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大晚安 小弟於今年8月1號與人發生車禍,因我騎車誇越雙黃線超車 與對方發生擦撞!當下馬上報警並且叫救護車也沒有破壞現場! 對方傷勢為機車駕駛人左手小姆指骨折,乘客頭部些許破皮! 我的傷勢為左手左腳挫傷擦傷(車禍),胸口挫傷擦傷(對方動手打我) 事發到現在也很有誠意跟為方道歉(小弟知道自己不該貪快也認為肇責應該都在我身上) 幾天前原本談好給駕駛人5萬元(不含醫藥費用)及乘客1200元紅包壓金(不含醫藥費用) 合解,並且在昨天早上約在派出所簽合解書!但對方一到現場反悔表示需要12萬元的精神 賠償及乘客1萬元紅包(他說他去壓金花了4千多元),我已是滿20歲的成年人,父母無需 對我的行為負責任又是個窮學生實在沒有能力付擔這麼多錢,最後談判破裂,對方嗆明 法院見所以我想應該就是要上法院了! 最後幾個問題想請問版上的大大!上法院後法官判罰金額會依對方開多少就判罰 多少嗎? 我的肇責我想應該是80%~100%過失傷害一定會成立但我不在意!因為實在有經濟困難 對方不能接受這金額我想也只能由法官判罰多少了! 小弟不知道小姆指骨折的行情是多少!但是我盡最大所能籌出5萬元是我的極限了! 而乘客方面(小朋友)僅有些許破皮要價1萬元是否有點獅子大開口? 先感謝版大們幫我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36.98
depravity:過失傷害+賠償很可能和120K相去不遠甚至超過喔 08/26 14:27
depravity:當然您願意服刑另當別論 08/26 14:28
DreamLoser:看你的狀況你只能告他傷害了 沒法子 08/26 15:35
Beijingman:被要這麼多很正常,誰叫你要逆向...活該 08/26 20:10
CrazyMarc:通知強制責任險保險公司,要他們派人處理理賠 08/26 20:15
justfor48:把你處境跟對方說吧= = 不過沒用也是你應得的 08/26 22:26
jijung: 逆向哦 120K 我覺的還太少耶,花錢消災or服刑 二選一 08/27 18:01
bencheming:看起來對方應該有人指點了..對方要你買前科.. 08/28 03:15
bencheming:如果你能舉證對方有傷害你的話或許是可以拿這個去跟對 08/28 03:16
bencheming:方談看看 08/28 03:16
cit8:只能持驗傷單反告傷害 讓他來跟你談 不過要記取這次教訓阿 08/30 02:17
originafake:感謝各位版大回答指教!小弟非常後悔這樣違規 08/30 17:51
sneak: 看你的狀況你只能告他傷 https://muxiv.com 08/12 22:21
sneak: 只能持驗傷單反告傷害 https://daxiv.com 09/15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