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跟我借5萬 到現在3個月了 不還就是不還 不然就是一直拖 或是說先還5千 下個星期再還4萬5 但時間一到又說沒錢 再改下星期還5千 結果下星期一到又說沒錢 只能兩星期給一次 請問各位大大 我認為我朋友一直在拖 你們覺得呢 他是不是不想還這個錢 我跟他之間的這些對話 全在簡訊上 請問簡訊能當證據嗎 如果我要告他意圖侵佔是要去地檢署 還是民事庭呢 謝謝各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58.240
paradis:這是單純的民事糾紛,要訴訟請到地院民事庭 08/31 11:18
KuoJ:先寄存證信函嚇嚇他XD? 08/31 17:40
phantomli:寄存證信函不如聲請支付命令,有嚇到他出來還就賺到,要 08/31 17:43
phantomli:是他不理不睬(就希望他對支付命令不理不睬),就等確定 08/31 17:44
phantomli:後跑執行程序。關於支付命令,板上有文可爬,司法院有範 08/31 17:44
phantomli:例可參照。證據就用簡訊,另本件純民事,不涉侵占。 08/31 17:45
worldcup99:但他意圖不還(因為拖很久,理由一堆) 08/31 20:17
worldcup99:例如此時是下午然後說好 等一下馬上給 然後到了晚上 08/31 20:18
worldcup99:還是沒給。 08/31 20:18
worldcup99:傳簡跟他說 你不是說等一下會給嗎 08/31 20:18
worldcup99:他又說 對不起我現在沒錢 08/31 20:18
worldcup99:這樣是不是意圖侵佔 08/31 20:18
wolfsburg:未封存之金錢不是侵占罪客體 09/07 00:33
sneak: 例如此時是下午然後說好 https://muxiv.com 08/12 22:21
sneak: 後跑執行程序。關於支付 https://daxiv.com 09/15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