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版友好, 上個月有個小朋友在我家的社區騎樓施工處跌倒(施工處有圍封鎖線, 小朋友衝進去跌倒), 斷了四顆牙齒。 請問是承包商還是住戶們要負責呢? 另外請問, 責任歸屬及賠償的部分, 受害方是否須負 擔部分責任呢? 本來我們想和對方和解, 但對方家長有點盧, 又獅子大開口, 所以想在版上問清責任歸屬. 還麻煩版友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00.135
depravity:很容易是都有可是提告權在家長不會有家長告自己過失傷害 07/06 21:40
depravity:其他的人有責任的一個要個三萬買刑責不多 XD 07/06 22:10
tree99:那承包商有封鎖線 小孩誤闖他們要負責 真不公平 07/06 22:18
tree99:家長應該也有過失吧。 07/06 22:18
priorart:家長盧的話我就告小孩闖線延宕工期要家長賠十萬 07/06 22:22
YingTK:恩... 要是有責任的一個人三萬那我們大概會買單吧:p 07/06 22:41
YingTK:因為對方現在開價數十萬........ 07/06 22:41
depravity:封鎖線又沒啥實質作用 自欺欺人罷了 = = 07/06 23:02
depravity:起碼要多派個人看著 = = 07/06 23:02
cawba:封鎖線沒用那什麼才有用 -.- 除了派個人看 那順便蓋個哨塔安 07/07 05:54
cawba:個狙擊手不是更好 XD 小孩是白天還是晚上摔的 晚上摔的話有 07/07 05:55
cawba:無夜間照明設備或警示燈 封鎖線是否能確實防止行人通行都是 07/07 05:56
cawba:法官會考量的 小弟曾經遇過好幾次行人跨過施工連桿 就為了穿 07/07 05:57
cawba:越馬路到對面結果掉到管溝裡面 當然每個受傷的人都怪我們怎 07/07 05:59
cawba:麼沒提醒他要注意 我還想問妳媽的闖入工區怎麼沒經過我同意! 07/07 05:59
cawba:但是這些話只能放在心裡 最後還是要乖乖賠錢 誰叫我們沒在工 07/07 06:00
cawba:區外圍找個機槍兵駐點 警告進來的人格殺勿論 XD 07/07 06:01
depravity:都乖乖陪錢了 怎麼說她有用 不就自相矛盾 = = 07/07 10:31
depravity:成人就算了 難道每個小孩都能懂封鎖線的意義 ?? 07/07 10:45
alawyer:建議承包商找其法律顧問處理; 如無法律顧問,建議找律師 07/07 10:48
alawyer:任之。 07/07 10:48
cawba:上法院我們是不會輸的 只是業主因為有連帶責任 所以通常要求 07/07 16:23
cawba:承包商要跟不良老人和解 有效的封鎖線例如紐澤西護欄 圍籬都 07/07 16:25
cawba:能阻隔行人 你真的要跳進去誰也拿你沒辦法 除非遇到恐龍法官 07/07 16:26
cawba:當然 一般裝潢施工完畢後 把公區跟材料用尼龍繩圍一圈 那個 07/07 16:27
cawba:不算有效的封鎖線 一是沒有警示燈 二不能防止行人跌落 07/07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