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謝謝大家撥空看小妹的問題 弟弟(21歲)在七月底時出了車禍 他是直行機車,被對向左轉汽車撞到 傷到頸椎,目前神智清醒但全身癱瘓 而且倚賴呼吸器 目前人還在台大呼吸加護病房 交通初步判決前一個禮拜才拿到 只有判對方左轉車未讓直行車 問題來了 我們現在想要聲請假扣押卻不知道該如何做.. 而且對方是70幾歲老伯伯 也許早就沒財產了 我想請問我們現在到底在開庭前能做什麼 還有現在這個時機該請律師了嗎 因為爸爸一直覺得律師不好請因為可能要不到多少賠償 我現在好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 每天去醫院看到他躺在那邊卻動也不能動 他才21歲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81.55
xsmile:忘了說有調到帶子並且提出傷害告訴 09/22 23:27
cooljiunn:賠償部分,可以先申請強制險,可以先賠一些醫藥費!! 09/22 23:35
RobertAlexy:請律師啊 09/22 23:49
保險部分有在進行了,謝謝提醒 好的我們會開始請律師協助,非常謝謝 除了這些目前還有什麼該注意的嗎? ※ 編輯: xsmile 來自: 114.45.81.55 (09/23 00:10)
kirimaru73:好好照顧他也是對你們很重要的事情,跟你爸說,雖然請 09/23 00:54
kirimaru73:律師要花錢 但卻給你們多很多能專心照顧他的空間 09/23 00:55
kirimaru73:再加上律師的專業能力 對你們還是很有利的 09/23 00:55
Blue6:現在你們有家人要照顧,恐怕沒有心力去弄官司的事,還是請 09/23 08:19
Blue6:律師吧,再說假扣押修法後,沒那麼容易過了,還要釋明假扣押 09/23 08:20
Blue6:原因,也是說要提出能讓法院即時調查的證據,證明債務人有 09/23 08:21
Blue6:脫產或是浪費財產而致日後有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之虞 09/23 08:21
ChrisBear:損賠金至少千萬 09/23 08:51
phantomli:找證據、請律師、假扣押、等判決,法律層面目前要做的大 09/23 09:21
phantomli:概就這幾件事,k大、B大說得沒錯,現在你們光照顧弟弟就 09/23 09:22
phantomli:勞心勞力,訴訟這種再次煎熬的事情,就交給律師處理,後 09/23 09:23
phantomli:續的民刑事訴訟,只是個權利實現的流程,終會落幕,對你 09/23 09:24
phantomli:們來說,後面要走的路還很長,一家人在這時候該多放心力 09/23 09:25
phantomli:在家人身上,不宜再分心處理律師可以處理的事。祝令弟能 09/23 09:26
phantomli:早日康復! 09/23 09:27
paschen:這種重要的案件麻煩請請律師好嗎...看了很生氣 09/23 16:35
paschen:不好意思口氣差了點,醫藥費或許能讓你弟回復正常 09/23 16:36
paschen:如果我是愛你弟的人,看到家屬為了省律師錢而自己來會很火 09/23 16:37
謝謝大家的關心,讓我感到這社會還是有溫情,今天有跟父親討論過了 我們決定近日會去找律師諮詢,我比較擔心的是畢竟也過了快兩個月 也許對方早就在這期間脫產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沒人知道第一時間該做什麼 我們不是為了省錢不請律師,是不知道什麼時間點該請律師 大家都以為等交通判定下來之後,法院那邊才能開始有動作,那時才需要請律師開庭 殊不知對方再開庭前可能會有脫產動作 我們只是普通家庭,沒親人做官做醫生做律師,發生這種事才驚覺到這社會多需要靠關係 很多事情都只能等發生了才詢問,卻可能已經來不及.. 醫院這方面我們對台大醫院也滿灰心的,找不到人關說...所以下禮拜即將轉院 但唯一慶幸的是,弟弟已無生命危險,神智也是清醒的 可以做臉部表情及唇語來表達 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讓我邊流淚邊打文章時還能感受到各位的關懷 ※ 編輯: xsmile 來自: 118.168.113.212 (09/23 23:30)
Redsofa:秀秀~ (法律的事真的是太輕忽了些)(其它醫院不差吧) 09/23 23:45
airslas2012:其實弟弟神智是好的就好了 09/24 00:34
airslas2012:等你接受了會發現,他仍然是你弟弟,而且沒什麼改變。 09/24 00:34
airslas2012:如果都穩定了,就帶回家吧,家,畢竟是家 09/24 00:35
airslas2012:家人,畢竟是家人。 09/24 00:35
airslas2012:只有家,就有尊嚴,就還是正常人的感覺。 09/24 00:36
airslas2012:我是覺得佛教蠻好的,這段期間可以接觸看看 09/24 00:37
airslas2012:身體的缺陷有的沒的,那其實不是問題 09/24 00:38
airslas2012:問題在於心,心還是不是健康的 09/24 00:38
airslas2012:心如果還好好的,或者更達觀了 09/24 00:38
airslas2012:那就活得比正常人更好。 09/24 00:38
paschen:嗯,抱歉誤會了,祝你地早日康復 09/24 14:03
paschen: 弟 09/24 14:03
k879311:台大並不是這方面的權威,要去台北榮總神經外科。快去快去 09/25 12:23
airslas2012:那台中榮總OK嘛? 09/25 22:12
airslas2012:之前有人胸椎骨折,但照完核磁共振,沒開刀就出院了 09/25 22:12
airslas2012:也不知道嚴不嚴重 09/25 22:13
k879311:台中榮總並沒有專門針對脊神經做修復手術,只有台北有 09/26 15:45
k879311:不開刀可能是情況沒嚴重到要開刀,或是醫院沒這個技術不開 09/26 15:52
k879311:如果開了反而會危及到生命,也不開。總之原因很多 09/26 16:03
k879311:之前我家人受傷傷到胸椎地區醫院的醫生也說不開,當天轉到 09/26 16:07
k879311:榮總,主治醫師說馬上就開刀 09/26 16:16
k879311:建議你可以先去榮總門診掛號,然後帶著所有的病歷資料, 09/26 16:23
k879311:給榮總的醫生看,或是用醫院對醫院轉診的方式,他們就會判 09/26 16:32
k879311:斷如何做。這是網址 09/26 16:34
k879311:最後醫生跟我們家屬說的一段話跟你分享,把握第一年黃金復 09/26 16:41
k879311:原期。再來就是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難關,要一關一關過。 09/26 16:43
k879311:如果想知道是哪個主治醫師,可以寄信來我再跟你說。 09/26 16:50
sneak: 這種重要的案件麻煩請請 https://noxiv.com 08/12 22:24
sneak: 這種重要的案件麻煩請請 https://daxiv.com 09/15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