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過年期間長輩們都習慣去廟宇點光明燈或安太歲,以祈求新年的諸事順利。 付錢給廟方後,廟方也會開立收據。 由於寺廟有提供點燈祈福的服務,所以這屬於勞務之對價關係。 就法律實務上不能算是捐贈,當然也不能拿來報稅減免所得。 問題是如果點光明燈或安太歲後,一整年都流年不利, 例如遭小偷、被詐欺騙錢、出車禍等意外層出不窮。 是否可以主張勞務的債務不履行,請求廟方返還安太歲的價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92.28
phantomli:....................債務不履行......你是要告神明嗎? 08/17 13:48
yuusnow:告神明GJ 但是有當事人不適格的問題(?) 08/17 13:51
phantomli:這個...從管轄就開始有問題了吧~ 08/17 13:52
yuusnow:這..... 全省都可以管(?) 08/17 13:52
keithking:這應該是要找消費者保護基金會? 08/17 13:54
phantomli:對方是神ㄟ~我國法院可能沒有審判權喔~^^ 08/17 13:54
phantomli:不,應該說,是地表上的法院都沒有審判權~去天庭吧! 08/17 13:56
phantomli:另外,有無債務不履行也很難講,也許本來會更慘,已經幫 08/17 13:57
phantomli:你擋掉一些了~剩下的是給你在人間的試煉(不額外收費)~ 08/17 13:57
keithking:哪來的神 = = 就算有神 以神之名行類似詐欺之實也不好吧 08/17 13:58
Yenfu35:證明廟方確實沒有點燈後才會有債務不履行的問題。 08/17 13:58
bencheming:比克表示: 08/17 13:59
yuusnow:就跟P大講的一樣呀 要怎麼證明債務沒履行 08/17 14:06
Kyuubi:出車禍遭小偷時的報案證明沒辦法來當作證據嗎? 08/17 14:10
Kyuubi:如果真的能證明層出不窮(一年出三次車禍,高於平均值) 08/17 14:11
priorart:那就告加害給付吧 08/17 14:12
Kyuubi:不能主張廟方在告示上寫的消災祈福效果無效? 08/17 14:12
tw00173105:廟方表示:心誠則靈,不可歸責債務人致給付不能,免給 08/17 14:19
tw00173105:付義務。 08/17 14:19
keithking:其實我覺得你真的可以往消保單位去問問看 08/17 14:22
phantomli:保佑不是保證,而且廟方最多只算是代理人,真正能保佑的 08/17 14:25
phantomli:是神明,不是廟方。 08/17 14:26
phantomli:信仰這種事,本來就是相信則有,不信則無。心誠,則靈~ 08/17 14:27
keithking:莊圓表示:你心不誠當然不靈,我可是關公轉世。 08/17 14:37
car: 其實原po需要的是保險 ....XD 08/17 19:11
Beijingman:廢文. 08/18 21:45
sneak: 證明廟方確實沒有點燈後 https://muxiv.com 08/12 22:19
sneak: 不,應該說,是地表上的 https://daxiv.com 09/15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