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usthought:老實說 我蠻後悔當初沒有申請交換學生的 02/21 14:34
→ justhought:我一直忘不了我出國前 我們院長跟我說了一句- 02/21 14:34
→ justhought:當初怎麼沒去交換 02/21 14:35
→ justhought:我覺得延畢就延畢,而且如果計畫週詳的話 02/21 14:35
→ justhought:不一定需要延畢。研究所如果你不推甄的話 GPA不影響 02/21 14:36
→ justhought:另外,你研究所的方向也很重要,如果你研究所是跟韓文 02/21 14:37
→ justhought:沒有太大關連性的話~那的確是要考量一下是否要花一年 02/21 14:37
→ justhought:到韓國學韓文(或者說你之後可能用不太到) 02/21 14:38
→ justhought:效率 跟 興趣---似乎是你現在兩難的點~哈 02/21 14:38
→ suzhou:如果是真的要看看世界 南朝鮮可能不是個好選擇.... 02/21 14:47
→ suzhou:要嘛去領先台灣30年的日本,不然就是真正有文化的西方國家 02/21 14:48
→ edd816319:什麼叫真正有文化~完全不能認同你說的話~ 02/21 15:03
→ suzhou:愛抄襲人家還硬說XX是他們的 這一點都不像有文化啊 02/21 15:40
※ capewow:轉錄至看板 HANGUKMAL 02/21 15:49
推 edd816319:日本更是愛學習吧~~台灣還不是靠偷別人技術起家~~ 02/21 18:21
→ edd816319:推文不用每篇都這麼偏激吧~~ 02/21 18:22
→ edd816319:去自己有興趣的國家留學就是件很快樂的事 02/21 18:23
→ edd816319:比文化比什麼~~什麼都比就比不完~~ 02/21 18:24
→ edd816319:只是單純去留著學也要扯這麼多有的沒的事件~~ 02/21 18:24
推 hrules:去交換學生你絕對不會後悔!!! 我是5年多前交換的(非韓國)到 02/21 18:58
→ hrules:現在無論出國工作或讀書還在繼續受惠當時的人脈與經歷。韓 02/21 18:59
→ hrules:國幾家知名大學簽約的交換學校非常豐富,所以你可以認識很 02/21 18:59
→ hrules:多各國學生,不只是韓國而已!看到你說的第2段我很感動耶, 02/21 19:00
→ hrules:因我自己當初出國也是因為熱愛自己的專業,所以我鼓勵你!!! 02/21 19:00
推 yeweisnine:交換學生確實是可以學習到很多、認識很多國家的朋友, 02/21 20:56
推 yeweisnine:計畫詳細的話是有機會不延畢的。大學前兩年成績好一點 02/21 20:57
→ yeweisnine:多修一點學分之類的,到韓國以語言學習為主,或是選修 02/21 20:58
推 yeweisnine:相關的課程。 02/21 20:59
推 yeweisnine:另外,suzhou版友,大家都很好奇您為什麼會想留學韓國 02/21 21:04
推 yeweisnine:呢?據您說日本跟其他西方國家都比韓國好,那為何如此 02/21 21:05
→ yeweisnine:痛苦的留在韓國呢? 02/21 21:06
→ suzhou:秘密... 02/21 21:16
→ suzhou:南朝鮮是我國經濟上的敵人,日本是神聖的皇國 :) 02/21 21:18
推 yeweisnine:那煩請您克制一下您的激動,拿這時間多去念念韓文吧~ 02/21 21:26
推 yeweisnine:不是說超過一年韓國程度跟不上的話,教授會失去耐心嗎 02/21 21:27
推 yeweisnine: "文" 02/21 21:28
推 yeweisnine:過多的抱怨不是助力反倒是阻力唷~ 02/21 21:28
→ suzhou:我的專業不需要太多語言... 專業技術比較重要 02/21 21:30
推 yeweisnine:那就請您多多分享點具專業性的文章,而非過火式抱怨。 02/21 21:40
推 yeweisnine:畢竟大家都非常難以理解您,既然如此痛苦,又為何繼續 02/21 21:42
推 yeweisnine:留在韓國。 02/21 21:42
→ suzhou:我沒說我痛苦啊~ 你隔空把脈嗎? XDD 02/21 21:45
→ suzhou:我只是無聊在數字板逛逛的同時,順便過來聊一下 XDDD 02/21 21:46
推 yeweisnine:您的文章給大家的感覺就是這樣。 02/21 21:46
→ suzhou:ptt是社會反指標 你沒聽過嗎? 02/21 21:48
→ elvies:哈哈 02/21 21:49
→ suzhou:酸民如果不酸,ptt就不好玩了 02/21 21:50
推 gongon945:在申請前 跟你一樣有很多考量 甚至更多(我大三了勒) 02/22 02:34
→ gongon945:而且不會任何韓語 不過心一橫 還是申請了 星期二出發~~ 02/22 02:35
→ capewow:g大要加油喔,回來之後希望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02/22 22:09
推 sinkichih:要把韓文真的學的很好~~是要有必死的決心~~否則只是浪費 02/25 13:54
→ sinkichih:錢~~但可以短暫的來幾個月看看~~在決定也不遲~~我也喜歡 02/25 13:57
→ sinkichih:韓文但是韓國不一定是想呆久的國家~~ 02/25 13:58
推 lasaman:只要是比台灣先進的國家都有學習的價值 03/03 01:01
→ suzhou:那幹嘛還一堆人去26仔地盤? 也沒比較先進啊.... 03/03 11:36
→ suzhou:論市場 印度阿三的人口未來成長性更可怕 卻沒啥人去 03/03 11:36
→ mickywen:如果有心要學習,到任何地方你都能學到東西 03/1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