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朋友目前想離職,但有簽2年契約, 現在要離職,但雇主說要等他找到新人外加培訓,而且業績要一定程度, 才不用賠違約金6萬,但還是要賠少數,但新人不爭氣,一樣要全賠, 但目前我朋友問雇主新人找得如何,雇主態度像是敷衍了事, 所以想問問勞基法有條文應付這種定型化契約嗎? 5月16號左右,已通知雇主說要離職,雇主也回應6月底可順利離職, 後改稱7月初,現又改7月底,所以請問熟讀法律的版友們。 -- Can you hear me███ ◢█◣◢█◣ ██ █ █◢█◣▄█ you bring me joy ██████ █▄ █ █ █ █▄█ you bring me love ◥████◤ █ ███ ◥█◤ █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 ██ █ █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 ◥◤ ψcrli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7.10
depravity:離職歸離職預告即可 違約賠償規違約賠償 這兩回事 06/27 00:14
Rsew:但雇主一拖再拖 06/27 00:25
Rsew:主要是我朋友做沒兩個月,cast down猛凹他 06/27 00:26
depravity:我到覺得主要是妳朋友不願意賠錢 = = 06/27 00:28
Rsew:契約上是說,無故離職才要賠6萬 06/27 00:29
depravity:不想待是無故沒錯啊 = = 06/27 00:30
alozn:有三個條件~第一是離職不等新人直接賠六萬~ 06/27 00:36
alozn:第二是等新人來培訓完~但新人不爭氣~業績沒達成~賠部分罰金 06/27 00:37
alozn:怎麼選都尷尬~只求一個可離職且合理的方法..感覺雇主在拖時 06/27 00:38
alozn:間...請各位幫幫忙~拜託~謝謝 06/27 00:39
alozn:第三是有重大疾病(癌症等等)賠三萬..補充 06/27 00:39
eggyuttk:這種鬼契約你"朋友"也簽??? 06/27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