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opomo (夏啪)》之銘言: : 想再另外請教: : 要準備的是<民概>、<刑概>這兩科 : (1) 是否,可以分開念 : 例如:民法拿 王澤鑑的<民法總則>先看 : 刑法拿 林鈺雄的<刑法總則>先看 : 是否...這樣準備 總則部分了解上比較詳細, : 念完了可以接著分則(債 物權 親屬 等)的部份繼續準備 : "因為"是怕說 例如買了王澤鑑的<民法概要>來唸 : 假使都唸完了 但總則分則覺得了解的不夠詳細時 : 又要再花時間讀另外一本六七百頁<無因管理> : 然後不當得利不甚了解處,可能又要去翻閱<不當得利>... : 這樣子 是不是一開始就先從分則唸起 比較經濟(時間上)??? 請問各位法學先進 我不是法律背景的科法所考生。 最近在自讀刑法總則(論),計畫新學期去旁聽。目前看的書是顏聖的刑法總論。 我已自讀過憲法(李惠宗教授和法治斌教授)和民法總則(王澤鑑教授)。 發現刑總實在是太抽象了!書中讀了很多理論與各家論證,需要一段時間來消化.... 顏聖的刑法總論是不是不太適合初讀的人? 林鈺雄的大家都很推薦,但是版本好像是好幾年前了,沒有近期的新版嗎? 陳聰富教授本月出版了民法概論,想再買這本書來自讀,請問有先進買了這本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0.119.198
phantomli:刑總抽象是這科目本身的原罪,看不懂很正常~ 08/04 13:51
mikoyan:刑法會不會是法學裡理論最抽象的阿?? 08/04 14:22
owenkuo:刑總 如果喜歡看推理小說的 應該就不難入門 08/04 14:57
phantomli:O大,那是刑分吧,而且通常只在320、271、28這幾條~ 08/04 15:29
ocean11:刑法還算好唸的 更抽象的還在後面等著你 08/04 16:21
guanquan:我覺得憲法比較抽象,刑法還好。 08/04 17:27
DreamLoser:我覺得刑總很好念耶 因為挑到例子多的書 08/04 18:55
DreamLoser:最難念的就是訴訟法 一科可抵三科 08/04 18:56
phantomli:法理學真是難到深處無怨尤~訴訟法倒還好,有實際接觸過 08/04 19:02
phantomli:就通很快~~但在學時念就有點亂~~ 08/04 19:03
mikoyan:果然每個人有不同的科罩門~呵呵 08/04 21:48
sindyevil:刑法應該是考科內最好念最相對乾脆的科目了.. 08/05 12:02
toray:刑總如果不介意補習班參考書 撲馬的破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08/07 13:00
toray:教科書可以看林東茂的刑法綜覽 只需要看前半本就可以囉 08/07 13:01
phantomli:看書真的是見人見智,林東茂老師那本我就看不下去,還是 08/07 23:52
phantomli:喜歡林山田老師的熊貓書(習慣了吧~)。 08/07 23:52
sneak: 刑法還算好唸的 更抽 https://noxiv.com 08/12 22:17
sneak: O大,那是刑分吧,而且 https://daxiv.com 09/15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