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rious (sigh)
看板LAW
標題Re: [問題] 被人硬告傷害
時間Thu Jun 9 21:37:31 2011
司法程序真的很冗長,就這樣過了半年,檢察官以四人互相傷害起訴
進法院程序,法官先徵詢了雙方要進調解,安排調解庭
沒想到進了調解庭,對方開口800K
想當然調解沒成,現在又重新回到法院程序,且對方還要再加告我們誣告,真是OOXX
剩下大概就只能等宣判了吧, 聽到對方說還要附帶再告我們民事賠償的部分
我自己也很好奇,這樣的案件最後會怎樣
不知道各位法學先進有什麼建議呢?
雙方都只是皮肉擦傷(對方男生甚至沒有傷,因為我們沒打他)
但對方主張女生事後一直在看精神科,所以漫天要價的喊賠償
一般這種案件,假設最後真的判刑了,會罰多少呢?又或民事部分又會判賠多少呢?
我們是不是也該去提民事賠償告訴?
: 事情起因是發生在遊樂場
: 有一對男女朋友男生走路撞倒了我小孩
: 男生走很快,我們便找尾隨的女生理論
: 沒想到女生回答我們:干我屁事,自己小孩不顧好
: 我們忍無可忍,便跟著這個女生到了他男友旁理論
: 爭執不下,女生跑來我小孩面前,對他大吼:我有撞你嗎!
: 我小孩嚇哭,媽媽過來推了這個女生一把(並沒有造成任何身體上的傷害),
: 然後護住小孩,接著這個女生就拉我老婆的頭髮
: 兩人變成互拉對方頭髮扭倒在地,我衝上前去要把她們分開,這個女生的男友還在旁邊錄影
: 後來她們兩個互拉一直分不開,那個女生的男友還停下錄影過了給了我一個手拐
: 我嘴破流血,但還是一直在要把她們兩人拉開
: 最後在工作人員過來幫忙下才拉開兩人
: 本以為鬧劇該收場了,小孩已經在旁驚嚇的大哭
: 我們只想離開
: 沒想到對方硬是報了警,說要告我們傷害,要跟我們索賠
: 結果弄到我們要去醫院驗傷,上警局作筆錄
: 我們為了不要被惡人告狀,就跟對方互告傷害
: 我也告男方傷害
: 我們原本一點也不想興訴,但對方堅持要提告(明明驗傷都是很小的皮肉傷,雙方都是)
: 聽說互相傷害成立,是雙方都會留下案底的
: 我們完全不想留任何案底 但對方提告,我們也只好提告保護自己
: 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如何處理接下來的事呢
: PS:現場人員都沒人想惹這事,都聲稱沒看到,如果只有兩人扭打在打上拉扯頭髮
: 造成小皮肉傷去驗傷,這樣的傷害罪會成立嗎
: 又我嘴破流血的部分雖然也驗好傷,但沒有其他錄影或人證,我站得住腳嗎?
: 感覺是遇上了很閒很無聊又不講禮的人,一點也不怕要上法院或會留下前科的問題
: update:最後女方提告我和我老婆傷害她,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92.124
→ scott2009:告訴不告訴是權利,不會有所謂「硬」告的問題 06/09 21:58
→ lovelyshu:是不是硬告也要真的有那個事實,如果沒有的事硬是要告你 06/10 14:41
→ lovelyshu:們,你們也可以告對方誣告 06/10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