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kelove5566:yes 09/29 01:52
如果可跳過勞工局這沒意義的程序的話,我想直接請法院來處理
我目前手邊的證據有:
1.要求薪水的電話錄音檔(老闆有提到"等收到貨款就付薪水")
2.在該公司的勞保證明
問題:
1.請問除上列2項我還需要準備什麼?
2.向法院提出支付命令的程序是直接填寫"民事支付命令聲請書"然後帶著它跟500元
到當地法院按鈴遞狀嗎?
3.最慢經過多久可完成支付命令使我要回薪水?
4.由於該公司隨時有宣布倒閉跟脫產的可能,
想問我在遞狀後多久可請法院申請假扣押?扣押公司的存貨跟一部爛貨車來補我的薪水
※ 編輯: fr202980 來自: 220.129.127.245 (09/29 02:07)
→ sindyevil:你有留你的薪資單嗎? 09/29 11:59
→ sindyevil:2.按鈴是地檢署的,院方服務中心有訴輔科可以問3.看法院 09/29 12:00
→ sindyevil:看你老闆收到支付命令時有沒異議等才知道時間,他異議了 09/29 12:00
→ sindyevil:就算是起訴,網路上有蠻多相關程序說明可以參考 09/29 12:02
推 shaqblue6:支付命令不用附證據就可以聲請了 你有東西也可以附 09/29 18:33
→ shaqblue6:如果老闆異議才視為起訴 有證據那時再提就好了 09/29 18:34
→ shaqblue6:假扣押的話隨時可以聲請 不過你要釋明老闆有跑路或是拒 09/29 18:34
→ shaqblue6:不賠償等證據 09/29 18:35
→ shaqblue6:支付命令等你老闆收到後20天沒異議 就等於確定判決 你收 09/29 18:36
→ shaqblue6:到確定證明書就可以強執了 不過如果有異議 那就要打訴訟 09/29 18:36
→ sindyevil:一般的老闆具有些微法律常識 所以訴訟資料請盡早準備 09/30 12:52
→ sindyevil:如果你認為你老闆異議機會大 那就直接訴訟 會比較快 09/30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