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聖誕節發生車禍 車禍的情形是我騎機車在中山北路機車道 閃避一台違規臨停在我們機車道上還是消防栓旁 我在閃避不及擦撞他車左後方 我機車全爛掉 當場骨折送醫 我在快滿6個月時提告 我先前有請益版友 版友都說責任比大概是6比4 我才4而已 上星期第一次開庭 對方似乎有請益律師 寫了一大疊給法管 我則沒準備任何東西 但是我其實想要求償 1.機車維修費:15000 2.骨折3個月無法工作收入 60000 第一次開庭我沒跟法官說這些 所以我打算在第二次開庭提出請求 請問版友 1.我該寫求償書嗎?還是等法院判決結果後才求償? 2.如果我要先提出求償,我該如何寫內容??(大概怎寫)?? 3.在第一次開庭時,對方一點費用都表示不想付,我該怎辦? 4.我的要求會不會一點都不合理??他違規臨停,我犧牲我右手,住院修養他連看我都沒 醫藥費掛號費也沒給,難道他都沒責任嗎??我右手就這樣開刀超過20cm我該認賠嗎? 5.我修機車花15000,他主張我機車老舊只願意賠20%,我大概只能拿到5000,合理嗎? 6.我在差一個禮拜滿6個月時去警局備案提告,這樣還有能告他民事責任嗎?還是只有刑事 (過失傷害)沒辦法以刑逼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84.34 ※ 編輯: kinkimilk 來自: 114.32.84.34 (08/10 18:14) ※ 編輯: kinkimilk 來自: 114.32.84.34 (08/10 18:16)
kinkimilk:可以提供我主張權益怎寫得人請寄站內信,願意提供500元 08/10 18:19
※ 編輯: kinkimilk 來自: 114.32.84.34 (08/10 18:57)
Ctmate:你這應該是刑庭吧 要求償請提刑附民 08/10 20:36
Ctmate:不然只看刑責輕重 要罰錢也是給國家 08/10 20:37
vladmir:找律師 08/10 20:52
justfor48:醫藥費留單據找對方保險要吧 08/10 21:48
phantomli:原文有幾個問題沒交代:1、現在是提刑事告訴(偵查中) 08/11 08:45
phantomli:或刑事自訴(訴訟中)?2、是否車速過快,有無違反車前 08/11 08:47
phantomli:注意義務(涉及民事過失相抵)?3、有無證據支持請求權 08/11 08:48
phantomli:主張(車損修繕、醫療診斷、勞動損失)4.若原PO就對方車 08/11 08:49
phantomli:損部分有過失侵權行為責任,民事部分在須負責之範圍內, 08/11 08:50
phantomli:數額會否高於向對方主張之數,宜慎思~ 08/11 08:51
sindyevil:找律師吧,有很多點沒有交代,這版可以營利嗎?(價碼也太扯 08/11 19:35
depravity:理論上這個站都不能贏利那價碼不是美金就是歐元英鎊吧XD 08/11 20:29
sneak: 或刑事自訴(訴訟中)? https://muxiv.com 08/12 22:18
sneak: 找律師 https://daxiv.com 09/15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