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cott2009:會不會問縣市的消保官比較快 06/15 20:50
→ cc124:我有打1950電話去問,但他們居然說禮券不用找零... 06/15 20:59
→ cc124:完完全全錯的觀念... 06/15 20:59
推 depravity:已經開發票的要換票才找"錢"不違法 06/15 21:20
→ depravity:妳不退回作廢她無法弄出正確的營業額 = = 06/15 21:22
→ cc124:所以意思是說,要求消費者提出發票是合理的嗎? 06/15 21:22
→ cc124:但他說發票還是會在我們手上,不會做廢@@ 06/15 21:23
推 zazazas:因為提貨券已經先開發票給購買人了 如果他找現金給你 你再 06/15 21:24
→ zazazas:用現金買東西 等於開二次發票 所以才會要求你拿原發票去 06/15 21:24
→ zazazas:其實提貨券也可以免發票找零 只是這個零還是提貨券而已 06/15 21:25
→ cc124:喔~~ 所以Zazazas大大的意思是說 06/15 21:29
→ cc124:如果店家選擇找現金 那消費者就要憑發票 才能找現金 06/15 21:29
→ cc124:那如果店家是找提貨券當作找零 消費者就可以不用拿發票去嗎? 06/15 21:30
→ cc124:那我再請教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禮券是學校跟敦煌書局買的 06/15 21:32
→ cc124:所以發票在學校那裏 而敦煌只有找現金 沒有找提貨券的制度 06/15 21:33
→ cc124:那該怎麼辦呢?? 06/15 21:34
→ cc124:因為敦煌提貨券是學校當作獎賞的禮物~~ 所以我沒有發票 06/15 21:36
推 KuoJ:如果是沒發票就不能找零錢的.那沒發票..就別讓店家難作人了吧 06/15 22:01
→ cc124:噢噢 只是覺得有疑問 所以才在此提出 06/15 22:16
→ cc124:畢竟敦煌書局通常都出現在校園 校方當然也都是買敦煌禮券 06/15 22:17
→ cc124:想要了解自己的權益罷了~ 06/15 22:17
→ cc124:那以後出去自己買禮卷大概就不會買敦煌了 會買誠品 06/15 22:18
→ cc124:或是其他的書局 覺得這樣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06/15 22:19
→ cc124:或是其他書局 畢竟禮券沒日期 但發票容易搞丟 06/15 22:20
→ cc124:別家的禮券比較有保障 謝謝大家的回答:D 06/15 22:20
→ hankleo:看那張上面有沒有寫已開或未開發票 06/16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