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ChrisBear大哥麻煩花個1分鐘看一下,謝! 事實經過: 遇到拖延發放薪水的老闆,已經拖了3個月了 問題: 1. 去跟勞工局投訴有用嗎?公司會因此受到影響嗎? 我的前任某小公司已經被許多員工投訴好幾次了,老闆看起來根本沒在怕 能拖一天他就賺一天,似乎是吃定反正也不會因此導致公司運作困難 2. 如果老闆突然宣布"公司倒閉"或是"脫產" 這樣勞工要怎麼跟老闆索回薪水? 3. 可否跳過勞工局直接申請"支付命令" 因為上次看到ChrisBear網友的推文,這意思是不是可跳過勞工局直接讓法院來向公司要錢? 不太相信勞工局能逼的動公司,所以才想直接找法院 推 ChrisBear:找請你的人要薪水 廠商不給是廠商的事情 人力公司要付錢 08/05 03:11 → ChrisBear:最快的方式本人還是首推ADR裡面的支付命令 08/05 03:12 → ChrisBear:只要五百元到該公司營業所在地法院聲請 表彰債權及理由 08/05 03:12 → ChrisBear:就可以由法院發給 20不變期間內如無異議則有執行力 08/05 03:13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27.245
makelove5566:yes 09/29 01:52
如果可跳過勞工局這沒意義的程序的話,我想直接請法院來處理 我目前手邊的證據有: 1.要求薪水的電話錄音檔(老闆有提到"等收到貨款就付薪水") 2.在該公司的勞保證明 問題: 1.請問除上列2項我還需要準備什麼? 2.向法院提出支付命令的程序是直接填寫"民事支付命令聲請書"然後帶著它跟500元 到當地法院按鈴遞狀嗎? 3.最慢經過多久可完成支付命令使我要回薪水? 4.由於該公司隨時有宣布倒閉跟脫產的可能, 想問我在遞狀後多久可請法院申請假扣押?扣押公司的存貨跟一部爛貨車來補我的薪水 ※ 編輯: fr202980 來自: 220.129.127.245 (09/29 02:07)
sindyevil:你有留你的薪資單嗎? 09/29 11:59
sindyevil:2.按鈴是地檢署的,院方服務中心有訴輔科可以問3.看法院 09/29 12:00
sindyevil:看你老闆收到支付命令時有沒異議等才知道時間,他異議了 09/29 12:00
sindyevil:就算是起訴,網路上有蠻多相關程序說明可以參考 09/29 12:02
shaqblue6:支付命令不用附證據就可以聲請了 你有東西也可以附 09/29 18:33
shaqblue6:如果老闆異議才視為起訴 有證據那時再提就好了 09/29 18:34
shaqblue6:假扣押的話隨時可以聲請 不過你要釋明老闆有跑路或是拒 09/29 18:34
shaqblue6:不賠償等證據 09/29 18:35
shaqblue6:支付命令等你老闆收到後20天沒異議 就等於確定判決 你收 09/29 18:36
shaqblue6:到確定證明書就可以強執了 不過如果有異議 那就要打訴訟 09/29 18:36
sindyevil:一般的老闆具有些微法律常識 所以訴訟資料請盡早準備 09/30 12:52
sindyevil:如果你認為你老闆異議機會大 那就直接訴訟 會比較快 09/30 12:52
sneak: 看你老闆收到支付命令時 https://noxiv.com 08/12 22:25
sneak: 如果老闆異議才視為起訴 https://daxiv.com 09/15 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