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lingo (毒林檎)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傷害罪非本人提告相關問題
時間Thu Jun 9 16:40:53 2011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板友
星期日早上友人因私事糾紛被單方面毆打(並無還手)
傷不重但有淤青流血等顯而易見的傷口
後來店家報警 友人因自己有案再身 易科罰金未按時繳納
那幾天剛被報開庭通和執刑通(易科罰金分期 逾期未繳)
所有人查身份證時直接被警察帶走
總共兩個案因此當天無法交保 目前直接執刑中
友人自己身上的案我們無話可說
但同時在場的我們想要告那位打人的傷害
目前正在商請友人親屬提告(這種情況應該是親屬才能代為提告?)
想請問各位幾個細節問題
1.依單一事件來看,被害者目前在看守所無法自行提告,是否只有親屬才能提告?
(我是人證,但是無法提告對吧?)
2.同上,被害者當天直接進去無法第一時間驗傷,是否有辦法向看守所要求驗傷
或是親屬提告後才能驗傷?
3.打人那位本身還有毒品等問題,但當天轉移警察注意力逃過一劫,
身為人證我是否可以參他一筆要求驗尿?
至於被報復之類的後續考量我不必擔心,
希望板友能為我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90
→ henryc:看守所也可提告,請找主管要狀紙。只有配偶有獨立告訴權 06/09 18:30
→ henryc:其他親屬就本案應無告訴權。 06/09 18:31
→ aolingo:感謝 他本人應該不知道我們有意提告 所以應該不會主動 06/09 18:41
→ aolingo:在看守所提告 目前已經有比較清楚的建議 真的很謝謝各位! 06/09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