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遇到的麻煩請版上大師幫忙一下 我朋友剛出社會工作從事銷售業 但在進公司時簽了一張契約 公司要求員工必須工作"滿兩年"才可以離職 但是對員工而言卻無任何"可預期性的利益" 一般來說這樣的契約 最起碼公司會要出一筆錢栽培你(受訓之類的~~) 或者是保障薪資多少以上或職位 能和"兩年賣身契"在平等條件下的互惠條件才算合理 但這間公司啥都沒有給...想工作就得簽兩年 每月薪資平均才24000左右(偶而領到將金也不到3萬) 最基本員工且每日工時超過10小時,月休也才5天 怎麼想怎麼不合理 現在我朋友那時沒考慮清楚簽下去 做10個月就做不下去了(身心俱疲..於上月已離職) 但公司那邊就告我們違約(月底要開調解庭了) 我們該怎麼辦?????? 前幾天有去勞工局問過律師 律師是說他這契約不合理所以無效不成立(就算我們違約也沒差~) 所以就算被公司告也不用怕 但我們私底下去找老闆要和解..他完全不鳥我們 所以我們還是很慌 請問到底有哪一條法律可以保障我們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50.219
DreamLoser:勞工局的律師都這樣講了 你們在慌什麼 07/09 07:35
DreamLoser:硬要說的話 就是勞基法第九條第一項的強制規定 07/09 07:39
DreamLoser:然後你們可依勞基法第79條第一項 讓老闆罰錢 07/09 07:40
DreamLoser:完全不用去找老闆和解的價值 根本是自己找難堪 07/09 07:41
DreamLoser:竟然1.不相信律師的話 2.反而去低頭請違法的人原諒 07/09 07:42
DreamLoser:具體做法就去勞工局申訴就好了 07/09 07:44
priorart:不要讓人軟土深掘玩扁你 要我先告對方強制罪成不成立再說 07/09 09:30
sindyevil: 想辦法看看可以證明資方是否有積欠薪資(加班費等)另外 07/09 13:40
sindyevil:走民事訴訟上去(會要求先調解但對方不一定會到),到時候 07/09 13:41
sindyevil:就會有人找你們談了...如果資方都沒有違法情事,那就跟他 07/09 13:42
sindyevil:開庭跟他耗,主張該條無效就沒有違約金,萬一院方不採納, 07/09 13:43
sindyevil:就主張違約金酌減... 07/09 13:43
sneak: 就主張違約金酌減... https://muxiv.com 08/12 22:13
sneak: 完全不用去找老闆和解的 https://daxiv.com 09/15 05:29
sneak: 完全不用去找老闆和解的 https://daxiv.com 09/15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