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這似乎是個中文的問題 但因為是在法律書籍看到的 所以還是想問看看 這個"罹"字 要用白話一點的說法 怎麼解釋比較好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11.91
alstonfju:逾、超過 08/10 12:37
worldcup99:怎念?? 08/10 13:17
phantomli:「罹於時效」白文就是:放在那邊、擺到爛掉~ 08/10 13:55
kirimaru73:ㄌㄧˊ 08/10 13:56
phantomli:認真回:"罹"這個字,在中文常用於"患病",例如:罹癌~ 08/10 13:56
phantomli:或是"不幸",例如:罹難~生病或不幸都是不好的結果,病 08/10 13:58
phantomli:痛不一定會死,但會讓你就算活著也很不方便,這情況跟請 08/10 13:58
phantomli:求權時效期滿很像,權利仍在,但被時效抗辯削弱。 08/10 13:59
Eventis:教於部的辭典有啊,是"遭遇、遭受"或"憂愁、憂患"的意思. 08/10 20:07
rhchao:http://dict.revised.moe.edu.tw/ 一般中文字詞問題到這找 08/10 23:00
Eventis:這個字要把右邊的含異體字給勾起來才查得到的樣子. 08/11 00:31
sneak: 認真回:"罹"這個字, https://noxiv.com 08/12 22:18
sneak: 逾、超過 https://daxiv.com 09/15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