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問拋棄繼承 已蒐尋板上文章 看到有人提到說"拋棄繼承無法提早拋棄 只能等它發生再拋棄" 但是如果我到法院公證處或找民間公證人 要求公證『拋棄繼承』 並製作文書 且寄達所有跟我同順位的繼承人(也就是我的兄弟姊妹) 這樣在未來繼承相關要件發生時 我的拋棄繼承 同樣沒有法律效力嗎??? 如果無法律效力 那我想問 有沒有任何具法律效力的提早拋棄繼承的法方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9.134.26
depravity:你覺得可能有可行的辦法只有你想到所有律師都沒想到?? 06/22 14:01
lovelyshu:在權利尚未發生前,本來就沒辦法對它進行拋棄,管你公不公 06/22 14:19
lovelyshu:證都一樣...= = 這就好像對著商店裡你還沒買的飲料說你 06/22 14:19
lovelyshu:把它丟掉,你覺得對著還不屬於你的東西說要丟掉,可不可笑 06/22 14:20
lovelyshu:即使你找了第三人還是律師證明你說這句話,都是一樣的 06/22 14:21
yuusnow:我真的很想問一句,你怎能確定是你繼承他而不是他繼承你? 06/22 16:24
yuusnow:所以我看到這種老是說想要預先拋棄的人就覺得很奇妙 06/22 16:24
yuusnow:我就遇過母親癌症末期剩沒幾個月,結果小孩比媽媽先一步 06/22 16:25
yuusnow:遇到車禍死的... 人生無常,你怎能確定是你繼承他? 06/22 16:25
depravity:Y大說出被繼承人還活著拋棄繼承的方法了 XD 06/22 16:35
paradis:Y大讓我想到一句台語:棺材是裝死的,不是裝老的~ 06/22 17:06
lovelyshu:D大好毒~~XD 我也沒想到這種拋棄繼承的方法 XDDD 06/22 22:56
depravity:民法第六條後四個字啊 XDDDD 06/22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