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sew (地精盜賊)
看板LAW
標題[請益] 我朋友想離職,但有簽契約
時間Mon Jun 27 00:04:58 2011
我朋友目前想離職,但有簽2年契約,
現在要離職,但雇主說要等他找到新人外加培訓,而且業績要一定程度,
才不用賠違約金6萬,但還是要賠少數,但新人不爭氣,一樣要全賠,
但目前我朋友問雇主新人找得如何,雇主態度像是敷衍了事,
所以想問問勞基法有條文應付這種定型化契約嗎?
5月16號左右,已通知雇主說要離職,雇主也回應6月底可順利離職,
後改稱7月初,現又改7月底,所以請問熟讀法律的版友們。
--
Can you hear me ☆ ███ ◢█◣◢█◣ ██ █ █★◢█◣▄█
you bring me joy ☆ █ ██████ █▄ █ █ █ █▄█
you bring me love ★ █ ◥████◤ █ ███ ◥█◤ █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 ◥██◤ ★ ██ █ █ ☆ ▅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 ★ ◥◤ ψcrli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7.10
→ depravity:離職歸離職預告即可 違約賠償規違約賠償 這兩回事 06/27 00:14
→ Rsew:但雇主一拖再拖 06/27 00:25
→ Rsew:主要是我朋友做沒兩個月,cast down猛凹他 06/27 00:26
推 depravity:我到覺得主要是妳朋友不願意賠錢 = = 06/27 00:28
→ Rsew:契約上是說,無故離職才要賠6萬 06/27 00:29
→ depravity:不想待是無故沒錯啊 = = 06/27 00:30
→ alozn:有三個條件~第一是離職不等新人直接賠六萬~ 06/27 00:36
→ alozn:第二是等新人來培訓完~但新人不爭氣~業績沒達成~賠部分罰金 06/27 00:37
→ alozn:怎麼選都尷尬~只求一個可離職且合理的方法..感覺雇主在拖時 06/27 00:38
→ alozn:間...請各位幫幫忙~拜託~謝謝 06/27 00:39
→ alozn:第三是有重大疾病(癌症等等)賠三萬..補充 06/27 00:39
推 eggyuttk:這種鬼契約你"朋友"也簽??? 06/27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