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skyte (眼淚上唱情歌)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汽機車賠償問題~我到底該怎麼辦!?>"<
時間Fri Jul 1 18:02:25 2011
因為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後續的情況讓我很不知所措
所以將整個事件過程po上,希望鄉民能幫幫我!!拜託大家!!
五月二十一日我(汽車)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
案發經過 是這樣的,當時是亮直走與右轉的綠燈,
我開車打方向燈右轉上交流道時,右後方有輛機車衝上來,
擦撞到右後側門的部分,不嚴重,對方倒地,機車無明顯損傷,
當時馬上下車查看,並且報警,等警察處理完後,
我將汽車與對方機車移到涵洞下,對方機車外表也可說是毫髮無傷,
大約只有照後鏡需調整,但當時發車發不起來,所以用牽的~
之後有隨同救護車前往醫院探望,對方受傷的部位為膝蓋以及腳背,
分別為五十元大小與五元大小的二處擦傷,
直到對方照完X光,醫生表示無大礙我才與對方一同步出醫院。
隔天立即接到對方與對方親人的電話,表示機車修理費要一萬多塊,
說很多地方都要換掉,龍頭啦~什麼什麼什麼的
對於這個價錢我感到很驚訝,對方有留下機車行的地址說我可以前去查看,
但是又還不知道責任比重!怎知道事他騎太快,還是我有疏失,
我回復對方說等調查結果,再去談賠償部分,
對方表示如果星期天沒修好,星期一沒辦法上班,所以一定要修,
我就沒表示任何意見。
保險賠償的部分,
因為只有保強制險,保險理賠醫療部分,我按照規定去申請,
過了幾天保險公司人員來電說對方沒接電話,
要我轉告對方申請理賠需準備的資料,我打了也沒接,
所以以傳訊的方式告知。對方回訊說,治療還沒好,之後才要辦。
六月底的某天我漏接對方晚上八點與十點打來的電話,想說時間太晚隔天再回電,
因隔天早上期末考,考完之後看到一通未接來電,並且有一封簡訊是對方斥喝我不負責,
逃避,漠不關心,說判決結果出來了,我要全權負責!我馬上回電給對方說我並非逃避,
而是考試不便接電話,對方口氣與態度跟先前完全不同,要我趕快出來談賠償一事,我說
我先與父親討論後會馬上回電之後賠償的談論。當天,又陸續接到兩三通的電話,有對方
打的,也有他同事打的,還有他親戚打的,說我是幸福的學生,下課後就閒著沒事,有爸
爸媽媽,不像XXX,他真的很可憐,沒有爸爸,要工作又要念書,你說要等你一個月我們
也等了!!
可是一個月又不是什麼我說要等我一個月!是警察說一個月後才會有完整的資料可以申請~
然後又劈哩啪啦的一直指責我,我完全不曉得鑑識的結果是什麼!!很快的跑去申請~肇事
結果是說我沒按照指標的道路方向走,而對方沒有肇事原因。
我非常不悅的是,明明就已經電話連絡了,對方還打來學校告訴教官說我逃避,
不接電話,還說法院判定我要全權負責,可是我與對方根本就沒到法院那裡阿!!!
因為賠償的問題我沒能力全權處理,所以留給對方父親電話,父親打給對方也無回應,
也沒等到電話,隔天才接到對方來電說他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打給我說那些,
可是對方這樣的行為真的造成我很大的困擾!!甚至覺得被騷擾了...
父親表示會盡快與他談賠償問題,隔天父親打給他談賠償金
額時,還沒開口對方就直接很不客氣的說"我都有錄音!你根本沒誠意解決..."
父親覺得很莫名其妙,也很生氣對方情緒與態度非常的反反覆覆,
過了五天後,對方親戚來電說要索討機車修理費、代班費、醫療費、交通費還有很多什麼
費,父親表示無法賠償這麼多...
我想請問大家~~~~
我到底該怎麼辦?!
只能任憑對方開價宰割嗎?
面對對方態度很反覆的情況,每次講的都不一樣
我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上法院,是不是會判賠更多?或是有其他的費用?
麻煩各位能給與一些建議!!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24.184
→ depravity:打燈是警告別人你要轉不是說我取得轉彎權了都得讓我先 07/01 20:36
→ cuskyte:抱歉,您可能誤會我的問題了,有錯當然要賠 07/02 01:56
→ cuskyte:只是不想被獅子大開口,該如何求助 07/02 01:57
→ fishouse:機車修理費、醫療費都屬合理求償範圍 07/02 02:29
→ fishouse:代班費、交通費請對方拿出收據 07/02 02:30
推 depravity:不想多陪就靜待法院判決順便承擔刑責就好了 07/02 06:49
→ depravity:不想要刑責就花錢買走 07/02 06:49
→ Rommel2000:不想多賠就只有法院見啦 你可以自己評估期望値 07/02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