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因為對法律一竅不通 用字遣詞有哪裡不妥的話請見諒 因日前朋友家中被借了30萬 事後當事人開了支票償還 (剛居然打成發票 = =") 無抬頭 但卻跳票(不到三天的時間) 之後事件越演越烈 因為當事人向鄰里內借了快億元的錢 目前舉家搬遷 失蹤 託朋友之請 上來這裡問問 單純就支票不到三天就跳票這個問題 是否構成詐欺 或是其他票據法相關責任而已 先謝謝大家 ps.支票上有蓋當事人的公司大小章及日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52.29.111 ※ 編輯: rurucat 來自: 27.52.29.111 (11/01 23:00)
makelove5566:告她吧.... 11/01 23:47
depravity:建議大家一起去 一起會被說是民事 一堆就可能是蓄意了 11/01 23:49
rurucat:因為是鄉下地方 然後被借最多的不吭聲的話 其他散戶們會覺 11/02 00:15
rurucat:得自己沒必要出面阿 嫌麻煩加上怕事 = =" 11/02 00:16
paradis: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怕事的話上帝也幫不了你 = =" 11/02 00:18
ChrisBear:先告詐欺  11/02 00:31
rurucat:所以真的可以先告詐欺嗎 這樣媽媽們就有動力了耶... 11/02 00:59
rurucat:或者我應該去甚麼議員、代表的服務處 找免費法律諮詢阿? 11/02 01:02
mcintyre:若出境了~~~~一堆人會欲哭無淚喔 11/02 01:15
rurucat:我也覺得要是我 我就會出國了 一億元耶XD 且全家大小消失 11/02 01:21
mcintyre:是否不只這一億元~~甚至公司也有可能向銀行借錢 11/02 01:26
mcintyre:有必要趕快提告吧~~~ 11/02 01:27
ixixet:可以翻林東茂或是盧映潔的書。 11/02 09:39
guanquan:看這情形很有可能是詐欺取財,要討錢最好動作快。 11/02 21:13
cawba:一口氣騙這麼多 人應該早就已經坐在美國或中國喝咖啡了吧 11/02 22:37
sneak: 若出境了~~~~一堆人 https://noxiv.com 08/12 22:29
sneak: 所以真的可以先告詐欺嗎 https://daxiv.com 09/15 05:48