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eytea (下一站幸福)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請問關於合約問題?
時間Fri Jun 10 00:39:35 2011
想請問板上熱心的大大們,
我姊姊是醫師, 也有專科執照,
但是因為健保大砍給付額, 等等大環境問題,
她長的也算清秀, 所以2個月前,
她掛牌在某間醫美診所當負責醫師,
老闆是4-5位股東組成,
當初她簽約時, 覺得環境不錯,
因此簽了個稍微不平等的條約,
就是除非人力不可抗拒因素,
我姊若要在約滿前離開要賠50萬,
沒注意到對方若違約是否要付違約金等等...
等於被吃定了, 不過薪水都有照給!
真正的問題來了,
當初她簽約時,甲方為OO公司, 乙方為我姊
甲方聘任乙方為甲方投資之某某診所之負責人,
最近我姊無意間得知,因為名子取的不好,
公司名稱換了, 因為簽了2年約,
我家離診所開車要40分鐘,
以後我姊若想提前離開,
這份合約所要求的違約金仍需要給付嗎?
謝謝回答^^
--
因為你我懂得微笑面對 放手才能回味
或許明天 偶然街角相見 笑談說這一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29.182
推 depravity:因為有民252在 請問法官吧 XD 06/10 00:57
→ honeytea:所以還是有可能要付違約金嗎? 06/10 01:00
→ honeytea:因為換名稱, 沒告知員工,也沒重簽合約,很怪 06/10 01:01
→ kaky:你覺得換名字就可以不必履行權利義務那他可不可以要回薪水? 06/10 01:52
→ kaky:因為簽約付錢應該都是改名前的公司的責任改名後就不必付了/ 06/10 01:52
推 sc321:想太多 那我跟銀行借個1000萬再改名 06/10 02:08
→ nsweet:問清楚是改名..還是原公司關閉再成立新公司.. 06/10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