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wqqwe:這種時候感覺錢是小事 重點是怎麼會弄成這樣 08/05 02:06
e大說到核心了,我也是完全無法理解,
因為我爸媽很尊重小孩的選擇,我妹延畢的時候我爸媽也沒多說什麼,
後來他說沒興趣念,我爸媽也覺得休學ok去找個喜歡的工作來做,
總之人生開心就好。
後來我在幫爸媽找他的時候也和他周邊朋友談過,
得到的答案是,他覺得小時候在家裡我爸媽管太多了,
難得出來住,自由自在的多爽啊(真的是這樣講)
另外他人活著,只是向電信公司申請封鎖家人打來的電話,
所以我們打去都是用戶未開機,但是用外人的號碼都可以撥通,
當然他還是不接,可能是有篩選過男友的才接。
(因為我請他的朋友勸他回家,所以他連朋友都不要了)
並且他也會上facebook和plurk,我本來都是默默的看,
看他人還活著就好,前幾天我媽媽邊講邊哭我受不了了在上面留言請他回家,
三分鐘之類就全部被封鎖。
→ afflect:基本上年滿二十歲 就沒關係吧 除了連帶保證人 和 繼承權 08/05 02:36
→ afflect:的法律問題 08/05 02:36
我是擔心他會在外面欠債之類的可能牽拖到家人身上,
當然法律上是這樣規定,但是我不認為那種地下錢莊或其他類似組織心裡有王法。
→ depravity:學貸很特殊 一定要父母做保 = = 08/05 03:30
對...
→ qpioi:年滿20歲就得為自己行為負責,親情的牽掛屬個人心理因素 08/05 03:50
我看到前篇有人提到 登報斷絕關係 可以成為日後棄養佐證,
就是心理因素,我無法看著我媽媽這樣無法入睡下去,就算每天都吃安眠藥,
一個上了年紀的人,這種日子能過多久,能活多長?
不如讓她心裡有個認定,就當沒有這個女兒,說不定會比較好。
→ ChrisBear:學貸保證人要看屬於一般保證還是聯帶保證.... 08/05 03:59
→ ChrisBear:如果當初寫"連帶保證人"="主債務人",沒有先訴抗辯權 08/05 04:00
→ ChrisBear:打錯連帶保證人等同主債務人,均屬連帶債務人 08/05 04:00
連帶保證人的問題我也在查資料的時候順便增長了知識,
幸虧台銀沒有這麼狠XD
推 phantomli:就學貸款的父母是一般保證人,但銀行會讓父母簽「放棄先 08/05 08:26
→ phantomli:訴抗辯權」這種東西,所以已經斷了保證人主張民746條的 08/05 08:27
→ phantomli:權利。原PO看到的99年5月修正,對於事前拋棄這並未修改 08/05 08:28
→ phantomli:,只是刪除原本主債務人落跑就不適用先訴抗辯的這款(前 08/05 08:30
→ phantomli:面條號打錯,先訴抗辯是745、行使限制才是746)~ 08/05 08:30
→ phantomli:如果原PO的父母沒有簽過放棄,則因為落跑條款已經刪除, 08/05 08:31
→ phantomli:所以如果銀行來對父母主張還錢,可以行使先訴抗辯權(等 08/05 08:32
→ phantomli:牠來再說)。但這只是「一時抗辯」,銀行踐行程序後,還 08/05 08:32
→ phantomli:是可以對保證人請求(只是先後問題而已)所以解決之道: 08/05 08:33
→ phantomli:1.把令妹找出來,叫她負起自己的責任,2.把錢準備好。 08/05 08:33
→ phantomli:問題2的答案就如a大及q大所說,滿二十之後要自己負責, 08/05 08:35
→ phantomli:到時候父母會不會心軟是另外一回事。另外,贊同e大所言 08/05 08:35
→ phantomli:跟「令妹失蹤」及「涉及偽造文書」比起來,學貸的事情只 08/05 08:36
→ phantomli:事錢而已,還要其他事情要擔心。祝令妹平安、早日團聚~ 08/05 08:37
謝謝p大詳細的解答,當初契約上可能有簽過放棄,
但是知道現在是可以行使的,這樣我稍微放心一點。
先訴抗辯權應該可以讓銀行至少先找到我妹,若他無力還錢,
才來保證人這裡要錢,是這個意思嗎?
一個月只會要求還三千塊而已我想應該不至於還不起,主要還是人的問題,
可能找到以後才是困擾的開始,但謝謝您的祝福。
推 sanhsia:他應該已經跟人家上了吧!? 08/05 10:34
都成年了,不是被強暴是自己心甘情願的話我爸媽應該是很開明的...XD
※ 編輯: shesee 來自: 114.47.175.37 (08/05 18:14)
推 phantomli:原PO很成熟懂事,你父母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孩子~ 08/05 18:21
→ phantomli:另外先訴抗辯就如你所理解的那樣,只是如簽署過放棄,就 08/05 18:22
→ phantomli:不能行使~(怕你誤會我上面推文,再說一次~) 08/05 18:22
→ shesee:了解了,我會去查證有沒有這一條再想辦法,謝謝。 08/05 18:28
→ sindyevil: 如果跑不掉,可以考慮按月先預存還款費用,或者很直接跟 08/05 20:55
→ sindyevil:銀行討論怎樣方式還款有折扣,然後寰款記錄和清償證明留 08/05 20:56
→ sindyevil:好.然後說服你爸媽日後怎樣你令妹追討. 08/05 20:57
我目前的考慮也是如此,還有大約十個月左右才要還款,
如果銀行上門我會先三千三千的每月替他還,希望儘快找到人,
也會留清償紀錄下來,因為保證人代償以後債權應該會轉到我爸媽身上。
可能屆時會再請教板上先進提供一些強制他還款給爸媽的方式。
(例如說簽契約?哎懂一點法律真的很不錯。)
※ 編輯: shesee 來自: 114.47.175.37 (08/05 23:22)
→ sindyevil:讓他簽本票... 08/06 19:50
推 guanquan:也許等她再長大懂事一點就會回家了。我大學時也看過女生 08/07 09:50
→ guanquan:這樣,跟有婦之夫跑了..... 08/07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