
yeweisnine:交換學生確實是可以學習到很多、認識很多國家的朋友, 02/21 20:56
yeweisnine:計畫詳細的話是有機會不延畢的。大學前兩年成績好一點 02/21 20:57
yeweisnine:多修一點學分之類的,到韓國以語言學習為主,或是選修 02/21 20:58
yeweisnine:相關的課程。 02/21 20:59
yeweisnine:另外,suzhou版友,大家都很好奇您為什麼會想留學韓國 02/21 21:04
yeweisnine:呢?據您說日本跟其他西方國家都比韓國好,那為何如此 02/21 21:05
yeweisnine:痛苦的留在韓國呢? 02/21 21:06
suzhou:秘密... 02/21 21:16
suzhou:南朝鮮是我國經濟上的敵人,日本是神聖的皇國 :) 02/21 21:18
yeweisnine:那煩請您克制一下您的激動,拿這時間多去念念韓文吧~ 02/21 21:26
yeweisnine:不是說超過一年韓國程度跟不上的話,教授會失去耐心嗎 02/21 21:27
yeweisnine: "文" 02/21 21:28
yeweisnine:過多的抱怨不是助力反倒是阻力唷~ 02/21 21:28
suzhou:我的專業不需要太多語言... 專業技術比較重要 02/21 21:30
yeweisnine:那就請您多多分享點具專業性的文章,而非過火式抱怨。 02/21 21:40
yeweisnine:畢竟大家都非常難以理解您,既然如此痛苦,又為何繼續 02/21 21:42
yeweisnine:留在韓國。 02/21 21:42
suzhou:我沒說我痛苦啊~ 你隔空把脈嗎? XDD 02/21 21:45
suzhou:我只是無聊在數字板逛逛的同時,順便過來聊一下 XDDD 02/21 21:46
yeweisnine:您的文章給大家的感覺就是這樣。 02/21 21:46
suzhou:ptt是社會反指標 你沒聽過嗎? 02/21 21:48
elvies:哈哈 02/21 21:49
suzhou:酸民如果不酸,ptt就不好玩了 02/21 21:50
gongon945:在申請前 跟你一樣有很多考量 甚至更多(我大三了勒) 02/22 02:34
gongon945:而且不會任何韓語 不過心一橫 還是申請了 星期二出發~~ 02/22 02:35
capewow:g大要加油喔,回來之後希望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02/22 22:09
sinkichih:要把韓文真的學的很好~~是要有必死的決心~~否則只是浪費 02/25 13:54
sinkichih:錢~~但可以短暫的來幾個月看看~~在決定也不遲~~我也喜歡 02/25 13:57
sinkichih:韓文但是韓國不一定是想呆久的國家~~ 02/25 13:58
lasaman:只要是比台灣先進的國家都有學習的價值 03/03 01:01
suzhou:那幹嘛還一堆人去26仔地盤? 也沒比較先進啊.... 03/03 11:36
suzhou:論市場 印度阿三的人口未來成長性更可怕 卻沒啥人去 03/03 11:36
mickywen:如果有心要學習,到任何地方你都能學到東西 03/1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