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請問一個問題... 就是我到一間店要用他們的提貨券(商品禮券,每張面額100元)購買商品 然後我持有商品禮券100元去買東西,可是買不到100元 我知道依法規規定,店家是必須要找我零錢或是相關等額憑據或禮券的。 但店家卻說他們是可以找零, 只是我們一定要帶當時購買商品禮券的發票才能找零給我,這樣合理嗎? 誰懂這塊法律的,可否請教一下,感謝你們!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59.156
scott2009:會不會問縣市的消保官比較快 06/15 20:50
cc124:我有打1950電話去問,但他們居然說禮券不用找零... 06/15 20:59
cc124:完完全全錯的觀念... 06/15 20:59
depravity:已經開發票的要換票才找"錢"不違法 06/15 21:20
depravity:妳不退回作廢她無法弄出正確的營業額 = = 06/15 21:22
cc124:所以意思是說,要求消費者提出發票是合理的嗎? 06/15 21:22
cc124:但他說發票還是會在我們手上,不會做廢@@ 06/15 21:23
zazazas:因為提貨券已經先開發票給購買人了 如果他找現金給你 你再 06/15 21:24
zazazas:用現金買東西 等於開二次發票 所以才會要求你拿原發票去 06/15 21:24
zazazas:其實提貨券也可以免發票找零 只是這個零還是提貨券而已 06/15 21:25
cc124:喔~~ 所以Zazazas大大的意思是說 06/15 21:29
cc124:如果店家選擇找現金 那消費者就要憑發票 才能找現金 06/15 21:29
cc124:那如果店家是找提貨券當作找零 消費者就可以不用拿發票去嗎? 06/15 21:30
cc124:那我再請教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禮券是學校跟敦煌書局買的 06/15 21:32
cc124:所以發票在學校那裏 而敦煌只有找現金 沒有找提貨券的制度 06/15 21:33
cc124:那該怎麼辦呢?? 06/15 21:34
cc124:因為敦煌提貨券是學校當作獎賞的禮物~~ 所以我沒有發票 06/15 21:36
KuoJ:如果是沒發票就不能找零錢的.那沒發票..就別讓店家難作人了吧 06/15 22:01
cc124:噢噢 只是覺得有疑問 所以才在此提出 06/15 22:16
cc124:畢竟敦煌書局通常都出現在校園 校方當然也都是買敦煌禮券 06/15 22:17
cc124:想要了解自己的權益罷了~ 06/15 22:17
cc124:那以後出去自己買禮卷大概就不會買敦煌了 會買誠品 06/15 22:18
cc124:或是其他的書局 覺得這樣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06/15 22:19
cc124:或是其他書局 畢竟禮券沒日期 但發票容易搞丟 06/15 22:20
cc124:別家的禮券比較有保障 謝謝大家的回答:D 06/15 22:20
hankleo:看那張上面有沒有寫已開或未開發票 06/16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