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ifei74125 (feifei)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自行車交通問題?
時間Thu Oct 27 10:24:03 2011
今天早上我騎自行車在人行道上被機車撞到,
(沒錯,機車騎在人行道上!!)
對方硬凹說我也騎在人行道上而且逆向,
所以雙方都有錯…
於是剛查了一下道路交通規則
第 124 條
慢車行駛,應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並服從交通指揮人員之指揮。
慢車應在劃設之慢車道上靠右順序行駛,在未劃設慢車道之道路,應靠右側路邊行駛。
但公路主管機關、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對行駛地區、路線或時間
有特別規定者,應依其規定。
慢車不得侵入快車道或人行道行駛,並不得在禁止穿越地段穿越道路。
想請問事故現場並沒有劃設慢車道(自行車道)
所以騎在人行道上是否違法呢?
如果上法院雙方都有錯,對方就不用負民事責任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27.18
→ yuusnow:請問他上面明明有寫,未劃設慢車道則應該道路右邊行駛 10/27 10:26
→ yuusnow:人行道非道路=__= 並且也有特別規定"慢車不得侵入人行道" 10/27 10:27
→ yuusnow:請問都已經列出來了,你覺得騎上去不違規?? 10/27 10:28
→ yuusnow:雙方都有錯就是各依比例負擔民事損害賠償,都對對方負民事 10/27 10:28
→ yuusnow:損害賠償,只是負擔金額會依比例作分配 10/27 10:29
→ enterpirse:你是慢車,他也是慢車,所以雙方適用同樣的標準,他不 10/29 21:24
→ enterpirse:能騎上人行道,你也不可以;由於人行道並非道路了,我 10/29 21:24
→ enterpirse:不認為有逆向或順向的問題 10/2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