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hory01 (☆呼吸☆)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僱用契約
時間Fri Jun 3 21:35:27 2011
想請教一下 關於在找工作時 有時候會遇到
資方要求 簽署僱用合約 內容中提及若沒工作二年辭職者
須賠償公司一個月或多少錢
但公司又有試用期規範 有權利解僱員工
問題點一:該合約是否為不平等合約,若是的話,則合約有效性如何
問題點二:該合約是否違憲,是否違反人身自由權的基本權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13.25
→ depravity:有效 沒有 06/03 21:41
推 priorart:依台灣勞基法雇主實質可隨時解雇員工 重點是要給資遣費 06/03 22:56
→ AndrewPublic:私法行為是不可能違憲的...還有不平等合約是啥東西 06/04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