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在某家補習班工作 但只是普通行政人員 後來補習班因為一些問題須重新申請立案 因我是語言相關科系畢業 補習班便跟我借了畢業證書與印章掛名班內的專任老師 但我一個月前已離職 請問如果想撤銷此掛名老師 如何做? 如果沒撤銷 以後會不會衍生什麼法律責任或有稅金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212.214
phantomli:先跟老闆說拿掉,講不聽就發存證信函,順便副本給政府相 09/23 09:29
phantomli:關的主管機關(立案歸誰管我不清楚,可能要原PO上網查一 09/23 09:29
phantomli:下)。稅金應該不用擔心,老闆應該不至於那麼傻,但離職 09/23 09:31
phantomli:證明要收好,真被課稅可拿來用,至於責任,應該只是借來 09/23 09:32
phantomli:做申請立案或招攬學生之用,沒允許也沒實際從事,不會去 09/23 09:32
phantomli:擔到什麼責任。 09/23 09:33
penny76113:謝謝大大的解說 09/27 01:06
penny76113:我上去教育處看了資料 正式申請立案通過是八月中旬的事 09/27 01:08
penny76113:我離開那也一個月了 跟她們要回印章 她們卻說還沒回來 09/27 01:09
penny76113:我會先跟公司與教育處個別了解 09/27 01:21
penny76113:有法律上的疑問再上來麻煩大大了 09/27 01:23
sneak: 先跟老闆說拿掉,講不聽 https://noxiv.com 08/12 22:24
sneak: 我離開那也一個月了 跟 https://daxiv.com 09/15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