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 家人騎我的機車出門,在路上機車的皮帶斷掉了 之後就牽到發生地點附近的機車行修理機車 沒想到師傅好像拆東西拆不下來 後來據我家人的描述是:師傅之後拿工具起來敲 整個過程雖然我家人都有在場可是因為不懂修理過程 也就讓師傅弄(過了幾十分鐘後) 師傅後來就說他裝不回去了= = 所以我家人就拿著裝不回去的零件及機車到另外一家機車店修理 後來這家機車店的老闆說:因為不當的敲打,造成引擎附近的零件損毀 修理費+零件大約要4000多 請問遇到這樣的事情只能認賠嗎? 當下在第一家機車店並沒有拍照什麼的 我可以要求弄壞的店家賠這筆錢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62.135
wolfsburg:可以阿,但你能舉證嗎 06/21 15:12
nana629:舉證是需要照片嗎?還是錄音?這些我都沒有ㄝ... 06/21 16:05
nana629:因為當下我家人是直接把零件和車子牽走了...沒想到修車要 06/21 16:06
nana629:再花這麼多錢@@ 06/21 16:06
hcya:家人就可以作證啦,如果怕不夠的話,去把這件事跟第一家機車 06/21 17:47
hcya:行師傅說,他回答的內容錄音下來,應該會是很有力的證據。另 06/21 17:48
hcya:外,再給第二間機車行修的時候,你家人當時總會跟師傅說是第 06/21 17:49
hcya:一家機車行弄的吧?有必要的話也是可以請師傅來當證人的。何 06/21 17:49
hcya:況被告會不會否認還不知道。建議可以出來爭取權利,不需要直 06/21 17:50
hcya:接認賠啦^^ 06/21 17:50
nana629:好!謝謝你~我會去跟第一家店說的︿︿ 06/21 19:12
sindyevil:要先去了解他們叫貨的系統是否近似喔~不然他們間都很熟 06/21 20:10
sindyevil:要套話要有點技巧... 06/21 20:10
nana629:我問了家人之後,他們才說第二間店一修理的時候,對方的報價 06/21 23:52
nana629:太貴時,就有跑去跟第一家店說,結果對方是說我們牽去的時候 06/21 23:53
nana629:就已經壞了...不是因為他敲打後才壞掉的,那這樣的意思 06/21 23:53
nana629:就真的只能認賠嗎?家人說去跟第一家店講得時候,對方就很 06/21 23:54
nana629:硬,所以也就不歡而散了... 06/21 23:55
nana629:我想要問另外一個問題是:這樣修車不就是一種不對等的關係 06/21 23:55
nana629:嗎?因為還沒發生問題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對方的技術好不好 06/21 23:56
nana629:那以後該如何避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阿?不幸發生,有沒有別y 06/21 23:56
nana629:的辦法?...謝謝!! 06/21 23:57
hcya:這樣的話,也許只能以後不要去第一家機車行了吧~ 06/22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