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lpolo123 (腦殘沒藥醫)
看板LAW
標題[請益] 繼承債務問題
時間Wed Oct 12 22:13:18 2011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我父親之前過世留下一筆債務,總共欠了別人約150萬元,
債務繼承人有我哥,我姊及我共三人。
現在人家來催討債務了,但是我姊名下沒有任何財產可扣押,因此她並不想要理會,
但是我哥跟我都有意願想要解決,
所以想要請問債務是否可以分割?
分割是主動性(不知道法律上是不是就會除以三) 的?
還是被動性 (要跟債權人協商是否可以跟我哥及我要100萬,另外50萬跟我姊要) 的?
先謝謝各位的解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6.142
推 depravity:啥時候過世的?? 10/12 22:20
→ rlpolo123:4年前...已經來不及辦理拋棄繼承或是限定繼承了 10/12 22:35
推 depravity:對債權人來說她高興找誰要就找誰要 10/12 22:46
→ depravity:妳們內部要怎麼分是你家的事情和他無關 10/12 22:46
→ yuusnow:債權人會找有錢的人要,你們之間要怎麼分跟他無關 10/13 16:38
→ rlpolo123:了解~謝謝您們的回答 10/13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